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神秘埃及行 7天贯穿南北线


来源:凤凰网旅游

DAY1:北京飞往埃及开罗 – 驱车前往亚历山大 – 庞贝柱 – 凯特贝城堡(亚历山大东部港口) – 夏宫 – 开罗  从北京搭乘埃及航空MS956,历经10小时左右的飞行,直接到达埃及首府开罗。

凤凰旅游带你从南走到北,全方位感受埃及的神秘。

想进一步了解埃及的美食和攻略?关注微信公众号凤凰网旅游(travel_ifeng),后台回复“埃及”即可!

第一天

|| DAY1 线路规划

DAY1:北京飞往埃及开罗– 驱车前往亚历山大– 庞贝柱– 凯特贝城堡(亚历山大东部港口) – 夏宫– 开罗

线路

从北京搭乘埃及航空MS956,历经10小时左右的飞行,直接到达埃及首府开罗。起飞时间为北京时间深夜,到达时间则为埃及时间清晨,时间安排十分合理。

埃及航空

|| 庞贝柱

参观时间:1小时

去往庞贝柱的路上,会经过一条热闹的市场街,车流人流都很密集,打这里路过,能够窥得些许风土民情。

去往庞贝柱的路上

庞贝柱是亚历山大城的标志,柱身全长20.75米,由一整块红色花岗石雕凿而成。石料采自阿斯旺,再由平底船经尼罗河运往亚历山大,据说古罗马大将庞贝的骨灰便存于柱顶骨灰罐里。

庞贝柱

庞贝柱前,两座斯芬克斯忠诚地守护着遗址,此外便只有一个残存的尼罗河水位计、壕沟和洞穴中的碎石。

庞贝柱

|| 凯特贝城堡(亚历山大东部港口)

游览时间:1-2小时

凯特贝城堡位于著名的亚历山大灯塔遗址,占据着亚历山大的东部港口。

凯特贝城堡

利用灯塔废墟的建筑材料精心修筑的城堡,依稀能辨出外墙上红色花岗岩柱子的痕迹,还有整排鸽子笼形的房间可供游人参观。

凯特贝城堡

比起城堡,更令人着迷的无疑是此处绝美的自然风光。一整条海滨路沿着海港缓缓铺开,沿途地中海的美景一览无余。

凯特贝城堡

|| 蒙塔扎宫花园(法鲁克夏宫)

游览时间:1-2小时

蒙塔扎宫也叫法鲁克夏宫,是埃及末代国王法鲁克在夏季躲避埃及高温的行宫,位于亚历山大港东端。

蒙塔扎宫花园

据说宫殿内部有着无比奢华的陈设,不少房间与卧室依旧保持着原貌,不过夏宫并不对外开放,仅能从外围窥得当年的盛世光景。

蒙塔扎宫花园

虽不能入内,但夏宫紧紧依偎着地中海,四周全是青翠的园林美景,来到这里有种误入度假村的错觉,难怪会成为国王御用的避暑胜地。

蒙塔扎宫花园

旅人们愿意赶来此处,只为尽情地晒晒太阳,享受地中海阳光带来的平静和柔和,不少埃及人也愿意来这里沉醉于海港风情中。

第二天

|| DAY2 线路规划

DAY2: 开罗博物馆– 飞往阿斯旺

线路

|| 开罗博物馆

参观时间:3-6小时

开罗博物馆傲踞于开罗市中心,位于开罗解放广场边。这座壮观的双层穹顶建筑内,珍藏着法老时代到公元五至六世纪罗马统治时代的历史文物10万多件,遗迹瑰宝皆触手可及。

开罗博物馆

行走之间,眼神交错之际,借由古物穿梭至上千年前的古埃及。

开罗博物馆

这里有各朝法老的随葬品和闪闪发光的宝藏,也有神秘的木乃伊、精致的珠宝,以及早已被历史遗忘的普通埃及人的日常用品。如同一部真实上演的博物馆奇妙夜,人们可以在其中领略一堂厚实的历史、文化、艺术、宗教的课程,探访与现世截然不同的文化和生活。

开罗博物馆

小贴士:

