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块波斯飞毯


来源:凤凰旅游

伊朗人往往不喜欢人物图案,但花纹胜过生活中的具体实物,因此几何图形和复杂的花朵图案特别受人欢迎,这种风格就和前面提到的清真寺图案类似。而这种图案的另一种具体体现,就是伊朗闻名世界的地毯。波斯地毯是伊朗

伊朗人往往不喜欢人物图案,但花纹胜过生活中的具体实物,因此几何图形和复杂的花朵图案特别受人欢迎,这种风格就和前面提到的清真寺图案类似。而这种图案的另一种具体体现,就是伊朗闻名世界的地毯。

波斯地毯是伊朗最有名的文化出口商品,也是伊朗在全世界面前打上的一个标签。在伊朗人的心目中,一块地毯不仅是用来铺地挂墙的装饰,或是一件家居用品,它更是主人审美和富裕程度的体现。根据伊朗国家地毯中心的统计,在伊朗,整个国家有超过500万人从事着和地毯相关的工作,而从出口额来看,地毯也是伊朗除染料之外,最大的出口商品。

一块波斯飞毯

德黑兰的伊朗地毯博物馆收藏着来自伊朗全国各地的物价之宝,是除市场之外普通游客能见到美丽地毯的最佳去处之一。2006年,当时有1000多位伊朗工匠为阿布扎比的大清真寺编制了全世界最大的手工地毯,面积5000多平方米,重35吨,有超过20亿个结。

一块波斯飞毯

伊朗除了地毯之外,绘画、书法等也都是非常有特色的,伊朗的当代艺术家大部分集中在德黑兰,很多相当资深的艺术家们在德黑兰通过各种形式和媒体来创作及展示自己的作品。以玻璃制品为例,早在公元前2000年,伊朗人就会制作小巧而透明的玻璃器皿,在乔加赞比尔曾发现过古代的玻璃制品。在萨桑时代的波斯,玻璃制品可是前进难求的商品,甚至可以远销到日本。在德黑兰的玻璃和陶瓷博物馆,人们可以非常详细地了解伊朗玻璃制品的历史。

[责任编辑:王雪梅 PF029]

责任编辑:王雪梅 PF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