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太平洋上最后的秘境 只有0.01%的人去过!


来源:TripAdvisor猫途鹰

位于南太平洋的“天堂之国”——萨摩亚曾是世界上最晚迎接太阳的地方。但是在2011年,这个海岛小国将自己的时区向东调整,让它又变成了世界上最早见到太阳的地方。然而,无论时间如何变化,萨摩亚依旧散发着热带海岛独有的迷人魅力。

萨摩亚

位于南太平洋的“天堂之国”——萨摩亚曾是世界上最晚迎接太阳的地方。但是在2011年,这个海岛小国将自己的时区向东调整,让它又变成了世界上最早见到太阳的地方。然而,无论时间如何变化,萨摩亚依旧散发着热带海岛独有的迷人魅力。

免签信息

持有公务普通护照和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

可以凭借返程机票与护照免签进入萨摩亚。

停留最长时间为60天。

萨摩亚

在这里,椰风海浪的海岸美景清新怡人,生机盎然的自然风光更是数不胜数。而在3,000多年前移居于此的萨摩亚人,更为这里增添了几分人文风韵。这就是为何写过《金银岛》的罗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会选择这样一个“海外桃源”,安度自己的后半生。

这样的天堂,想玩!

不过怎样才能玩出特色呢?

现在,就教你10招萨摩亚的特别玩法!

1看Alofaaga风洞的椰子壳升天

或许你在许多国家的海岸,都能找到风洞。但是,其威力与效果绝对都没有萨摩亚的Alofaaga风洞(Alofaaga Blowholes)来得震撼人心。

萨摩亚

海水快速通过岸边石崖缝隙时,受到强大的挤压。因此,这里的风洞喷泉呈现的场面更为壮观。

萨摩亚

一些胆大的人还会将椰子壳放在风洞上方。等到海浪来袭时,巨大的水柱伴随着巨响,将椰子壳冲到30米左右的高空之上。

萨摩亚

Tips:

1. 风洞水柱的威力十分惊人,所以风洞喷涌时不要太靠近洞口。如果携带手机与相机,尽量保管好,避免溅起的水花过多而导致电子设备损坏。

2. 如果想要观看风洞水柱冲击椰子壳,需要给向导交付费用。一个椰子壳的花费为2萨摩亚塔拉(约人民币5元)。

费用:5萨摩亚塔拉(约人民币13元)

地址:Alofaaga Village | Palauli, Taga, Savai'i, Samoa

2在苏阿海沟来一次高台跳水

因为数百万年前强烈的火山活动,导致地面急速下沉。而留下的坑洞,又倒灌进了大量海水。最终,形成萨摩亚岛上最有名的天然泳池——苏阿海沟(To Sua Ocean Trench)。

萨摩亚

在海沟石壁上,长满了郁郁葱葱的绿色植被。在阳光照射下,植物的颜色映在洞底的水面上,让这里的海水散发出清爽的翠绿色。

萨摩亚

海沟里清澈见底的海水,会让你忍不住脱下外衣,扎入水里好好地畅游一番。如果想玩点不一样的话,你还可以与小伙伴从海沟内的高台上一纵而下,比比谁的水花压得最大。

萨摩亚

费用:10萨摩亚塔拉(约人民币25元)

地址:Lotofaga, Lalomanu, Upolu, Samoa

3漫步Lalomanu沙滩

萨摩亚

来到萨摩岛,绝对要到有着全球最美十大海滩之一称号的Lalomanu沙滩闲逛个小半天。

光着脚丫,慢慢走在纯白色的沙滩上。细密柔软的沙子,绝对让你从脚到心地感受着犹如SPA按摩一般的酥麻快感。

萨摩亚

当你走累时,还能躺在沙滩边的fale(萨摩亚特有的木质凉亭)里。在海风的安抚下,透入心底的浪花声与你一同沉睡在午后小歇的梦乡之中。

萨摩亚

费用:5萨摩亚塔拉(约人民币13元)

地址:Lalomanu, Lalomanu, Upolu, Samoa

4Namua岛上看日出日落

在萨摩亚全境,几乎都能欣赏到优美海景。但是,如果想看到最美的风景,那你绝对要登上Namua岛(Namua Island)。

萨摩亚

小小的Namua岛点缀在碧海蓝天之中,远远眺望过去,格外动人可爱。而当你登上小岛时,秀美的沙滩与茂密的热带森林,立马占据你的眼帘。

萨摩亚

而最让人难以忘怀的,还得要属岛上日出日落时的绝美风景。绚丽缤纷的光辉肆意挥洒在海浪上的景色,绝对会让你看得入迷万分。

萨摩亚

Tips:

1. 小岛是私人岛屿,由Namua Island Beach Fales旅馆经营。想要上岛游玩的话,需要跟旅馆提前预定行程。旅馆会派小汽艇接待游客登岛,航程约十分钟左右。

2. 小岛半日游收费为每人40萨摩亚塔拉(约人民币101元),其中包含往返船票,午餐另外收费,每人收取25萨摩亚塔拉(约人民币63元)。如果要过夜,每人收取120萨摩亚塔拉(约人民币303元),其中包含船票、住宿的早晚餐。

