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日养眼之旅 行走美女国度乌克兰 | 全球GO


来源:凤凰网旅游

凤凰旅游带你用5天时间,行走盛产美女的乌克兰。

凤凰旅游带你用5天时间,行走盛产美女的乌克兰。

想进一步了解乌克兰?凤凰网旅游(travel_ifeng),后台回复“乌克兰”即可!

第一天

DAY1 线路规划

DAY1:北京——乘飞机到达基辅鲍里斯波尔机场——入住酒店

行程规划

| 鲍里斯波尔机场

在基辅鲍里斯波尔机场,有针对中国游客的便捷的落地签服务。办理停留时间不超过15天的一次入境落地签证,需要提供酒店订单,以及旅游订单或旅游服务合同、在乌克兰停留期间的有效保险。官方要求办理落地签的游客随身携带不少于800美元的现金,尽管通常不会查验。签证费为2550格里夫纳UAH,约合105美金。

鲍里斯波尔机场

第二天

DAY2 线路规划

DAY2:安德烈斜坡——圣安德烈教堂——独立广场——赫雷夏蒂克街

行程规划

安德烈斜坡

游览时间:1小时

安德烈斜坡位于基辅古城上城与下城交接处,是基辅古老的文化街,因街上有安德烈教堂而得名。基辅罗斯时代,手工业者和小商贩均住在下城,因而这里成为手工业产品的交易场所,风格与莫斯科的旧阿尔巴特街相似。

安德烈斜坡

如今,这条街道已按上个世纪的原样修复,沿街设有手工艺作坊、艺术沙龙,出售各类具有乌克兰民族特色的工艺品和纪念品,包括各式小摊上堆积着的琳琅满目的木器、银器、石器工艺品和前苏联时期的像章、照相机、望远镜等旧货。

安德烈斜坡

当然最具特色的仍是街边的油画摊,据说安德烈斜坡曾住满了画家、音乐家、作家和一些深不可测的绘画艺术的门外汉类。

安德烈斜坡

| 圣安德烈教堂

游览时间:10分钟

圣安德烈教堂坐落于基辅陡峭的圣安德烈山,名字也是源于这座山,它俯瞰着古老的下城街区,是乌克兰的四大建筑地标之一,壮丽的外表深深吸引着世界各地游客的来访。遗憾的是,目前教堂正在整修无法进入只能外观。

圣安德烈教堂

独立广场

游览时间:3小时

独立广场是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中心的露天广场地带。广场中央由赫雷夏蒂克街贯通,基辅地铁的1号红线及2号蓝线亦在此处设站交汇,广场旁是乌克兰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及其音乐厅。

独立广场

广场自从基辅罗斯时代被确立后,其名称经历了多次更改。现在的名字是为了纪念1991年乌克兰宣布脱离苏联独立而修改的,乌克兰语的广场名起源于波斯语,尽管是独立后大部分基辅的广场名字除了独立广场外,都是沿用俄语来命名,而并未受到乌克兰化运动影响而改变。

独立广场

2001年在基辅市长奥美利先科的唐突命令下重新修建了整个广场,为其树立了具有地标性的纪念柱,立于柱上的是斯拉夫母神──贝利黑那亚,其地下部分是大型高级购物商场──Globe。

赫雷夏蒂克街

游览时间:30分钟

赫雷夏蒂克街是一条位于基辅并联通独立广场的主要街道。街名源自斯拉夫语的十字架,大街因为依著山谷而建,而山谷又与多条沟壑交叉而得名。

赫雷夏蒂克街

旧有的街道于二次大战时期被撤退中的红军全毁,基辅市于战后以斯大林式建筑风格重建,1960年基辅地铁1号线亦于此接近独立广场的位置设站。1991年乌克兰宣布独立后又为它作了一次重大翻新,强调的是近代主题。

现在街道主要路段是双程每边各4线行车,是基辅市的主要行政及商业中心,沿途更是高级购物商场商店林立。逢星期日及重要假日,政府会封锁独立广场一段提供空间给市民在行车路上闲逛、进行街头卖艺及举办大型喜庆活动等。