1.博物馆一层是按年代顺序顺时针摆放,二层则是按照主题展出。不过博物馆一直经历着各项变动,所以展馆内的陈列并非井井有条,游客参观时会有些许困难,建议多预留一些时间。

2.如果在馆内需要拍照,有以下几点贴士:

(1)除了门票外还要额外购买一张50埃磅的摄影票(一张摄影票只能允许一台相机通过);

(2)图坦卡门厅和木乃伊厅禁止摄影摄像;

(3)拍摄过程务必关闭闪光灯;

(4)门票和摄影票随身携带,会有工作人员随机检查。

3.博物馆之行前,建议多做一些功课,防止错过精彩的作品。如果是自由行,可以考虑在花园临时雇佣一位正式的导游,讲解各种藏品背后的故事。

第三天

|| DAY3 线路规划

DAY3: 驱车前往阿布辛贝神庙– 阿斯旺大坝/纳赛尔湖– 回到游船泛舟尼罗河– Kom Ombo神庙

线路

|| 阿布辛贝神庙

游览时间:2-3小时

阿布辛贝位于阿斯旺以南280多公里,40公里以外便是苏丹边境。1964-1968年,为了免遭因建造阿斯旺大坝而被上涨的尼罗河水淹没,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主持下,神庙被切割成2000多块并分别编号,再在距离原址200多米的地方拼合还原。

阿布辛贝神庙

仔细看,还能看得出神庙搬迁时的分割线

阿布辛贝神庙

拉姆西斯二世神庙面对着纳赛尔湖,正立面四尊塑像代表不同年龄段的拉姆西斯二世,膝边围绕着他的妻子以及儿女们的小型雕像。

阿布辛贝神庙

哈索尔神庙立于拉姆斯希二世神庙旁,与之相比规模更小,艺术风格却更加柔和优雅。正面看到哈索尔和拉姆西斯二世的塑像一样高,这在历史上绝无仅有,可见其地位的崇高。

小贴士:

1.阿布辛贝神庙位于埃及南端,即便从南方的阿斯旺驱车前往,单程也需在公路上耗费3-4小时的时间。

2.去往神庙需要穿越沙漠,沿途遇到可以停靠的加油站,建议抓住机会使用洗手间。

沿途沙漠

3.神庙内不允许拍照,但是在入口处有工作人员协助你摄影留念,之后会要求缴纳1美金的小费。

4.导游不允许进入神庙,他们会借用图片在入口前讲解完毕,留心你感兴趣的部分。

|| 阿斯旺大坝/纳赛尔湖

参观时间:1小时

阿斯旺大坝实质上就是埃及境内一座大型综合利用水利枢纽工程,类比我国的三峡,看起来象是铺在大湖上面的一条宽广的公路。

阿斯旺大坝

而大坝对面的纳赛尔湖,在大坝筑起之后形成了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湖。据导游介绍,尼罗河里的鳄鱼都迁移至此处,不管真实与否,此处风景确实独好。

纳赛尔湖

|| Kom Ombo神庙

参观时间:2小时

Kom Ombo神庙最奇特的地方在于它沿中线分成两部分,各自供奉着两个神,西半部是Horus(鹰),东半部则是Sobek(鳄鱼)。傍晚时分前来此处,还可以借着灯光营造出日间不一般的魅力。

