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幸福的波斯胃


来源:凤凰旅游

几千年的历史让伊朗拥有各种各样独具风味的美食,较为干旱的环境和历代外族的影响都给伊朗的美食增加了不同的风味和个性。这让今天的伊朗不同地区,有着不同的美食特征和口味,加之伊朗特殊的地理特征,伊朗美食往往

几千年的历史让伊朗拥有各种各样独具风味的美食,较为干旱的环境和历代外族的影响都给伊朗的美食增加了不同的风味和个性。这让今天的伊朗不同地区,有着不同的美食特征和口味,加之伊朗特殊的地理特征,伊朗美食往往和当地的食材高度结合。

Ash-e-Haft-Daneh-TurmericSaffron.iranian-food-1024x1024.jpg

幸福的波斯胃

沙漠里烤骆驼肉,椰枣等沙漠里独有的美食让干旱地区的伊朗充满了奇幻的美食属性;而波斯湾的鱼,土壤肥沃的里海海岸则可以尝到各种蔬菜和海鲜。虽然伊朗人的口味随着时代而变得越来越丰富,但在首都德黑兰之外,烤肉和快餐仍然是最常见的食物。想要真正品尝地道的伊朗美食,最好的方式是去伊朗人家里就餐。其实,热情好客的伊朗人请人到家里做客的概率很大,有人邀请你的时候,你只要欣然接受就好了。

04 Ireland website.jpg

幸福的波斯胃

在古代,波斯人相信良好的饮食包括低脂肪、少红肉、淀粉和少酒,因为他们觉得这些东西会让人变得自私而粗鲁。相反,水果、蔬菜、鸡肉和鱼肉能让人变得文雅且稳重。而在伊朗的实际情况下,热食和冷食两种吃法也一直沿用至今。

除了正餐之外,强烈推荐你一定要去伊朗的茶室看看,在传统的伊朗人看来,茶室是社交、就餐、品茶,以及抽水烟的地方。一般茶室会设在地下,看上去就像地下室,有些甚至像是洞穴。在伊朗,茶室的级别有很多,既有正规严肃的,也有轻松惬意的,不同等级的茶室价格和服务也不尽相同。

幸福的波斯胃

在伊朗大部分的广场或是街头,都能看见简易的烤肉摊位,在伊朗,肉通常都是非常新鲜地道的,而且很干净,而且越是人多火爆的摊位,一般也是肉质越好的地方,因此,在伊朗想吃什么看看当地人最喜欢的是哪个,当地人排队最长的是哪个就知道了。

[责任编辑:王雪梅 PF029]

责任编辑:王雪梅 PF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