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去仙居吃什么?拿着这份美食清单就够了


来源:凤凰旅游

去仙居吃什么?拿着这份美食清单就够了

◎农家土菜八大碗

仙居八大碗

仙居八大碗是别地吃不到的乡家传统风味,仙居传统八大碗专做当地代表菜的酒家。八大碗指的是莲子(白扁豆)、海参、泡鲞(xiang)、大鱼、翻碗肉、敲敲肉、大脸豆腐、肉皮泡这八道菜式,比较特别的是泡鲞和敲敲肉。泡鲞由包裹咸鱼干的面饼炸至外焦内韧。敲敲肉真的是将肉块敲扁敲松做成,翻碗肉实际上就是大块肥硕的红烧肉,号称“莲子”的白扁豆是道淡雅的甜品。

◎元宵美食十四夜羹

十四夜羹

十四夜羹一般以猪耳朵、猪尾巴、毛芋、豆腐干、豌豆、鸡肫、香菇、蘑菇、冬笋、年糕、胡萝卜等为原料,切成丁,煮熟后加入玉米粉或者番薯粉搅成羹,再加入葱花,香菜等,一大锅色香味俱全的“十四夜羹”就做好了,这是仙居百姓正月十四元宵节晚吃的美味佳肴。

◎颇具特色的仙居食饼筒

食饼筒

食饼筒又称麦饼筒。用麦粉放贴锅,烙成大而圆薄饼,放肉片、绿豆芽、笋丝、豆腐干、米面等馅料,卷成筒状而食。食饼筒做得讲究点,人们称之为“五虎擒羊”,就是以肉片、猪肝、蛋皮、鱼肉、豆腐片等分别与金针、木耳、粉丝、笋丝、菜梗等依照一定顺序放在糊拉拖皮上卷制而成,把它烤得油光发亮,鲜香可口。

◎芳香四溢的仙居麦饼

仙居麦饼

仙居麦饼以面粉为原料加入咸菜、肉末、葱等馅料擀压成饼状,加少许食用油煎而成,芳香四溢,是仙居的特色小吃。

◎大补元气的“十四日”鸡蛋

“十四日”鸡蛋

挑上好的鸡蛋,经过十四日恒温孵化后加工而成,不仅有绝妙的口感,还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它含有人体所需的8种氨基酸和婴幼儿所必需的2种氨基酸,具有补气的功效,常食用可使面色红润、食欲增加、身体强壮、延缓衰老等,是理想的绿色食补佳品。

◎面脆油香的仙居烧饼

仙居烧饼

仙居烧饼是用霉干菜及猪肉为馅,把包好馅的面团擀成饼,贴到大饼炉子里壁烤数分钟即可,色、香、味俱全。

◎松脆可口的馒头干松

馒头干松

地道的仙居特产,将红糖、芝麻、橘皮粉等混杂在一起做成的馒头干放在一个铁丝网上,用小火慢慢烘上个一天一夜。烘烤时,用布盖住,热气随着布的空隙溜走,烘出松脆可口、易于储存的馒头干松。如果嫌硬,就放进热水里稍微泡一下,加少许白糖,很能饱腹。

◎仙居杨梅

仙居杨梅

“中国杨梅看浙江,浙江杨梅看仙居”。仙居杨梅色美、味甜、个大、核小,大的比乒乓球还要大,而且成熟期早,一般在6月初就可成熟上市。仙居杨梅以其优良的品质,通过各类认证和评比获得了一系列的荣誉称号。有“仙梅”之称“仙绿”牌仙居杨梅等6只品牌获准使用绿色食品标志;“仙绿”和“仙”字牌仙居杨梅多次被评为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名牌产品。

◎仙居三黄鸡

仙居三黄鸡

仙居三黄鸡是我国著名的地方种鸡,主产于浙江省仙居县,在《中国家禽志》中排名首位,是典型的地方小型种鸡,体形小巧、毛羽鲜亮,呈元宝状,又被称为“元宝鸡”。仙居鸡具有产蛋率高、性成熟早、耐粗饲、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等优点,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注册有“仙黄”、“仙绿”等商标,其中“仙黄”牌仙居鸡系列多次被评为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名牌产品、金奖产品和国家无公害产品、浙江省名牌产品。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