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豪伴游乌克兰


来源:凤凰旅游

文豪伴游乌克兰果戈里和他的樱桃馅饺子从乌克兰走出来的俄罗斯文学之父果戈里在中篇小说《达拉斯布里巴》讲述了一个关于征服与反抗,爱情与背叛的故事。处于16世纪鼎盛期的波兰-立陶宛共和国将乌克兰纳入统治范围

文豪伴游乌克兰

果戈里和他的樱桃馅饺子

从乌克兰走出来的俄罗斯文学之父果戈里在中篇小说《达拉斯布里巴》讲述了一个关于征服与反抗,爱情与背叛的故事。处于16世纪鼎盛期的波兰-立陶宛共和国将乌克兰纳入统治范围,之后的长达100年里,被驱逐至第聂伯河下游的乌克兰哥萨克人开始了推翻外族的战斗。

果戈里

而在前后超过400年的对乌克兰的占据过程中,波兰人始终试图向这块土地灌输他们的文化规则,也带来了丰富的属于波罗的海沿岸的美食,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饺子了。

乌克兰

在全世界可以被称为“饺子”的食物中,与中国饺子最相似的,就是波兰(乌克兰)饺子——但那仅仅是外形而已。名为Vareniki的乌克兰饺子延续了波兰饺子的内在精华,土豆泥、奶酪、面包屑、牛肉和洋葱,是构成饺子馅儿的主要素材,可又却不仅如此。苹果、蓝莓、葡萄干等各种水果或干果也被乌克兰人包进面皮里,其中最受欢迎而不得不尝的馅料,便是樱桃了。

乌克兰饺子

在距离独立广场不远的达拉斯布里巴餐厅里,用果戈里《达拉斯布里巴》元素装饰着墙壁和餐桌,桌布和餐具都极具乌克兰传统风格。

达拉斯布里巴餐厅

头戴花环身穿花布衫的服务员笑靥也如花般,她们端上在乌克兰流行了数个世纪的炖牛肉和炸薯饼,而主菜当然以水果饺子作为待客首选。小巧精致的饺子蘸上香浓的酸奶,是主食也是甜点,实在是特别的美食体验。

达拉斯布里巴餐厅

舍甫琴科的咏叹

在圣安德烈教堂脚下的安德烈斜坡旁,一座乌克兰大诗人舍甫琴科坐石像被安置于此。这位垂暮的老人发虚蓬乱,背身弯曲,身上覆盖着未融化的积雪,却显示出坚毅的力量。好像在重复着诗作《遗嘱》的结尾:“愿大家不要把我遗忘,常用亲切温暖的话语将我回想。”

舍甫琴科坐石像

舍甫琴科出生于1814年,那正是哈布斯堡帝国代替波兰统治西乌克兰的时期,而东乌克兰则在俄罗斯帝国“去乌克兰化”的政策中痛不欲生。

乌克兰

在这样的文化环境之下,舍甫琴科因为反俄作品的发表被判发配充军,最终客死圣彼得堡。

乌克兰

详细行程,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travel_ifeng,后台回复“乌克兰”即可收取。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