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萌鹿和樱花 奈良这座城市满足你所有的少女心


来源:凤凰网旅游

奈良,奈良,人人都说:“良辰美景奈何天,天下良辰、美景、赏心、乐事,,四者难并。"而在日本这个千年古都中,这四者却和谐完美毫不冲突的并存着。赏一份美景,思一份心事,如此岁月静好,岂能负哉?

奈良,奈良,人人都说:“良辰美景奈何天,天下良辰、美景、赏心、乐事,,四者难并。"而在日本这个千年古都中,这四者却和谐完美毫不冲突的并存着。赏一份美景,思一份心事,如此岁月静好,岂能负哉?!

图文:南瓜小姐

也许在日本关西这么多的城市中,奈良的存在并不耀眼,它没有大阪的多彩繁华,没有京都的优雅风情,也没有北海道的绮丽风光,仅仅是带着它自己千年来自己独有的文化风韵,在日本的西北部地区偏安一隅,任岁月流淌,熙熙攘攘的人群来而又返,也不能扰乱它丝毫。

奈良

很多人来奈良,甚至都不会选择安排停宿在这个城市一晚,在一天的时光中往返于附近的两大城市:京都、大阪成了更多人的选择,这两大城市的魅力似乎就这样把奈良的光芒遮挡起来了。只有少许旅人,愿意停下匆匆的脚步停留在这里,感受这个古都平静的时光,奈良的美,是要用时间、用心、用脚步来丈量的。

“一座被萌物接管的城市”,这应该是大多数人对奈良的第一个印象。就像奈良“Nara”在日语中的意思就是“鹿“,在这里,鹿被视为神的使者庇佑着这座城市和世代相守在这里的人民。传说中,有个叫三作的男孩因为误杀了一只正在觅食的鹿而被活埋,可想而知奈良鹿在人们心中有着何等尊贵神圣的地位。

奈良

早在一千多年前就成立的奈良公园就是这群萌鹿们最好的家园。在奈良公园中,那些灵动的梅花鹿,或踽踽独行,或三两成群,在阳光的微醺下,舒服的以跪卧的姿势闭上了眼睛。

在这片土地上,这些可爱的小生灵才是这里真正的主人。它们温顺讨喜,如果你手里拿着它们最爱的鹿仙贝,这群小家伙会很乐意凑上前来跟你亲近一番,拍上几张完美的合影。如果,你手里什么都没有,还想召唤人家过来,那你可是想太多了,人家会给甩给你一个大写的傲娇脸,转身离去。不知道是这群小鹿守护着奈良,或许是奈良守护着这群小生灵。晴朗的午后,光影折射下来的角度恰到好处的照耀在那群可爱小鹿的绒毛上,这就是奈良最温暖的样子。

奈良

奈良是日本的精神故乡,如果忘记奈良,就如同忘本一样,尽管它已不再是千年前的国度,但文化底蕴在这里被时间凝固、传承。日本画圣东山魁夷曾说过,“如果说古今集式之美集中于京都,万叶精神体现于奈良大和。“一部《万叶集》记载了日本的唐诗文化,在奈良公园中有一处万叶植物园,建于1927年(昭和二年),园内根据《万叶集》的诗歌,种植了被歌咏的花草植物约280种。而且源于万叶的诗歌传统,园内至今还有雕刻着岛崎藤村等日本诗人诗歌的纪念碑。

历史上的平城京,今日的奈良。古老、质朴依然,天平时代的盛唐之景在这里重现。错落纵横的街道,曲径通幽之处是19世纪初建立的町屋民居、老铺、寿司店、居酒屋…颇有些长安遗风的味道。生活的气息在奈良町这个“日本最古老的小镇”中聚集、蔓延,每个房门前悬挂的是当地特有的“奈良猿”,每户奈良人家都会在门前挂上跟家里人口相同数目的奈良猿,以保平安。 找一家街角的居酒屋坐下,一份传统的柿叶寿司,一壶醇香的春鹿清酒,这一刻,舌尖上是时光缱绻的味道,连犀利的酒精也变得柔顺起来。

奈良

每一座城市都是有灵魂的,它有自己的属性,有自己的味道,也有自己的颜色,如果说平静是奈良的标签,春鹿清酒是奈良的香气,那么粉色就是奈良的代表色。假若你有幸赶在春日时分来到这里赏一场樱花祭,就会明白粉色这种颜色,恐怕是为了奈良的春日而生吧。

奈良

奈良的樱花以八重樱和九重樱为主,古寺、神社掩映在这千株樱花之下,一眼望去皆是深深浅浅的粉,一场樱花雨漫天洒下,落英缤纷,像极了日本纯爱电影中的场景,连时光都被渲染成了粉色。在奈良,最出名的赏樱地点莫过于吉野山和当地最出名的樱花隧道,其实大可不必跟随人群前往这些熙攘的景点,漫步于古朴的巷子深出,驻足于町屋的庭院之前,到处都是樱花盛开绽放的美景,怀着一颗平静的心,放慢脚步,与最美的风景来一次不期而遇吧。

奈良

奈良地理位置位于大阪和京都中间,历史比千年古都京都更为悠久。奈良是古代日本文明的发源地,1300年前模仿中国长安的布局,在这里兴建了当时的首都——平城京。后来日本的政治中心变迁,奈良作为重要的宗教城市保存至今。奈良拥有众多的古寺神社和历史文物,享有“社寺之都”的称号,作为鉴真大师东渡的居所,和中国有着深厚的渊源。今天奈良的活招牌是城市中放养的一群群小鹿,它们聚集在奈良公园和山野之间,与人友好相处,是奈良最为吸引人的地方。

作者介绍

南瓜小姐:没事儿就会一人行走在世界各个角落的金牛姑娘,愿与你们分享最美好的时光。

城市灵感 栏目介绍

从风格多样的旅行方式,到千奇百怪的地域文化。也许你曾去过很多地方,但却未曾真正亲近过某座城市。每周一,我们用城市激发你的旅行灵感,用独特的角度讲述那些或熟知或陌生的城市,更多城市灵感旅行,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灵感”,即可收取。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