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坐拥2万5千平米私家花园和巴塞罗那美景 难怪皇马球员都爱它


来源:凤凰旅游

作为品牌旗下在西班牙的第一家酒店,经过大范围翻修之后,费尔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酒店既凝聚了这座城市的文化艺术精神,又注入了费尔蒙的典雅与持重。

“酒店是通往目的地的门户”这个说法一点也不夸张,围绕酒店的设计、历史、文化、服务甚至周边氛围所产生的体验感,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游人对目的地的看法。可以说,当你完成酒店预订的那一刻起,就已经选择了一种目的地的生活方式。

1907年起源于加拿大的高端酒店费尔蒙,在全球分布着70多家历史悠久的地标性酒店,一百多年来,这些酒店招待过无数王公贵族和政要名人,据说,欧洲皇室均将费尔蒙酒店视为“家园以外的家”,而这些酒店也为艺术天才们提供灵感。

作为欧洲人气最旺的地标目的地之一的巴塞罗那,自然少不了费尔蒙的身影。费尔蒙在2014年秋接管了拥有432间客房的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酒店(Hotel Rey Juan Carlos I)作为品牌旗下在西班牙的第一家酒店,经过大范围翻修之后,费尔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酒店既凝聚了这座城市的文化艺术精神,又注入了费尔蒙的典雅与持重。

沿着与巴塞罗那“王府井”——兰布拉大道交叉的对角线大道(Avenida Diagonal )一路西行,在毗邻诺坎普球场的一处拐角见到绿林掩映里形似帆船的乳白色建筑,那便是费尔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酒店。这是一次成功的选址,与市中心寸步之遥,又有些遗世独立的味道。

酒店外观

城市中心的绿洲 让阳光来得更猛烈些

酒店由知名的加泰罗尼亚建筑师Carlos Ferrater设计,自进入酒店大堂的那一刻起,便能体会到加泰罗尼亚人对这片土地所沐浴的阳光有多么热爱。这座由五千吨钢材、超过75多平方米的混凝土打造的建筑表面共使用超过10.700平方米玻璃,以使不同立面都能够有充足的阳光映照入酒店大堂、房间和大部分公共空间。酒店共有16层楼,通过全景电梯前往各个楼层的途中便可眺望绿意盎然的巴塞罗那。而独特的斜角形走廊设计,又让住在每一间房间的客人在清晨步出客房之时,能第一时间享受从酒店大门所在的折叠形玻璃立面透射进来的暖阳。

设计师对自然光的应用,让人联想到高迪。也许是西班牙的阳光过于美好,这里的建筑师特别擅长构建光与建筑的美好关系。

酒店内部

与许多酒店刻意减少自然光源以营造复古奢华的质感不同,这座酒店的建筑师用通透而开放的设计呈现出更为摩登的优雅,为客人带来仿佛置身于大自然之中的愉悦与自在。酒店包含394间双人客房和38间套房,这些房间都拥有面积足够大的玻璃窗,让每一位房客都能够尽情欣赏巴塞罗那迷人的天际线,据说,酒店还拥有占据绝佳观赏角度的巴塞罗那最大顶层套房。为客人提供更广阔的视野和更为纯粹的视觉享受,建筑师的每一处设计都体现了西班牙人对自然对生命的热情。

房间内部

酒店的一大亮点,便是环绕其周围的花园Torre Melina,这座建于19 世纪,面积达25,000 平方米的私家花园将费尔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酒店变成市中心一片宁静而神奇的绿洲,这片绿洲还包括了现代化的室外泳池、露台、小型湖泊和一个皇家健身俱乐部及水疗中心。

国王为它剪彩 顶级球员在这里下榻

由于临近诺坎普球场,这里常常被作为球员的下榻之所,西班牙国家德比的时候,皇马球员便会入住此处,静谧的环境为球员提供了绝佳的休息空间。与费尔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酒店有关的名人可不只是顶级球员而已。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召开不久,刚刚落成的酒店由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与王后亲自剪彩开幕,其地位可见一斑。酒店以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命名,这位传奇国王将西班牙从专制政体安全平稳地过渡到一个君主立宪的民主体制,让所有的反对派都被容许公开站出来表达自己的意见,争取公众的选票,被所有的人称为是20世纪的一个奇迹。

酒店的一系列设施都彰显其“皇家”风范,无论是配备了三角钢琴,可俯瞰皇家马球俱乐部的马球皇家套房,还是超过4,000平方米的展览空间及拥有2,000个座位的礼堂,都试图将西班牙皇室一部分奢华雅致的生活呈现给下榻此处的客人。

皇家马球俱乐部

为了满足客人的购物欲,酒店一层还设有西班牙皇家品牌LOEWE的专卖店,让客人能够在随时拥有一款最新的“西班牙爱马仕”。

客房内使用的备品来自高端品牌Le Labo,该品牌以拒绝预先批量生产闻名,每一家店都如同奢侈的香水实验室,由调香师现场调配原料。其著名的玫瑰31号香已经成为费尔蒙的标志性香气,由格拉斯玫瑰和藏茴香果的初調,渐渐转浓,引入琥珀,乳香和雪松的味道,优雅里若隐若现地透着热情。

Le Labo

当然,对于远道而来的“酒肉之徒”来说,酒店24小时开放的大堂酒吧和能够俯瞰整座城市的行政酒廊拥有难以抗拒的吸引力。特别是当你的同伴在一旁翘首等待皇马球员的签名会,而你对足球兴趣全无之时,没有什么比独自享受一杯红酒、一盘Jamón更治愈的啦。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王雪梅 PF004]

责任编辑:王雪梅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