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度洋上奇异的明珠 塞舌尔五日跳岛之旅 | 全球GO


来源:凤凰网旅游

可在马埃岛坐11路公交进行环岛之旅,非常适合廉价欣赏马埃岛(马埃岛1日游报团大约100欧元,环岛公交只要5塞舌尔卢比每人)。从维多利亚始发、走走停停、从西南到东南,2个多小时环绕马埃岛中南部一大圈回到公交总站,沿途可以欣赏到不同海滩的风情。

7500年前,当这座隐蔽在茫茫印度洋中的群岛首次成为隐居之所到今天,它依旧保持了“庇护所”的角色。它的原生态自然界为许多世界的罕见物种提供了栖息地——罕见的水母树,最大环形凸起珊瑚礁,最小的青蛙等等。没有哪里比这更适合跳岛之旅了,随着凤凰旅游的脚步,带你走进塞舌尔的5日旅程。

想进一步了解塞舌尔之行攻略?关注凤凰网旅游(travel_ifeng),后台回复“塞舌尔”即可!

第一天

初识伊甸园

DAY1 线路规划

乘坐塞舌尔航空从北京直飞11.5小时到达塞舌尔马埃岛机场——入住伊甸岛Eden Blue酒店。

TIPS贴士

关于如何抵达塞舌尔:

可以选择直飞塞舌尔的塞舌尔航空,每周三一班飞机直飞11.5小时到达塞舌尔马埃岛国际机场。

也可以选择斯里兰卡航空转机到塞舌尔,周一周四从科伦坡出发到达塞舌尔马埃岛国际机场。

关于签证:中国公民前往塞舌尔旅行无需签证,可停留30天。

关于货币:当地货币为塞舌尔卢比,塞舌尔接受所有主流货币,银行ATM和兑换处均可用人民币兑换。Visa和万事达卡均可使用。

伊甸岛

塞舌尔唯一的人工岛屿,在马埃岛东海岸机场的北面,为中东石油土豪的杰作。这个人工岛上的建筑,包括豪宅、商场、水上码头等。现在这里已经暂辟为游艇码头。不过,这个项目也是塞舌尔唯一的大型现代化建筑群。从山上俯瞰下去,蔚蓝色的海面上围着一片片鲜红色的建筑群及游艇,风格虽然与塞舌尔的自然纯粹有所差异,但也终究是这里的一部分。

塞舌尔

岛上的Eden Blue酒店,与马埃岛主岛有15分钟的车程,开窗即可眺望到游艇码头,晚上楼下的音乐酒吧充满游客,旁边是岛上为数不多集店铺、大型超市、银行卡、通讯店、酒吧、餐厅于一体的地方。

塞舌尔

第二天

马埃岛的熙熙攘攘

DAY2 线路规划

首都维多利亚城区— 当地市场— 无忧路(Sans Souci road)— 博瓦隆海滩日落

塞舌尔

马埃岛维多利亚

观赏时间:2-3小时

马埃岛是塞舌尔的主岛,也是首都维多利亚的所在地,也是塞舌尔8万多人口的聚居地。被原始森林和郁郁葱葱环抱,随至地形绵延至60多个海滩。

塞舌尔

维多利亚则是世界上最小的首都,有着殖民痕迹的街道,热闹的市场和有趣的模仿英国大本钟建造只有5米但历史百年的小本钟。维多利亚克里奥尔风格明显,有两座教堂,小商品街市,植物园和海滨艺术中心,比较热闹。

印度风格的庙宇

当地市场Sir Selwyn-clarke

观赏时间:1小时

塞舌尔

市场里除了售卖鱼,水果蔬菜等日常见到的食材外,还有各种自制的植物提取物、精油、香料十分吸引眼球。塞舌尔人天生爱音乐、爱舞蹈,当地的音乐风格叫做“Sega”,节奏十分欢快。卖菜小哥一边卖东西一边放着音乐跟着扭动,很有当地市场的风格特色。市场中也可以买到不错的手信,比如有着美丽贝壳包装的手工香皂。

塞舌尔

无忧路

走在曲折回旋的无忧路上可以想象到当年第一批到达马埃岛的游客乘坐人力车或者走过无忧路的情景,路两旁有着百年历史的参天大树也是马埃岛最美丽的景观之一。到达山顶的教会学校遗址可以俯瞰到种植园的茶树,空气中都会弥漫着香草树、小豆蔻、桂树的芬芳,路边还有茂盛的红姜花。

塞舌尔

博瓦隆海滩

博瓦隆海滩位于马埃岛北部海滨,这里的海滩以其洁白的细沙而著名,湛蓝的海水与白沙共同造就了这梦幻一般的海滩。细腻如泥的细沙和碧蓝如水晶般透明的海水每年吸引着10多万欧洲有钱人来这里“朝圣”。