Kom Ombo神庙

一面外科手术器具的浮雕还展现了古埃及高超的医术,剪刀、手术刀、锯子、 牙科用具等一应俱全,据说是艺术作品中最早出现的外科工具。

绕过神殿,来到神庙另一侧,对称的浮雕依旧代表着上埃及和下埃及

神庙旁设有一间鳄鱼博物馆,展出了部分鳄鱼木乃伊,可以免费参观,但禁止拍照。

Kom Ombo神庙

| 第四天

|| DAY4 线路规划

DAY4:Edfu 神庙– 游船– 卢克索市场

线路

|| Edfu 神庙

参观时间:1.5-2小时

从尼罗河畔前往Edfu 神庙,通常会乘坐岸边的马车。马车会穿过当地街市,一路可以看到当地独有的风情。

Edfu 神庙

埃及的商铺多是从中午12点营业至晚上12点,此刻的街头有显得有些冷清。

路边也有开业的早餐铺,主打当地人最爱的皮塔饼

Edfu 神庙供奉着鹰神荷鲁斯(Horus),是如今保存最完整的埃及神庙。

Edfu 神庙

朝阳升起时的神庙,有飞鸟盘旋。

神庙内的鹰神像

|| 卢克索市场

游览时间:2-3小时

尼罗河游船的终/起点是卢克索,此刻有充裕的时间供你尽情感受当地的本土生活。

卢克索

离开河岸边,往卢克索神庙的方向走,经过一家麦当劳,不远处就是当地的市场。

卢克索神庙边的麦当劳,旁边有一间百年书店,27埃及镑就能买到一册好看的埃及邮票

市场内有序地分布着各具特色的商铺,按照行走的顺序,会依次经过手工艺品区、咖啡馆区和餐馆区。与其他景点相比,这里贩售的商品相对优质,街巷更加整洁。

卢克索

走过林立的商铺,循着香味就能看到本土风味的食肆,这里的烤肉店是当地人也会选择的觅食处。

烤肉店的明档烤炉

卢克索盛产甘蔗,鲜榨甘蔗汁不可错过

| 第五天

|| DAY5 线路规划

DAY5:卡纳克神庙– 尼罗河三桅小帆船– 飞往红海赫尔加达,入住红海旁的希尔顿酒店

线路

|| 卡纳克神庙

参观时间:2-3小时

这里是埃及中王国时期及新王国时期首都底比斯的一部分,太阳神阿蒙神的崇拜中心,古埃及最大的神庙所在地。其体量可以容下整个巴黎圣母院,占地超过半个曼哈顿,游览此地需要留足时间。

大道两旁,守卫着的公羊头斯芬克斯

卡纳克神庙

女法老哈特谢普苏特建造的方尖碑也是遗址中的亮点,以此证明自己承继大统的合法性,并献给太阳神。

卡纳克神庙

神庙旷野里供奉着圣甲虫雕塑。古埃及人认为圣甲虫是人类与太阳神沟通的使者,据说围绕这只“圣甲虫”转七圈便可以祈福。

|| 三桅帆船(Felucca)

游览时间:1-2小时

想要近距离接触尼罗河,选择乘坐三桅帆船泛舟其上是最好的方式。不过由于三桅帆船设施简陋,建议只花1小时左右体验就好,想要长途航行,还是选择提供住宿的游船。

三桅帆船

 | 第六天

 || DAY6 线路规划

DAY6:乘坐游艇出海、潜水– 飞回开罗– 开罗老城区的圣堂

线路

|| 游艇出海(红海)

游览时间:2-3小时

在赫尔加达,除了广袤的沙漠,便是埃及东面的红海——世界最好的潜水胜地之一。这里拥有世界级的珊瑚礁和多样的海洋生物,乘坐一艘快艇驶向大海中央,尽情拥抱眼前这片魅惑的海域。

乘坐游艇出海

建议搭乘船底设有玻璃舱的游船,从岸边起航时,可以在甲板上欣赏离岸美景,看着连排房屋一点点消失在海天交接处。

红海

待游船在潜水最佳点停靠后,进入玻璃舱近距离观看海底景观,也可以选择在水手的带领下,潜入大海,与珊瑚为伴。

玻璃舱

|| 开罗老城区的圣堂

游览时间:3-4小时

在开罗城科普特区(Coptic Cairo),一段巴比伦堡的围墙令这里与城市其他部分形成了奇妙的对比。这座建于公元前6世纪的要塞中,星罗棋布地分布着开罗最古老的教堂、犹太教堂、清真寺,以及一系列现代教堂和修道院,它们像迷宫一般纵横交错,似乎与你进行着一场迷藏游戏。

开罗城科普特区

悬空教堂

悬空教堂即圣母马利亚教堂,是埃及最古老的教堂之一。搭乘地铁来到Mar Girgis (开罗第一间地铁站),教堂就藏在对面铁门后的狭窄庭院内。

开罗最早的地铁

19世纪的象牙白双钟楼立面,攀上29级台阶进入教堂内。

悬空教堂

教堂建造在巴比伦堡要塞入口正上方,从地面铺设玻璃的地方可以看到教堂下的古城墙,悬空教堂便得名于此。

象牙屏风

圣坛边镶嵌着乌木和象牙的屏风,象征着耶稣13门徒的支柱、大理石造的讲坛,无一不是精心制作的用品。这里也保留了许多圣者的遗物,其中以圣母玛丽亚像最著名,无论站在哪个角度与其对视,都能感受到圣母炯炯的目光,它也因之被称为科普特的“蒙娜丽莎”。

