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极北之地里的冷酷仙境


来源:凤凰旅游

漠河临近边疆的城市看起来总像是异域,而位于中国版图最北端的漠河也不例外。漠河是很早就与俄罗斯有往来的中国城市之一,漫步在街上,你可以看到从沙俄时期圆润饱满的线条,到苏联色彩鲜艳的红砖墙壁,若天气晴好还

漠河

临近边疆的城市看起来总像是异域,而位于中国版图最北端的漠河也不例外。漠河是很早就与俄罗斯有往来的中国城市之一,漫步在街上,你可以看到从沙俄时期圆润饱满的线条,到苏联色彩鲜艳的红砖墙壁,若天气晴好还能看见对岸俄罗斯阿穆尔州的伊格那思依诺村,看见西伯利亚寒风吹的通红的脸,挥舞着手臂向你致以问候。这里的城市节奏也很慢,即便是在交通发展迅速的今天,仍旧保持着些许独属于上个时代的质感。

漠河

背靠大兴安岭又有丰沛水域,漠河林场面积广阔,县内还能看到九曲十八弯的湿地景观。不管是不是出于生态保护的目的,在漠河很容易就忽略了人类存在的痕迹,大漠孤烟、霜雪满天,这里能满足你所有对极地风光的向往。

漠河

北极村

若要给世界尽头勾勒出一个确切的画面,该是如漠河北极村这样一片茫无边际的白,在中国最北端的城市,北极村是最靠近边界的那个点,圆顶的建筑带着浓浓的俄罗斯风情,足以追溯到远古时代的历史文明在这里延续,这里也是中国观赏北极光和极昼胜景的最佳之处。

北极村

为了极光,世界各地的旅客纷至沓来,只不过很少有人亲眼看见,据说居住在这里的老人也只看过寥寥数眼。其实那色彩明艳的表演时时上演,只不过大多数都藏身在云雾之后,只除了夏至日前后,天空清透,才能一窥其貌。彼时天空光影变幻,具象的色彩倾斜而下,才知道光芒有这么多层次,叫得出叫不出名字的颜色流水一样聚合又分离,穷尽了所有的形容词也只是极光的拟态,那从来不曾静止的演出,是发生在世界尽头的一次异次元奇幻秀,开始与结束都毫无预兆。

北极村

漠河不容错过

胭脂沟

胭脂沟位于漠河县金沟林场,又名“老沟”、“老金沟”,从清末至今一直是淘金圣地。它全长14公里,是额木尔河的一条支流,以盛产黄金而闻名于世。 胭脂沟从发现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了,这里的沙土已被筛淘过几十遍,但至今仍可以淘到黄金,可见这里黄金储量之丰富。

胭脂沟

漠河九曲十八弯

漠河九曲十八弯最佳观赏点位于加漠公路485段上,此段正盘旋于半山腰上。抬首仰望,峰峦跌宕如风起云涌,松涛阵阵似万马奔腾。俯瞰山下,那蜿蜒崎岖的九曲河水,如蛟龙过境迂回向前。那浓绿泛青的岸柳,挺拔俊秀的钻天杨缀满其间。嬉戏的野鸭飞翔掠过,蹦跳山间的林雀和鸣,令人遐想。

@带着传说去寂寞

北红村

北红村位于中国黑龙江省漠河县,号称中国最北的没有被开发过的原始村庄,至今还没有通上国电。其四周均为未开发的原始森林,林木浓密,野果遍地,野猪、袍子、雪兔、飞龙随处可见,但需要有当地人作为向导,以免迷失其中。

北红村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王雪梅 PF029]

责任编辑:王雪梅 PF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