注册

APEC居然去了热带雨林 探秘奇幻的印加文明


来源:凤凰网旅游

安第斯山脉纵贯秘鲁国土南北,西部沿海地区则为干旱的平原,东部又有亚马孙盆地的热带雨林。秘鲁西部沿海区为狭长的干旱地带,为热带沙漠区,气候干燥而温和,有断续分布的平原,灌溉农业发达,城市人口相对集中。

APEC会议的召开,让全球的视线转移到了南美。今年,随着秘鲁、阿根廷等南美国家签证政策的放宽,南美游也在逐渐升温。遥远的南美与中国正好处于地球的两边,它的神秘仿佛和远古一样恒久未变。

文:张际

更多深夜IN像旅行大片,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IN”,即可收取。

帕恰卡马克是秘鲁中部海岸最著名的神庙,以庄严、雄伟著称,其中最高的建筑就是太阳庙,6层高,耸立在山顶,背靠着大海。它不仅是秘鲁的标志性建筑,更从不同角度彰显了这个国家的特征。秘鲁,被拥抱在山海之间,就和太阳庙一样,它神奇而充满力量。

来自比利时的摄影师Jan De Roos,花了整整一年时间畅游在南美各国,纵贯智利、阿根廷、玻利维亚,最后在智利落脚。3个月的时间里,他见识到了多面的秘鲁,既有沙漠般的海滩,也有荒凉的高地、茂密的雨林、各种神奇的动物,当然,还少不了奇幻的印加文明。秘鲁人热情好客,也对外部世界和到访者充满了好奇,在和他们相处的每一天里,Jan De Roos都对秘鲁的认识更加深了一步。

“在秘鲁旅行就像做梦一样,前一秒你还在寻踪仿古,穿梭于神秘莫测的印加文明之间,下一秒你就在茂密繁盛的热带雨林里欣赏鸟语花香。散落在秘鲁各地的村庄鲜有外人到访,每次走进这些人迹罕至的地方都会让我感觉到看见了真正的秘鲁。”

马丘比丘

如果说文明是精神的产物而不可碰触的话,马丘比丘是印加帝国巅峰实实在在的见证。高大紧密的石块堆叠在一起,据说连刀片都无法插进去。宫殿、庙宇、住宅,这片建筑曾经用来祭拜、阅兵、娱乐,如今它们高耸在山间。学者们依然在安迪斯山脉的东边寻找揭开这些古老文明秘密的线索。马丘比丘身处于各种遗迹和路网之间,是人类建筑和自然遗产相结合的典范。

南美的另一大宝贵财富,就是极其多样的野生动物,以马努国家公园为例,这里是全世界物种多样性最多的地方之一。在安第斯山脉东边,秘鲁的南部,这也是整个拉丁美洲唯一一个从高到低,覆盖了各种生态环境的国家公园。1973年,这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世界遗产,从那以后就成了最吸引人的自然旅行目的地。长达一个月的时间里,摄影师Jan De Roos不停地在自然和文明中间来回跳跃,而这也是秘鲁的特色之一。

马丘比丘

秘鲁寒流大海洋生态系是世界上其中一个重要的上升流系统,支持大量海洋生物,全世界每年渔业捕捞量的18%-20%来自该生态系。由于海水上泛带来了大量的硝酸盐、磷酸盐等营养物质,促使浮游生物大量繁殖,为鱼类提供了丰富饵料,因此秘鲁沿岸成为世界著名渔场之一——秘鲁渔场。

马丘比丘

马丘比丘在克丘亚语(Quechua)中为“古老的山”之义,也被称作“失落的印加城市”,是保存完好的前哥伦布时期的印加遗迹。马丘比丘是南美洲最重要的考古发掘中心,也因此是秘鲁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

马丘比丘

安第斯山脉纵贯秘鲁国土南北,西部沿海地区则为干旱的平原,东部又有亚马孙盆地的热带雨林。

马丘比丘

秘鲁西部沿海区为狭长的干旱地带,为热带沙漠区,气候干燥而温和,有断续分布的平原,灌溉农业发达,城市人口相对集中。

马丘比丘

秘鲁的古城和遗迹众多,其中马丘比丘、库斯科、阿亚库乔城等都非常有名。

在秘鲁旅行就像在参加人生中一次无法忘记的嘉年华,秘鲁丰富的文化遗产既复古又色彩浓郁,不论是古迹还是街头巷尾都随处可见。这种色彩用在了秘鲁鲜艳的房屋和墙壁上,也用在了人们的民族服饰上。

利马是秘鲁的首都,也是本届APEC会议来开帷幕的地方,它有着南美洲最富庶,最优美的城市之称。这里一年四季滴雨不落,甚至街道上都看不到下水道,有的房屋甚至没有房顶。新旧城区对比鲜明,一面是广场众多,古色古香;一面是街道宽阔,高楼林立。早在1535年,西班牙殖民者就在这里开始推广自己的文化,在600年前,这里是仅次于波哥大和墨西哥的经济、文化重心。

马丘比丘

作为世界上动植物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秘鲁2015年共发现150个新物种,官方数据显示,秘鲁目前登记在册的动物包括1852种鸟、508种哺乳动物、437种爬行动物、588种两栖动物、400种蝴蝶,其中许多动物都是秘鲁当地特有的物种。特别是在热带雨林地区,是观察动物的绝佳地带。

马丘比丘

树懒分布在中美洲及南美洲,由尼加拉瓜南至玻利维亚,并由秘鲁东至巴西。树懒大部份时间都栖于树上,有时也会因要迁移到另一颗树而在地面爬行。是游泳能手,是来秘鲁不可错过的一种可爱的动物。

马丘比丘

秘鲁也是鸟类的天堂,类似于电影《里约大冒险》中的场景在秘鲁随处可见。

马丘比丘

迄今为止,秘鲁一共有11处世界遗产,这是一个海洋与沙漠并存,山脉与河流交汇的国家。神秘的亚马逊,繁茂的热带雨林,秘鲁是那种值得你慢慢走、慢慢探索的国家,那些高山和海岸的褶皱里隐藏着很多给你惊喜的故事。

更多深夜IN像旅行大片,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IN”,即可收取。

深夜IN像 栏目介绍

当文人拿起笔来,文字就是有力量的!当摄影师拿起相机,那么影像也必将有力量!文人用文字写故事和心灵鸡汤,摄影师则用影像表达内心。每一张照片集结在一起同样可以荡气回肠、意犹未尽,每周二晚上9点钟,我们用影像讲故事给你听!更多深夜IN像旅行大片,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IN”,即可收取。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