圣母画像

阿米尔清真寺

这是埃及第一座清真寺,即便不是伊斯兰教徒,也可以免费参观一场神圣的礼拜。和其它伊斯兰寺院一样,方厅、拱顶和宣礼塔是构成阿米尔清真寺的三大要素。

阿米尔清真寺

这里的回廊很有特色,与方厅相连,形成四合院。回廊石柱达400多根,采用希腊、罗马两种建筑式样,走在其中会不由生出几分敬畏。

小贴士:

1.进入清真寺需要脱鞋,统一交由入口处保管,女性需穿戴长袍。

2.男女在做礼拜时分成不同区域:男性从右手边大门进入,女性从左手边侧门进入。

3.礼拜进行过程中,女性不宜在中庭广场停留,可以选择在圣殿两侧观摩。

4. 周五是埃及的公休日,下午大家都会到清真寺做礼拜,不想错过一次仪式,可以挑选这个时间前往。

| 第七天

|| DAY7 线路规划

DAY7:金字塔与狮身人面像– 哈恩哈利利市场– 飞回北京

线路

|| 金字塔与狮身人面像

参观时间:3-4小时

矗立于沙漠之中的吉萨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斯芬克斯几乎是所有旅行者必到的点卯之处。只有来到此处亲身攀爬过精心打磨的巨石,才会真正理解这座建筑历经数千年不曾消退的魅力。

吉萨金字塔

不过,想要切实感受这座象征着古埃及无数辉煌的丰碑,需要一些耐心。毕竟你需要忍受一群兜售贝都因头巾和诱劝游客骑骆驼的当地人的喋喋不休,但到了这里,不在最伟大的世界奇迹前留影,你的埃及之旅又怎能算是完整呢?

吉萨金字塔

小贴士:

1.参观金字塔内部需要额外花费100埃磅买票,进入时不能携带任何摄影器材。

2.金字塔内部甬道狭窄、空气稀薄,有幽闭恐惧症或相关疾病的患者不建议前往。

3.金字塔开放时间为8:00-16:00,从14:00起入口处的人流会非常夸张,建议赶早前往。

4.安保措施要求进入金字塔的车辆里不能存放任何行李,建议轻装前往,因为现场真的有很多团队随身拎着行李箱逛金字塔的窘相。

5.在金字塔前遇到任何提醒你如何拍照、借给你拍照道具,或者引诱你骑骆驼的人,都要明确果断地拒绝,否则下一步就是你掏腰包的时刻。

6.几座金字塔以及狮身人面像之间距离较远,建议随车前往。

|| 哈恩哈利利市场(Khan al-Khalili)

游览时间:2-3小时

很多人会将哈恩哈利利市场作为埃及之行的最后一站,完成自己在埃及的购物任务。这座市场建于14世纪,如今已成为开罗古老文化和东方伊斯兰色彩的象征,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旅人前来一逛。

哈恩哈利利市场

哈恩哈利利市场由分布在几十条小街巷的几千家小店组成,狭窄的街巷两旁密集地挤满了各种店铺,商贩们用流利的英文向路人推销着香料、首饰、铜盘、纸莎草等琳琅满目的商品,在这里几乎没有买不到的东西。

咖啡馆Fishawi’s

市场靠近候赛因广场西侧的小巷里,还藏着一间当地历史最悠久的咖啡馆Fishawi’s,自1773年起至今,见证了市场车水马龙的光景,不少人来到市场都会找到这家小店朝圣一番。

哈恩哈利利市场

小贴士:

1.由于市场已经发展为著名的旅游景点,商品粗制滥造、同质化现象严重,想要买到别具一格的物件,还得花些心思淘淘宝。

2.市场人流复杂,留心物品和人身安全依旧是第一要务。

想进一步了解埃及的美食和攻略?关注微信公众号凤凰网旅游(travel_ifeng),后台回复“埃及”即可!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