赫雷夏蒂克街

第三天

DAY3 线路规划

DAY3:圣弥额尔金顶修道院及广场——圣索菲亚大教堂——基辅金门

行程规划

圣弥额尔金顶修道院

游览时间:30分钟

从圣索菲亚大教堂向前方直路走二百多米,经过骑马的赫梅利尼茨基雕像,就到了圣弥额尔金顶修道院。骑马的赫梅利尼茨基面对着圣索菲亚大教堂,它作为民族英雄的象征从圣彼得堡被运送回来,却被民族主义者认作叛国贼,赶走波兰转投沙俄,乌克兰不过是在狼窝虎穴的悲剧道路上转了个月半弯而已。

圣弥额尔金顶修道院

圣弥额尔金顶修道院包括大教堂、修道楼和前门楼金顶蓝墙,前门左方墙上有纪念苏联时期饥荒的资料板和纪念碑,靠近前门两边墙上绘着圣人画像。修道院和大教堂建于1110年前后,没有逃过苏联斯大林时期的反宗教强拆,如今看到的是1999年乌克兰独立后重建的。修道院区免费进入,设长椅可供游人休憩。

注:在圣弥额尔金顶修道院外的广场上,会有将鸽子放置在游客胳膊上拍照,目的当然是收取小费。

| 圣索菲亚大教堂

游览时间:1.5小时

这座巴洛克风格的东正教堂于1990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俄罗斯的大主教住持于此,大公在这里接见外国使节,签订国际条约。

圣索菲亚大教堂

现在这里还陈列着许多考古文物和建筑模型,基辅10世纪的全景模型展出了被蒙古侵略者破坏前的基辅市貌。圣索菲亚大教堂是基辅柔软的保护神,自从智者雅罗斯拉夫将它建成就从来没有被破坏过。

圣索菲亚大教堂

注:圣索菲亚大教堂内部禁止拍照。

| 基辅金门

游览时间:30分钟

建于11世纪的基辅金门是乌克兰的一处名胜古迹,它是现存不多、保留完好的雅罗斯拉夫大公时代的建筑之一。金门是古代基辅城的正门,门高12米,宽6.4米。门扇和门楼上的教堂圆顶装饰有镀金的铜箔,金门因此而得名。

基辅金门

修建金门在当时有两个作用,一是作为当时基辅最要主要的城门,二是作为防御之用。1983年金门遗址经整修后辟为博物馆,对游人开放。馆内陈列许多古基辅的文物。

基辅金门

第四天

DAY4 线路规划

DAY4:从基辅前往切尔诺贝利隔离区——普里皮亚季——参观结束后返回基辅

行程规划

首都基辅有官方组织前往切尔诺贝利隔离区的旅行团,在防护措施齐备的情况下,切尔诺贝利旅行一日行所承受的辐射量相当于一次X 光检查。详细信息可以查询网站http://chernobyl-tour.com/english/ 获取。

 | 切尔诺贝利

游览时间:2小时

三十年时间如硝烟转逝,切尔诺贝利的记忆却永难消去。这座位于乌克兰和白俄罗斯边境的巨大核电站区,在特殊年代由苏联建造完成。1986年前,它曾被描绘成最安全可靠坚不可摧的苏联科技工程神话。然而突然的爆炸却导致相当于美国投放至日本核弹400倍的强辐射物质泄漏,造成了跨越数十年几代乌克兰当地人的悲剧命运。

切尔诺贝利

三十年过去了,如今游客可以由专业旅行社带领,遵循乌克兰政府规划的特殊路线进入切尔诺贝利核心区游览。

切尔诺贝利

在切尔诺贝利游览的过程中,你可以选择吃一顿当地午餐。餐厅是爆炸之后在城镇边缘新建的,以接待来处理核辐射后果的苏联专家。

切尔诺贝利

套餐由果汁、苹果、芝士、香肠、肉排和水果馅面包组成,基本保留了20世纪80年代苏联饮食的味道。面包片盖上香肠芝士和苹果片来吃,在切尔诺贝利这样的地方,味道尤其香甜。“这是切尔诺贝利本地产的苹果,请放心品尝。”导游开玩笑地说。

