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心存信仰的国民 众神庇佑的国度


来源:凤凰旅游

  古埃及人以神为本,由此构筑起强大的精神世界和信仰体系。埃及的大小神庙便是最好的印证,它们不仅承载了古埃及人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祷告,也切实地传承了悠久而伟大的古埃及艺术和文明。  神之庙宇  | 阿布

想进一步了解埃及的美食和攻略?关注微信公众号凤凰网旅游(travel_ifeng),后台回复“埃及”即可!

古埃及人以神为本,由此构筑起强大的精神世界和信仰体系。埃及的大小神庙便是最好的印证,它们不仅承载了古埃及人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祷告,也切实地传承了悠久而伟大的古埃及艺术和文明。

神之庙宇

| 阿布辛贝神庙

位于埃及南端阿布辛贝小城的两座神庙(AbuSimbel Temples)是埃及最著名的古建筑之一,由拉姆西斯二世神庙及其妻子的哈索尔神庙组成。作为众多神庙里代表性的作品,阿布辛贝神庙是埃及最富想象力的神庙。

阿布辛贝神庙

拉姆西斯二世神庙向太阳神和拉姆西斯二世致敬,其神奇的排列方式,在每年2月21日和10月21日(拉姆斯希二世诞辰及加冕日),清晨第一束阳光都能直接射入神庙,穿过多柱厅、前厅和圣所,直达最深处,照拂于拉姆西斯二世的石像上。难以想象以古人的技艺和科技,是如何完成如此精准的设计。

阿布辛贝神庙

注:迁移后的神庙,阳光直射时间变为2月22日与10月22日。

| 卡纳克神庙

与其说卡纳克是一座神庙,不如说是一处伟大的建筑群:塔门、圣所、方尖碑、神殿无所不包,说它是世界最大、最宏伟的神庙也不为过,可见遗址规模之宏大。

卡纳克神庙

其中最具魅力的多柱厅由134根直入云霄的石柱组成,堪比一座圣彼得大教堂加上圣保罗大教堂的共同面积。电影《尼罗河上的惨案》里,石柱上一块巨石砸向林内特小姐的镜头正是取景于此。

卡纳克神庙

石柱阵营造出恢弘磅礴的气势,每根柱子上精致考究的装饰交辉相印,给人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漫步在其间,一个人安静地感受自远古时期传来的气息。

几千年前石柱被涂上鲜艳的颜色,至今由下往上望,依旧可以见得当年的光彩。

| Edfu 神庙

Edfu 神庙,也是鹰神荷鲁斯(Horus)的神庙。它是如今保存最完整的埃及神庙。虽然在基督教时期被废弃,却因为常埋于沙土中而被较好保存下来。

Edfu 神庙

塔门36米高的神庙异常高大,细细欣赏墙体上的壁画,可以看到荷鲁斯精彩的一生。

Edfu 神庙

| Kom Ombo神庙

Kom Ombo神庙矗立于尼罗河的拐弯处,传说是古时神圣的鳄鱼晒太阳的钟爱之处。众神庙中它不是最早、不是最大,却算得上最美的神庙之一。

Kom Ombo神庙

庙宇里和谐地供奉着神鹰与鳄鱼两大神灵,一分为二地达成一种微妙的平衡。

Kom Ombo神庙

这里的每一幅浮雕都精美绝伦,即便在这个年代看,也足够惊艳,堪称神的作品。透过它们,似乎能感受到一种力量穿过两千多年的时空来到你身边,令人为之动容。

Kom Ombo神庙

一场礼拜

及至现代,约90%的埃及人都是穆斯林,街头常能听见广播里播放的古兰经,随处可见礼拜堂和清真寺。剩下10%的埃及人,也多数信奉着科普特基督教,认为人、神与自然和谐共生。

做礼拜的穆斯林

遵从伊斯兰教教义,不用任何监督,穆斯林无论男女,每天都会按时做足五次礼拜,甚至于只要观察当地人的额头是否有一处发黑的皮肤——长期磕头跪拜留下的印记,就能判断对方的信仰。

做礼拜的穆斯林

很多清真寺允许免费参观。在远处静静观摩一场礼拜,耳边有古兰经在吟诵,身穿长袍的穆斯林们脱掉鞋子,排着整齐的队伍,向着麦加圣城的方向跪拜,祈祷时虔诚的姿态最能打动人心。

清真寺

想进一步了解埃及的美食和攻略?关注微信公众号凤凰网旅游(travel_ifeng),后台回复“埃及”即可!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