3. 旅馆房间数为8间,每间最多容纳4人居住。

4. 小岛上没有通电,所以需要提前带上充电宝。如果临时想要充电,岛上有提供充电服务的场所,充电半小时收取1萨摩亚塔拉(约人民币2.5元)。

5Papaseea上的欢快滑岩

玩过滑雪、滑沙、滑草的你,来到萨摩亚,一定不能错过刺激有趣的Papaseea滑岩。

萨摩亚

四周包围雨林的Papaseea,实际上是一个沿着石壁流下的小型瀑布。

萨摩亚

顺着湿润光滑的石壁,潺潺的溪水与你一同飞流直下,如同漂流一般的刺激感受势必让你惊叫连连。

萨摩亚

开放时间:景区会在17:30后关闭

费用:每人10萨摩亚塔拉(约人民币25元)

地址:Apia, Upolu, Samoa

6Falealupo树木栈道的高空行走

萨摩亚

Falealupo Canopy Walkway是萨摩亚西北部的著名观光景点。

其是由栈道梯子和悬挂在两棵巨树之间的吊桥组成的。奇特的建造方式,让你如同树精灵一般,自由地穿梭在雨林之中。

萨摩亚

尤其是走在吊桥之上,极为开阔的观景视野让你尽情地感受奇幻绚丽的雨林美景。

萨摩亚

费用:20萨摩亚塔拉(约人民币51元)

地址:Falealupo Village, Savai'i, Samoa

7与海龟同游

蔚蓝清澈的海水,未被现代城市污染的环境,让萨摩亚的周围海域成为全球绝佳浮潜圣地。

萨摩亚

带上呼吸器,自在地潜泳于浅海海域之中。珊瑚礁上生机勃勃的海底世界,一定能让你目不暇接。

萨摩亚

最特别的是,憨憨的海龟还会缓缓摆动鳍臂,不怕生地嬉游在你的周围。

萨摩亚

8到Giant Clam Sanctuary看巨蚌

在萨摩岛浮潜欣赏海洋生物,还有一片海域千万不能遗漏,那就是巨蚌之家——Sanctuary。

萨摩亚

“居住”在这里的巨蚌多达90多只,并且,海底大片巨蚌群可都属于一个家族。

萨摩亚

Sanctuary离岸边十分接近,其海水最深处也只没到胸部。所以,你无需游到深处,就能清楚地看到海底礁石上的巨蚌。

Tips:

观看巨蚌时要注意不要踩到它们,否则受到惊吓的巨蚌会快速关闭蚌壳,容易夹伤你的脚趾。

费用:每人10萨摩亚塔拉(约人民币25元)

地址:Le Valasis Beach Fales, Savaia, Upolu, Samoa

9看萨摩亚男人跳舞

萨摩亚风景秀丽迷人,但是萨摩亚的男人却个个狂野彪悍。长时间的捕猎运动,让萨摩亚男人练出了健壮的体格,使他们获得了“世界上最强壮的民族”的称号。

萨摩亚

尤其是在萨摩亚文化村(Samoa Cultural Village)内,身着传统服饰的萨摩亚族勇士,伴随着轻快悠扬的音乐节奏,跳起粗犷的民族舞蹈。

萨摩亚

除了洋溢着强烈的男性荷尔蒙的舞蹈表演,野性十足的萨摩亚勇士还会为你展现最原汁原味的狩猎生活场景。

时间:周二至周四10:30-12:30

地址:Beach Rd, Apia, Upolu, Samoa

10 亲尝神奇的Palusami

萨摩耶的海岛风韵,让这里的美食也独具一格。尤其是萨摩耶的特色佳肴——Palusami。制作Palusami的整个过程十分有趣。爬树摘椰子、现榨椰浆以及将包裹在新鲜芋头叶的食材放在Umu(用石块堆砌而成的烤架)上大火烤炙,每一个步骤都极具岛国风情。

萨摩亚

打开滚烫的芋头叶,融合椰浆的芋头、面包果与海鲜瞬间窜出诱人的香气。一口下去,炖得软嫩的食材透着浓郁的椰香,让整个味蕾都陶醉在萨摩亚独有的鲜甜之中。

萨摩亚旅行小贴士

到达方式:

由于中国大陆还没有直飞萨摩亚的航班。所以,前往萨摩亚的方式一般是飞至斐济或新西兰,然后再转机到达。由于斐济也属于免签国家,建议你可以先前往斐济,再转机到萨摩亚。

货币与汇率:

萨摩亚流通货币是萨摩亚塔拉(Tala),1萨摩亚塔拉=2.61人民币。

消费:

1. 萨摩亚境内的景区基本上都属于私人领域。所以,参观景点都需要收取费用。景点收取费用一般在5-20萨摩亚塔拉(约人民币13-51元)之间,不过价格可以与管理人员商榷。

2. 在萨摩亚获取服务(尤其是让路人帮忙拍照,充电)时,一定要仔细询问是否收取小费。由于萨摩亚没有收取小费的习惯规定,所以如果不想给予小费,可以回绝。

语言:

萨摩亚通行语言是萨摩亚语与英语。

餐饮:

在萨摩亚,只有在首都Apia和Savaii岛的港口才会有餐馆。而在萨摩亚的其他地方,只有提供零食与饮用水的小商店。

本文由TripAdvisor猫途鹰原创,严禁抄袭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吕琦 ]

责任编辑:吕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