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要再问国内滑雪哪里好 最走心推荐在这里 | 寻迹中国


来源:凤凰旅游

又是一年雪季,对于滑雪者而言,这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季节。那么冬日滑雪哪家强?本期【寻迹中国】栏目,我们邀请到了国内滑雪大拿、热爱滑雪人士,为大家推荐他们心仪的滑雪场,并逐一点评,分享给享受冬日生活的各位

又是一年雪季,对于滑雪者而言,这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季节。那么冬日滑雪哪家强?本期【寻迹中国】栏目,我们邀请到了国内滑雪大拿、热爱滑雪人士,为大家推荐他们心仪的滑雪场,并逐一点评,分享给享受冬日生活的各位。

责编:淑莲瓜子

兰闽:LMA建筑师事务所创始人

推荐滑雪场:北京南山滑雪场

兰闽简介:北京人,知名建筑师,LMA建筑师事务所创始人,雪龄13年,其中单板10年,总滑行天数400-500天。

兰闽

兰闽点评北京南山滑雪场:

南山在密云,从北三环出发一个小时车程,比军都山远,比石京龙近。论规模,与北京近郊众多雪场属于同一个量级,三条吊椅缆车,运力覆盖三条主要的中级道和后山的高级道,雪场面积大概只有崇礼万龙的十分之一。但在像我一样的许多人心中,它是唯一的,无可替代。

图片来源:南山滑雪场

南山的特别之处在于精致。老板卢建是个热爱滑雪又十分用心的人,在北京大多数雪场满足于开辟又宽又直的“阳关大道”吸引初学者的时候,南山已经如雕刻雕塑一般在雕刻它有限的雪道了。雪道的任何一个地方都好像被精心设计过一般,各种尺度的波浪道,Mogul,U形池,大大小小的跳台,花样百出的道具,几乎遍布了雪场的每一寸土地,甚至还在雪道之间的缝隙处造出一个迷你野雪小树林(虽然里面的雪被刮得比任何地方都光)!由此,南山成为一个精致的“全地形”雪场,不同技术的人都能在其中找到最爱。

图片来源:南山滑雪场

最吸引我的是南山著名的Park,多年来一直由麦罗团队打造的单板公园。作为每年的红牛南山公开赛--WST世界单板巡回赛五星级赛事的比赛场地,四座巨大的跳台永远挑逗着滑手征服的欲望。记得在初学单板的第一年,我坐的缆车从它的上空缓缓经过,我告诉旁边的同伴:如果有一天,我想去飞这个跳台,你一定要拉住我!然而仅仅第二年,我就站在了它的出发起点,所有的恐惧都无法战胜那飞跃的欲望。我狠狠看了一眼远处密云农村灰霾的天空,心想这可能是我有生之年最后的记忆了,之后滑了下去。成功落地的那一刻,喜悦无与伦比。

兰闽

优点:

1 雪场的短程拖牵设计非常合理,无论是单板公园、中级道Mogul还后山高级道都有各自独立的运送设施,这一点在节假日人流多的时候优势特别明显。

2 雪场里的餐饮服务较好,菜色新颖。推荐在温暖明媚的午后,选一个室外露天的位置,点一些烧烤,要一杯啤酒,惬意地欣赏着雪道上飞驰的身影和周围人们阳光下的笑脸。

缺点:

1 规模较小,雪道较短(这也是北京所有滑雪场的硬伤)

2 北京地区缺水,降雪量年均只有8毫米左右(雪化成水的厚度)。

3 雪道上的人员密度太大,当初学者不能有效控制速度的时候,会像炮弹一样具有杀伤力。

[责任编辑:陈淑莲 PF036]

责任编辑:陈淑莲 PF03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