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挝万荣:成就了多少浪漫故事


来源:凤凰旅游

有人说,万荣是老挝最好玩的地方,如果撇开文化旅游,这么说也是对的。

在许多中国人的印象里,老挝不老、不大、很落后。然而,随着全球生态旅游的兴起,老挝这个东南亚唯一的内陆国家,却以境内山峦起伏,森林密布,民俗风情多姿多彩而声名鹊起。

这个没有海岸线的国家,向远道而来的客人们展示着生活本来的样子。

文:黄橙

责编:多虔

想进一步了解老挝旅行攻略?关注凤凰网旅游(travel_ifeng),后台回复“老挝”即可!

世遗古城琅勃拉邦36座古老佛寺和上百幢法式殖民建筑将它点缀得风姿绰约,数百个古老石缸莫名其妙地散落在丰沙湾平原上至今仍是未解之谜;早起看一场东南亚佛教最古老的布施和化缘仪式,晚上去参加一场老挝风情的盛大婚礼;在万荣风光旖旎的河流上来个“轮胎漂流”,在郊野溪流旁学做几道老挝特色菜肴……秘境老挝有许多令人意想不到的惊喜! 

万荣,成就了多少浪漫故事

有人说,万荣是老挝最好玩的地方,如果撇开文化旅游,这么说也是对的。万荣的地理位置恰好位于万象和朗勃拉邦两个主要城市之间,喀斯特地貌的青山绿水可媲美中国的桂林。越战时期,这里是美军的机场。当战争硝烟散尽之后,西方人将万荣变成了休闲娱乐、户外活动的天堂。说到慢时光,在中国会想到丽江、大理;在老挝会想到的就是万荣。或许因为过于自由的缘故,万荣一度大麻泛滥,经过政府整治之后,这里又恢复了健康的生机。

喀斯特地貌的山水对于中国人来说并不陌生,然而,万荣的独特在于有许多新奇的玩法。比如让人半躺在轮胎上漂流南松河,渴了挥挥手,岸边会有人抛个缆绳过来,卖给你饮料,让你解渴之后继续漂流。至于攀岩、探洞、徒步、热气球、动力滑翔伞、皮筏艇……只要你想要的户外活动,都可以在这里寻找到同行者。

我选择租一辆摩托车,加了油,买了雨衣之后冒着小雨去Blue Lagoon。这个景点无数次上过各国的电视、电影,因为这里有最原始的高台跳水。准确地说,这个高台指的是一棵大树,它有三根高低不同的粗壮树枝,恰好成了2米、6米、10米跳台。而大树下的一潭澄碧清水也美得让人想跳入其中。

万荣

距离Blue Lagoon几十米远,有一个原始溶洞Tham Poukham Cave,是我特别喜爱的。我已经很久没有在自然光的状态下拍摄溶洞了,因为在中国能开发成景区的溶洞都己经珠光宝气,都己经有人替你拟人化或拟物化命名好了。在万荣,大多数溶洞都没有人工灯光,也没有平整的台阶或步道,一切都处于相对原始状态,靠头灯照明,靠攀爬腾挪,辛苦却充满野趣。

万荣

在万荣乡间骑车,两边的稻田、奇峰、草棚、牛群……不时都引得人停车欣赏、拍照。途中,见到一个水洞的标志,拐进土路之后我就后悔极了,因为雨后的土路非常滑,摩托车滑倒了三次,还好速度不快,我没摔伤。在水洞售票处,我遇到一对意大利的情侣,三人同行去寻找洞口。田埂的小路非常窄小泥泞,不时还有牛粪挡路,从售票处到洞口的千米距离走得十分艰辛,水洞找到了,因为里面黑黢黢的,又没有船儿,只能原路返回。

万荣

万荣的黄昏非常迷人,尤其在南松河的竹桥两岸,灯火初上,绵延的喀斯特山峰与钴蓝色的天空映照在平缓流淌的河面上,营造出天堂般的梦幻氛围。亲水餐厅的厨师正往鱼嘴里塞进香茅,然后放在炭火上烧烤。我在水面平台上选了一个位子,盘腿而坐,美味陆续端上来,四周都是水声,一天的旅行能以这么美妙的方式结束,我心里充满了对万荣山水的感恩。

万荣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