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神州大地的新年:迷雾中的美景 候鸟界的春运 | 一周图集


来源:凤凰网旅游

凤凰网旅游为你回顾本周世界各地那些不容错过的风景!

流光溢彩用光影艺术预热新年

2017年1月20日,是中国农历的小年,过了这一天,春节就越来越近了。各地也在一片喜庆的氛围里预热新年,用花灯、火花照亮冬日的夜晚,一场场流光溢彩的新年灯会便是其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在中国,灯笼除了用于照明,往往还有着丰厚的文化意蕴。人们在新年里张灯结彩,用光与影的艺术阐释自己对美好未来的希冀,是自古沿袭下来的民俗活动。早在西汉初年,灯会就见诸文字记载。后来,发展为一年一度寄托理想、祈祷丰年的必不可少的盛事。

萧索冬日神州大地美丽依旧

撇开节日的光环,萧索冬日里的神州大地依旧有着无可比拟的秀丽风景。清晨朝阳升起,传递出温暖的同时,也打造出迷幻的意境。远山近水、老树衰草,几许清冷的迷雾,便如古人笔下的墨痕。画面玄妙若仙境,雾气氤氲缭绕、萦萦婷婷,环伺于山巅,飘渺于江河,湖泊之上,令人不经意便迷失在奇幻的美景间。年前的最后一周,让我们一同领略这份大自然赐予的最纯粹的美吧。

我们有春运候鸟有迁徙

在云南省昭通市大山包,有一个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每年年末11月起,大批的黑颈鹤、斑头雁便会从四川若尔盖迁飞至此处越冬,直至次年3月。近日,已有过千只黑颈鹤迁居于此。在湛蓝的天空和暖阳下,优雅的黑颈鹤漫步于曲折的水岸边,动人的身姿映衬着连绵的群山,此刻的大山包是醉人的飞鸟天堂。黄昏和着沉醉的夕阳,蓝天和着静美的湖面,思念和着旷远的剪影,跟我们一同来到大包山,寻找天地间那象征着吉祥、幸福、忠贞的黑颈鹤吧。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刘文婷 PF044]

责任编辑:刘文婷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