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枝独秀的伊朗电影


来源:凤凰旅游

伊朗被认为是是人的国度,小说也是一种成长非常迅速的艺术门类。《我在伊朗长大》是Marjane Satrapi的自传体漫画小说,讲述了作者在伊斯兰革命和伊斯兰共和国形成期间的成长故事,读起来既引人入胜、

伊朗被认为是是人的国度,小说也是一种成长非常迅速的艺术门类。《我在伊朗长大》是Marjane Satrapi的自传体漫画小说,讲述了作者在伊斯兰革命和伊斯兰共和国形成期间的成长故事,读起来既引人入胜、笑声连连,又令人心酸。在2007年,还被拍成了非常卖座的电影。

一枝独秀的伊朗电影

伊朗人对电影的热爱始于上个世纪初,1900年大不里士兴建了伊朗第一家公共电影院。出现在20世纪70年代的伊朗电影第一次新浪潮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严肃艺术电影爱好者,第二次新浪潮则让伊朗电影以严肃艺术、新现实主义和充满诗意的面貌为全世界所熟悉。

伊朗人喜欢国产电影,电影院里几乎总是座无虚席。但许多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严肃艺术电影却没有在伊朗公映。

一枝独秀的伊朗电影

和伊斯法罕、波斯波利斯相比,很多人认为这样的古城才能称为伊朗的灵魂,相比而言,首都德黑兰会被认为缺乏悠久的历史,建筑也乏善可陈,甚至有些游客会觉得德黑兰没什么可看的。可实际上,德黑兰这座巨大又活力四射的城市无疑是这个国家的中心。

位于厄尔布尔士山脉脚下的德黑兰是伊朗最世俗、最自由的城市,这里有全伊朗最时尚大胆的人群,既富有民族特色,又充满国际风格。虽然德黑兰的历史并不长,但各种博物馆弥补了它的这些缺憾。想了解德黑兰,除了参观博物馆之外,你还需要走进咖啡馆、茶馆、餐厅,要走上街头,要与街头的德黑兰人聊天。而所有伊朗的文学、艺术、美食、电影,也都能在德黑兰找到只属于伊朗的特色。

[责任编辑:王雪梅 PF029]

责任编辑:王雪梅 PF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