塞舌尔

可以在专业教练的陪同下潜水,欣赏海底千变万化的珊瑚礁,也可以租一条船去海上钓鱼,钓上鲜活的红石斑或老板鱼可以立即让当地厨师烤出鲜美绝伦的鱼排。

第三天

欣赏缓慢生长的塞舌尔国宝

DAY3 线路规划

国家植物园(Seychelles Botanical Garden) — 使命凉廊— 塔卡马卡海湾— 塞舌尔山国家公园

塞舌尔

国家植物园

观赏时间:2-3小时

塞舌尔

想要了解马埃岛,乃至于整个塞舌尔珍贵的植物,不妨去岛上的国家植物园(Seychelles Botanical Garden)看一看。来了塞舌尔,怎么能不去看看世界上最性感的果实——海椰子呢。塞舌尔国家植物园是塞舌尔自然植物系谱的一个缩影。园内集中了塞舌尔群岛上的各种珍奇植物,包括80余种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植物,包括高大的阔叶硬木、两种兜树、白色的凤尾状兰花、奇特的瓶子草、极为稀罕的海蜇草以及塞舌尔国宝海椰子树等。

塞舌尔

其中,已濒于灭绝的凤尾状兰花已被定为国花,并在1971年规定不许带出国境。植物园内还饲养着一些珍奇动物,供游人观赏,有从龟岛阿尔达布拉岛运来的巨龟,以及塞舌尔特有的胸部呈橘色的飞狐等。

使命凉廊

观赏时间:半小时

使命凉廊(Mission Lodge)是非常小的一个景点,但是是马埃岛的最高点,其实就是坐落在茶园里的一个凉亭。因为英国统治时期女皇曾经在此喝茶欣赏风景,所以逐渐变得出名。从制高点远眺茶园和大海,风景涵盖的很全名,是拍摄的完美地点。

塞舌尔

塔卡马卡海湾

位于屈里厄斯岛国家海洋公园内的塔卡马卡沙滩没有任何人工建筑,因此相当安静。被松树及塔卡马卡树荫遮蔽,这处幽静的海岸之地拥有约700步长的海岸线。巨大的花岗岩石块错落其间,将沙滩划分为小块的私密之地,可以欣赏到自然而私密的塞舌尔美景。而由于绝佳的地势,该海岸也是非常好的浮潜地。

塞舌尔

塞舌尔山国家公园

塞舌尔

这里是塞舌尔的最高处,是俯瞰整个马埃岛,欣赏山海全景的最好地方。虽然山路狭窄,崎岖难行,但是一路风光不断,好景接二连三。先是丰富的植物,茂密的雨林,接着就是云雾缥缈的山峰,海天一色的全景,先后经过了象龟养殖场,茶厂和修道院遗址。花岗岩的塞舌尔山高九百来米,虽不足千米,但从海平面拔地而起就显得异常雄伟。

第四天

静谧的山谷与无人安静的海滩

DAY4 线路规划

马埃岛——普拉兰岛五月谷— 海岛宝藏遗址— 太阳天堂酒店moutya舞— 拉齐奥海滩

塞舌尔

TIPS贴士:

如何从马埃岛到普拉兰岛?

从马埃岛到普拉兰岛,需要一个小时,在维多利亚市中心的travel office或者直接去码头买cat coco的船票,单程690卢比。路途很颠簸,建议上船前不要进食,最好带晕船药。

五月谷

观赏时间:3小时

塞舌尔

坐落在拉普兰岛中心区的五月谷自然保护区是世界上最小的自然遗产,面积只有19.5公顷,却因园中生长着7000多株海椰子而闻名于世。这处至今仍保留着原始风貌的林地,生活着各种珍奇动植物,都是天然生长的,而谷中最为吸睛的还是当属众多枝繁叶茂,绿荫蔽日的高大棕榈科植物。

塞舌尔

目前保护区内有北、中、南三条线路,可根据不同路线的组合,在谷中进行为时半小时或3小时的参观。此外,在五月谷的北线有条岔路可通向山顶的一座亭子,从那里可以一览五月谷的全貌。

塞舌尔

除了海椰子,这里还有许多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动植物。比如黑鹦鹉,濒临灭绝、是塞舌尔的国鸟、叫声婉转动听、全世界也只有这里才能见到。它们通常在清晨和傍晚喂食,数量约为300-400只。

海岛宝藏遗址

观赏时间:1小时

从维多利亚港出发,坐船沿着三百多年前的海盗足迹向马埃岛的东海岸航行,向普拉兰岛出发,途经以皇家香料花园闻名的Royale海滩,随后到达Anse Forbans沙滩,相传这里是打海盗拉布斯的藏宝之地,拉布斯的羊皮纸是世界各地寻宝者们最为瞩目的焦点。

