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谈神话 乐生者也有自在日常


来源:凤凰旅游

信仰的力量固然强大,但是不管能否进入天堂,埃及人总是活得自在洒脱。即便在施政乏善的埃及社会,贫困以及随之衍生的问题层出不穷,当地人民依旧选择以乐观取代消极。在咖啡馆里体验生活想要感受埃及人的乐活态度,

想进一步了解埃及的美食和攻略?关注微信公众号凤凰网旅游(travel_ifeng),后台回复“埃及”即可!

信仰的力量固然强大,但是不管能否进入天堂,埃及人总是活得自在洒脱。即便在施政乏善的埃及社会,贫困以及随之衍生的问题层出不穷,当地人民依旧选择以乐观取代消极。

在咖啡馆里体验生活

想要感受埃及人的乐活态度,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找一家咖啡馆(ahwa)。

埃及咖啡馆

在埃及,喫茶几乎是一种全民爱好,这里遍布着无数大小不一的咖啡馆,它们时埃及人社交活动的中心。在这些传统咖啡馆里,市民们坐在包着白色铁皮的小桌前,一杯茶或果汁,一盘西洋双陆棋,还有一杆冒着气泡的水烟枪,“茶不离口、烟不离手”便是他们悠闲生活的写照。

埃及咖啡馆

人人都可以视需求来选择便宜或昂贵的咖啡,廉价烟草的水烟也俯拾即是。纵使是一般民众甚至穷人,依然可以靠微薄的薪水前来消费,在咖啡、水烟的陪伴下,过简单生活。

埃及咖啡馆

坦然面对贫穷

实在没有闲钱“泡咖”,埃及人也乐于用自己的劳动换取维持生计的花销。

自强自立的埃及人

走在街市间,或许你要忍受不断向你推销商品或服务的小贩和掮客,但是几乎找不见白手乞讨的懒汉,即便是少不更事的稚童,也愿意充满活力地奔跑在大街上,用手中的餐巾纸、彩编绳、手制面饼或披肩,换一份饱肚的生计。

售出一张面饼的小女孩,主动面对着镜头配合地摆出各种姿势

在沙漠中流浪的孩子,因为收到我们送去的炸鸡和薯条,主动为我们编发作为回报

在车水马龙的开罗市中心,过马路是一件极具挑战的任务。卖出一份棉花糖(2埃镑)的商贩贴心地护送我们穿过车流

宠物也悠游

就算不与人打交道,只是看着满大街闲庭漫步的猫咪,也会产生错觉,似乎时间都在这里放慢了脚步,生活平添几分潇洒。

遍地猫咪的埃及

自古以来,埃及人便宠猫、敬猫如神,并视猫为神圣的精灵,及至今日,在埃及也能随时看见无数猫咪自由地穿梭在街头。

遍地猫咪的埃及

想进一步了解埃及的美食和攻略?关注微信公众号凤凰网旅游(travel_ifeng),后台回复“埃及”即可!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