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冰与火之歌 沙漠里的蓝色天堂


来源:凤凰旅游

尼罗河:埃及的摇篮尼罗河是上帝对非洲的恩赐,这条世界最长的“生命线”如同大动脉一样南北贯穿整个埃及,丰沃的河谷在日光下映衬着大漠特有的荒凉之美。河流所经之处,沿途散落着大量古迹

想进一步了解埃及的美食和攻略?关注微信公众号凤凰网旅游(travel_ifeng),后台回复“埃及”即可!

尼罗河:埃及的摇篮

尼罗河是上帝对非洲的恩赐,这条世界最长的“生命线”如同大动脉一样南北贯穿整个埃及,丰沃的河谷在日光下映衬着大漠特有的荒凉之美。

河流所经之处,沿途散落着大量古迹,选择以乘船的方式漫游在尼罗河谷间,是埃及之行里不可错过的亮点之一。其中,卢克索至阿斯旺之间的河段是最经典的航线。

尼罗河

由于行驶河段需要经过闸门,尼罗河游轮的身量并不算大。虽然没有奢华的霸气,却不缺体贴入微的精致。

尼罗河

走上甲板找一张躺椅坐下,吧台供应可口的饮品。眯眼看着游轮惊起的白鸢,河畔上依稀可辨的村落,清晨河面升起的热气球,摇着轻舟出售纺织品的商贩,跨着毛驴一路追赶游轮的孩子……在快速运转的世界里安放缓行的心灵,这才是尼罗河亘古流传的气息。

尼罗河

尼罗河水如同浪漫的代名词,而更让人心动的是点缀在河水中的点点白帆:Felucca。

尼罗河

尼罗河上的三桅帆船(Felucca)是当地的特色风景,这是一次跟游船截然不同的体验,虽然条件简易,却能跟其他豪华游艇共享同一条尼罗河上的美景。

尼罗河上的水手

此刻可以假装自己是要出海的探险家。赤脚在船头扬帆的水手,果断又帅气。船尾掌舵的水手则更加沉稳,当然也会偷偷对着镜头耍耍帅。

尼罗河上的水手

即便不在河上泛舟,也不影响你欣赏埃及母亲河的美丽。从日出到日落,一天可以呈现出数种色彩,如同蕴藏着彩虹。任何时刻在河畔漫步,都能收获不一样的美景。

河岸边贩卖坚果的流动推车

在尼罗河畔等待美丽的夕阳,恰有一排大雁飞过

尼罗河边的Kom Ombo 小城

红海: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如果说尼罗河为埃及孕育了生命,提供了基本的生活保障,那么红海则负责为生活在沙漠里的埃及人提供几许梦幻的向往,让他们知道漫天黄沙中还有一抹醉人的蓝。

红海

红海的特色是大漠与海水的结合,二者在这里相连对接,形成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的壮丽景观。

从飞机向下望,可以清楚地看到黄蓝相接的美艳画面

红海也被誉为世界三大潜水圣地之一,不仅因为这里的海水清澈湛蓝,还有水下多样的生物。独特的气候让这里成为缤纷珊瑚和鱼类的乐园,小丑鱼“尼莫”、 红海毕加索、魔鬼鱼等都是这片水域的常驻代表,甚至在沙滩上也能看到海水浅处它们游动的倩影。

红海

若是不便下入水中,可以在这里寻得另一种乐趣。整个红海之滨都是度假天堂,成片的度假酒店在海岸边依次铺开。

红海

在摄人心魄的蓝海前坐享一片私人海滩、乘上滑翔翼飞掠于碧空中,或是驾驶沙漠摩托在沙丘上感受速度与激情的碰撞,都不失为一种难忘的经历。

红海的日出

地中海:阳光的气息

毗邻地中海,埃及北部有着漫长且迷人的海岸线。在这里,有一座国内第二大的城市Alexandria(亚历山大,缩写为Alex),著名的埃及亚历山大港便位于此。

亚历山大

虽然与此前无上光辉相比,亚历山大犹如一位迟暮美人,但依旧是埃及最有古韵的城市。

亚历山大

这里悠久的历史、残破却不失底蕴的古建筑,遇上清新的海港空气、美味的海鲜,一股脑地与一种和开罗截然不同的城市气息水乳交融。

作为埃及一座较为开放的城市,即便在白天,亚历山大的街头也有不少女性裹着头巾出游

一串串挂满了橘子的网编袋子装潢着海边的果汁店,亮丽的橙色为蓝色海港更添一抹跳跃的生机

亚历山大的鲜榨甘蔗汁在整个埃及数一数二,丰厚馨香的泡沫、天然的甜味,能喝到小时候家乡里野甘蔗的香气

停在海滨的马车悠闲地等待着乘客,马儿懒懒地甩着尾巴,间或把头深埋进挂在嘴前的袋子里,大嚼几口香甜的燕麦

每隔几步就会看见热恋中的年轻男女相互依偎着看海,共享眼前这片天高云阔,任谁也不忍心上前打扰

正面迎着地中海的海岸上,有飙车的青年、垂钓的老人、推着冰淇淋车沿途叫卖的商贩、用木杆挑着塑料袋兜售棉花糖的孩子……湛蓝的大海搭配碧空,不论是游人或是居民,都不由在此放慢脚步。

亚历山大

想进一步了解埃及的美食和攻略?关注微信公众号凤凰网旅游(travel_ifeng),后台回复“埃及”即可!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