切尔诺贝利

| 普里皮亚季

游览时间:1.5小时

爆炸仿佛令时间戛然而止,一切都停留在1986年那个令人叹息的瞬间。临近的小城普里皮亚季除了植物疯长,雪照常下之外,所有的建筑都呈现出灰蒙蒙的悲情色彩,剧院、超市、医院、学校、办公楼都像被击碎双眼的巨兽,静静地趴伏在苍茫的雪地中,又把守着永不见尽头的雪路。

普里皮亚季

墙壁上巨大的熊和鹿的涂鸦并不能为今天的切尔诺贝利增加一点活的气息,反而让人觉得阴冷恐惧。

普里皮亚季

第五天

DAY5 线路规划

DAY5:腐败博物馆(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豪华庄园)——基辅卫国战争博物馆和祖国母亲——基辅洞窟修道院——回京

行程规划

| 腐败博物馆

游览时间:2小时

占地137公顷,优美的湖景和奢华的别墅比邻,鸵鸟、孔雀在悠闲地漫步。这里可不是什么野生动物世界,而是落跑的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位于基辅市北的私人庄园。

腐败博物馆

亚努科维奇因贪腐被弹劾下台之后出逃到俄罗斯。据官方资料,亚努科维奇的总统年薪约10万美元,庄园造价显然超过他的可支配薪水范围。因此成为亚努科维奇严重贪腐的证据。

腐败博物馆

乌克兰基辅国家美术馆曾举办主题为“独裁与贪腐”的展览,展出从庄园里搜出的庞大收藏,包括珍贵的装饰品、精致的古老书籍,还有亚努科维奇的个人镀金雕像和大量肖像画。在庄园被收为国有改造成博物馆后,这里被开放供游客参观。

腐败博物馆

卫国战争博物馆和祖国母亲

游览时间:2小时

卫国战争纪念馆矗立于古老的第聂伯河右岸,是一组雄伟的雕刻和建筑艺术群。其入口原是彼得1716年为抵御瑞典人入侵而修筑的洞穴要塞。纪念馆周围建有高浮雕群像。馆中陈列8000多件二战时期的展品及许多油画和雕塑,纪录了乌克兰人民在卫国战争中建立的不朽功勋。

祖国母亲

“祖国母亲”雕像是纪念馆的主体组成部分,也是基辅的标志性建筑之一,高62米,系为纪念卫国战争中牺牲的英雄而建。“母亲”的左右手分别高举盾和剑,象征着乌克兰人民保卫祖国的信心和决心。

基辅洞窟修道院

游览时间:2小时

这里是基辅市内最古老的修道院。是包括乌克兰和俄罗斯在内的古代基辅罗斯的重要宗教圣地和学术中心。因拥有一个深达数千米的人工洞窟而得名。又称为伯朝拉大修道院或佩彻尔斯克修道院。

基辅洞窟修道院

修道院始建于1051年,历代续有增修。洞窟曾用作防御工事,内建有教堂、墓地和经房;洞窟上的地面建筑是一座以高达97米的钟楼为主体的大教堂。

基辅洞窟修道院

修道院中的修士曾编写多种著作,尤以11到12世纪编纂的《往年纪事》最为珍贵,是研究基辅罗斯历史的重要资料。

基辅洞窟修道院

注:基辅洞窟修道院内的所有室内空间都不允许拍照。

住宿推荐

费尔蒙特大饭店

Fairmont Grand Hotel

费尔蒙特大饭店是基辅五星级酒店中的翘楚,处处透露着欧洲新古典主义气息。城堡风格的内饰,宽大的阳台和流淌于侧的第聂伯河,都是无可替代的乌克兰式贵族生活体验。沿一步之遥的缆车上山,是基辅历史文化最集中的区域,城市守护者索菲亚教堂就在那里。

费尔蒙特大饭店

地址:Naberezhno-Kreshchatytska str. 1,基辅,04070,乌克兰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