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斯曼的辉煌史诗


来源:凤凰旅游

精彩的土耳其美食直播回放以及土耳其其他攻略,关注微信公众号凤凰网旅游(travel_ifeng),后台回复“土耳其”即可!文:叶琳、向大可奥斯曼的辉煌史诗拜占庭式的圆穹顶印证着

精彩的土耳其美食直播回放以及土耳其其他攻略,关注微信公众号凤凰网旅游(travel_ifeng),后台回复“土耳其”即可!

文:叶琳、向大可

奥斯曼的辉煌史诗

拜占庭式的圆穹顶印证着奥斯曼帝国昔日的荣耀,“木马屠城”的硝烟气息仍在特洛伊城中弥漫……土耳其的神秘,不仅源自于这片土地神奇的异域风情,更是根植于这个国度漫长辉煌的历史。

土耳其

命运将土耳其放在亚欧大陆的交会点,作为一架大陆桥,土耳其见证了远古以来各方人士在亚洲与欧洲之间的往来。精明的商人、悠闲的游牧民、英勇的征战者,在历史长河中走过的人们都在这里留下了印记。土耳其的灿烂历史中也因之写满了非凡的名人和大事件,只待你来翻开其中精彩迷人的篇章。

托普卡帕宫

Topkap Palace

托普卡帕宫,坐落于伊斯坦布尔一个充满历史遗迹的半岛海角,这里是历任苏丹及其家眷居住的地方,也是奥斯曼帝国培养能人异士的学院。

托普卡帕宫

始建于13世纪的宫殿,这里曾是奥斯曼帝国近500年的权力中心,如今则陈列着奥斯曼帝国无数国宝和伊斯兰教的珍贵文物,堪称为土耳其的“故宫博物馆”。

托普卡帕宫

和古代中国一样,奥斯曼帝国也拥有庞大的后宫。后宫以及古代后宫的生活,往往是皇室随心所欲纵情酒色的场所,自然就是皇宫中最隐秘最神秘的地方。托普卡帕宫的后宫也是一座迂回婉转,高深莫测的建筑迷宫。

托普卡帕宫

在托普卡帕宫殿,后宫有一连串的建筑物,以走廊及庭院连接;这里居住的每个服侍队伍又按阶级、以庭院为中心划分生活空间。苏丹的母后、皇后、嫔妃、王子及侍从都居住于此。皇宫就像是伊斯坦布尔的一座“城中城”,对于这样一个庞大繁杂的超大宫殿和室内极为丰富精美的陈设展品,绝对值得多花些时间细细品味。

托普卡帕宫

宫殿内一间狭长的宫廷御膳房是奥斯曼帝国最大的厨房,职工人员超过八百人,在宗教节日时,人手会增加至一千人,他们每日需要制作大约六千份膳食,供苏丹、后宫、恩德仑、比尔林享用。现在,这里除了展示厨具外,还会展示部分贡品和厨具收藏品,以及一些中国瓷器,工艺精美到令人称奇,是中国旅行者绝对不该错过的。

托普卡帕宫

托普卡帕宫中还有一座阿加斯清真寺,始建于十五世纪穆罕默德二世统治时期,是宫殿中最古老的建筑之一。建筑位于托普卡帕宫第三庭院的对角线上,使阿加斯清真寺遥对神圣的麦加,当年苏丹和男侍都会来到这里祈祷。

托普卡帕宫

这里还一并收藏着恩德仑图书馆的书籍,你可以于宫中查阅到13500份自奥斯曼帝国所得的珍贵的土耳其语、阿拉伯语、波斯语及希腊语手稿。

| 歌乐美露天博物馆

G.reme

歌乐美露天博物馆,地处内夫谢希尔、阿瓦诺斯、于尔居普三座城市交接的一片三角形地带。基督门徒圣·保罗认为歌乐美的环境很适合训练传教士,于是在这里设立神学院。在基督教的历史上,歌乐美的地位很崇高,公元4至9世纪期间,这里成为小亚细亚的信仰中心。

歌乐美露天博物馆

这些教堂中的壁画由早期的基督教徒绘制,以表示自己虔诚的信仰。时至今日,已经发现了超过六百个民居、教堂和寺庙的遗址,这些位于陡峭山谷之中的洞窟,浓缩了卡帕多西亚地区的自然和人文历史。

歌乐美露天博物馆

因基督教旧约禁止偶像崇拜,再加上伊斯兰教对人像的禁忌,在8、9世纪的“破坏圣像运动”中,早期的壁画艺术遭受了空前的浩劫,有的全部被毁,有的将人物的脸部刮去,通过这些伤痕累累的壁画,可以看到卡帕多奇亚的守护者在历史上遭受的苦难。

歌乐美露天博物馆

如今,歌乐美露天博物馆已经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包罗了以苹果教堂、拖鞋教堂、黑暗教堂、蛇教堂为代表的数十座中世纪岩窟教堂。

想进一步了解土耳其的美食和攻略?关注微信公众号凤凰网旅游(travel_ifeng),后台回复“土耳其”即可!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