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洲粮仓乌克兰


来源:凤凰旅游

欧洲粮仓乌克兰被誉为欧洲粮仓的乌克兰,不仅盛产美女,亦不缺美食。在基辅这座城市最富有温情的记忆,不是那些洋葱头下的博物馆,或孔武有力的战争纪念碑,而只是街道深处的人们和家庭中的生活,他们是这片被叫做乌

欧洲粮仓乌克兰

被誉为欧洲粮仓的乌克兰,不仅盛产美女,亦不缺美食。在基辅这座城市最富有温情的记忆,不是那些洋葱头下的博物馆,或孔武有力的战争纪念碑,而只是街道深处的人们和家庭中的生活,他们是这片被叫做乌克兰的古老土地上的精神张力。连带着盘中美味也沾染些传统的乡村风情。

欧洲粮仓乌克兰

面包配靓汤的日常

与欧洲国家主流的三色国旗不同,乌克兰国旗由蓝黄两色构成,上方的蓝色代表天空,下方的黄色代表麦田。肥沃的土地盛产优质小麦,这使得乌克兰女士们即使在严冬里也可以不必担心家里的面包余量,而空出本就拮据的收入购买貂皮大衣。好在,在面包之外,一锅温热美味的罗宋汤就足以填饱家人的胃口了。

欧洲粮仓乌克兰

罗宋汤这种流行在整个东欧和中欧地区的食物起源于乌克兰,它的颇具中式色彩的翻译名字或许来自“Russian Soup”。在乌克兰,它更多地被简单直接地称为“红菜汤”。相比起俄罗斯的改款罗宋汤,传统的乌克兰版一定会额外多加土豆和猪油,淀粉和油脂更有助于人们度过干燥寒冷的冬天。而基辅人家制作的“妈妈牌”罗宋汤则会更多地使用随手可得的食材,并具有各家特色。

乌克兰美食

乌裔作家玛琳娜柳薇卡在她的小说《乌克兰拖拉机简史》中,描述了家庭靓汤的煮制秘诀:“母亲的可口靓汤的秘诀在于很多的盐、一大块黄油,以及从园子里采摘来的新鲜蔬菜、大蒜和香草。”“在炖汤时,她会往汤里放几茶匙halushki——一种用生鸡蛋和粗麦粉调制的面糊,加入盐和香草打紧——面糊被制作成松松的团子,入口即碎。”而俄罗斯版的罗宋汤中是永远不会加入面粉的。

罗宋汤

几乎在所有提供乌克兰本土风味食物的餐厅中,你都可以点到罗宋汤,这道菜在基辅就像中餐馆里的西红柿炒鸡蛋一样常见,在基辅独立广场的“OSTANNYA BARYKADA革命餐厅”中,你可以品尝到十分正宗的牛肉罗宋汤。

OSTANNYA BARYKADA革命餐厅

美味鸡肝酱

在安德烈斜坡连接的下城区,有一间传统基辅餐厅KANAPA,可以吃到配面包片的鸡肝酱,口味和口感却与小村庄餐厅稍有不同,前者打碎得更加细腻松软。

乌克兰人从不挑食,从猪牛羊鸡到水耗子,都是餐桌上的常客,而善用内脏下水,乌克兰人也能做成难得的佳肴。“小村庄餐厅”里的经典前菜是一道鸡肝酱配黑麦面包,极香的鸡肝切碎成酱,配以细香葱、酸黄瓜和橄榄油,均匀涂抹在经过烘烤的酥脆面包片上,这样的吃法,是基辅普通家庭长久以来的生活日常。

鸡肝酱

如今的安德烈斜坡与250年前没有什么区别,它是平民百姓的聚集区。几排杂乱的周末市场是这里的特色卖点,但也不要有太高的期待,大部分商品都制作粗糙,他们仅仅是随处可见的旅游纪念品而已。

旅游纪念品

详细行程,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travel_ifeng,后台回复“乌克兰”即可收取。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