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神奇的波斯建筑


来源:凤凰旅游

波斯建筑对整个伊斯兰世界的影响都非常重要,特别是在中亚地区,甚至在印度也影响深远,全球7大建筑奇迹之一的泰姬陵虽然身在印度但实际上是非常典型的波斯风格建筑。伊朗建筑的独特之处在于,用极其简洁的方式和复

波斯建筑对整个伊斯兰世界的影响都非常重要,特别是在中亚地区,甚至在印度也影响深远,全球7大建筑奇迹之一的泰姬陵虽然身在印度但实际上是非常典型的波斯风格建筑。伊朗建筑的独特之处在于,用极其简洁的方式和复杂有序的图形和颜色运用相结合。

神奇的波斯建筑

对游客而言,似乎每个伊朗的城镇和村庄都有那么几幢古老而漂亮的建筑。伊朗,可是有着3000年历史的文化古国,在漫长的历史中,不同民族和王朝也留下了各自的影响和富有代表性的建筑,所以即使是为了伊朗的建筑,这个国家也值得你一探究竟。

伊朗绝大多数的建筑都是为宗教目的而建的,因此,大部分的波斯建筑也可以成为伊斯兰建筑,在伊朗,不管是哪个宗教流派或是那种文化影响,即使是基督教堂和犹太教堂,通常也有着非常明显的波斯影子。

day12-iran-timesjourneys2.jpg

神奇的波斯建筑

典型的波斯清真寺通常都有一个非常漂亮的穹顶,穹顶下的伊旺通往一个四周有拱顶回廊环绕的巨大庭院。穹顶和伊旺后面连着内庭的伊旺。这些基本的建筑结构表面都被涂上了繁复的装饰图案,通常,普通的外国游客可能会觉得这些建筑比自己的想象中复杂。这些装饰通过几何图形的延伸、排列、组合行程了独具特色的波斯风格。

[责任编辑:王雪梅 PF029]

责任编辑:王雪梅 PF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