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旅游直播预告:直击尼泊尔洒红节 全民大狂欢


来源:凤凰旅游

凤凰旅游携手旅行者镜头,带着大家领略尼泊尔的色彩狂欢。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尼泊尔迎来了它最大的盛典——洒红节。洒红节,也叫“霍利节”(Holi),“胡里节”、“色彩节”,源于印度,相当于印度的传统新年。节日当天,为了表示庆祝和祝福,人们会相互泼洒五颜六色的颜料。现在深受年轻人喜爱的color run就是来源于此。这一次,凤凰旅游携手旅行者镜头,带着大家领略尼泊尔的色彩狂欢。

传说古代有一个国王希兰卡亚西普生性残暴,而他的王子普拉拉德爱护百姓,受到百姓拥护。王子对父亲的专横跋扈表示了不满,于是父王大怒,让其不怕火烧的公主霍利嘉抱着王子跳入大火之中,准备把王子烧死。然而事与愿违,霍利嘉被烧成灰烬,普拉拉德却因为维施努的保护安然无恙。百姓们为了庆祝,便向小王子身上泼洒红颜色的水。洒红节便由此而来。

云中天堂尼泊尔,一个充满着奇特民俗和神秘文化的国家,在节日这一天,你可以肆无忌惮地向熟悉的或者是不熟悉的人喷水洒颜料粉,中招的人绝不会埋怨和生气。所以洒红节也被认为是消除误解和怨恨、摒弃前嫌、令感情重归于好的节日。

摄影:徐龙

当太阳逐渐升起,阳光铺洒在街道上,卖彩粉的小摊已经摆开,五颜六色的依次排开。买上几种不同的色彩,等待狂欢拉开帷幕。

图片来源于网络

你一不留神就有一个“水弹”向你砸来,一回头才注意到身后几个年轻人在坏笑,你报以大大的微笑,祝福他们“happy holi”.

节日当天,欢乐气氛氤氲在尼泊尔每个城市。大街小巷,不断喷撒的七彩粉末弥漫开来,使得整个小城在各种颜色间无规则地自由变化,梦幻到不可思议。

直播预告

时间:3月13日(周一)12:00-13:00

直播内容:凤凰旅游X旅行者镜头带你嗨玩color run鼻祖

地点:尼泊尔

直播达人:暴走兄弟

可点击以下链接占座观看:

http://liveshare.iclient.ifeng.com/live_share?liveId=104021&vt=5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