塞舌尔

太阳天堂酒店moutya舞

观赏时间:2小时

塞舌尔

塞舌尔独特的舞蹈和音乐风格成为moutya—— 一种被旧殖民主义者视为厚颜无耻的两性舞蹈,因此这种舞蹈被禁止了。在地里劳作完一天之后,工人们聚集到椰子树下面,伴着moutya翩翩起舞。这种大鼓用山羊皮制成,在大火上加热之后再用来演奏。

塞舌尔

拉齐奥海滩

塞舌尔

拉齐奥海滩(Lazio beach),仅次于博瓦隆海滩位于普拉兰岛东北,长约1公里。那里的海水更为清澈,游人也少,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交通不便,如能住宿在普拉兰岛上,尽情享受这一海滩更为方便,清澈的海水像透明的瓦蓝的丝绸,轻飘飘的抚着绵长的海岸,轻轻地拍着细沙。孤芳自赏的拉齐奥海滩在落日、晚风、沙滩、椰树中潮起潮落,那样的祥和,那样的宁静。

第五天

无需思考的度假慢时光

DAY5 线路规划

马埃岛环岛观光— 拉迪格岛La Digue (有其他岛屿可参考)

塞舌尔

TIPS贴士

如何马埃岛环岛观光?

可在马埃岛坐11路公交进行环岛之旅,非常适合廉价欣赏马埃岛(马埃岛1日游报团大约100欧元,环岛公交只要5塞舌尔卢比每人)。

从维多利亚始发、走走停停、从西南到东南,2个多小时环绕马埃岛中南部一大圈回到公交总站,沿途可以欣赏到不同海滩的风情。

此公交路线长,发车间隔也长,有意体会的最好提前查发车时间。一般来说,酒店前台可获取公交运营时刻表。

跳岛游推荐:

拉迪格岛La Digue

塞舌尔

拉迪格岛上的德阿让海滩是欧洲情色影片《艾曼纽》(Emmanuelle)的外景地,所以德阿让海滩在欧洲小有名气,当时为拍摄电影搭建的栈桥至今依然存在。拉迪格岛(La Digue)是塞舌尔第三大岛,因为他的原始被列入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拉迪格岛距离马埃岛43公里,距离普拉兰岛不足7公里。该岛占地面积只有15平方公里,人口6000。

塞舌尔

岛上设有天然港口,并被珊瑚环礁包围,是以岛上热带风情浓郁,民风淳朴,处处给人世外桃源之感。岛上没有机动车,唯一的交通工具是自行车。骑自行车环岛一周大概要两个小时。

鸟岛Bird Island

塞舌尔

鸟岛(BirdIsland)位于马埃岛西北,面积很小,每天下午有17座的小型飞机往来接送客人,大约半个小时行程,岛上有接近300万只燕鸥,想象一下满天飞鸟的情景吧。没有居民只有一间酒店,没有电话,不通手机,门窗无锁,来这里的游客可说是与世隔绝了。

TIPS 贴士:

a. 最好的观鸟季节是6、7、8月份。气候也最凉爽。

b. 备好耳塞。第一夜你是绝对用得着的,成千上万只鸟在你周围吵闹,对神经绝对是个考验。第二夜就好了。

c. 所有的摄影爱好者都是环境保护主义者。所有到鸟岛的访客应该记住的一点是:在这里,鸟是主人,人类是客人。

d.岛上的一切都不要动,尤其是鸟蛋。

库金岛Cousin Island

位于普拉兰西海岸6公里处。距离普拉兰岛只有半个小时的船程,距离首都所在地马埃岛则要飞机先到达普拉兰岛。该岛呈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为地球上难得的一块洞天福地。是一座占地27公顷的花岗岩石岛屿,靠近塞舌尔群岛中的普拉兰岛。

塞舌尔

岛上有大量的鸟,巨大的海龟,同时也是海鸟的繁殖地。每年吸引了10,000多的游客,平时都是开放的(晚上不提供服务)。大量的鸟种和鸟类栖息地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尤其是对度蜜月将会是有独特的旅行经历。

塞舌尔

第六天

从湛蓝的大海上起飞

DAY6 线路规划

拉迪格岛— 马埃岛— 北京

塞舌尔

从其他岛屿乘船回到马埃岛,马埃岛的机场免税店和小,但是有当地的特色产品,例如takamaka酒,只有在塞舌尔才能买到的特产,还有当地的植物制作成的手工香皂和精油也是不错的手伴。机场的小店还可以买到明信片和邮票,在机场的邮筒可以寄出去。马埃岛的机场沿海,起飞的时刻往下望去就是湛蓝的印度洋。看着渐行渐远的马埃岛和塞舌尔消失在蓝色的印度洋和云层之下,就好像从未到过这片神秘的岛屿。

塞舌尔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