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CNN派了两个外国吃货来到火辣辣的成都 结果……


来源:凤凰旅游

前有赵雷的《成都》,后有“抱大腿”的熊猫宝宝,成都从来不缺蹿红网络的话题。这几天,成都再次成为全球级“网红”,用它最擅长的美食惹得世界人民隔着屏幕擦口水

前有赵雷的《成都》,后有“抱大腿”的熊猫宝宝,成都从来不缺蹿红网络的话题。这几天,成都再次成为全球级“网红”,用它最擅长的美食惹得世界人民隔着屏幕擦口水。

CNN著名美食旅游纪录片《安东尼·波登:未知之旅》派了两个吃货老外来到成都,二人即便被辣得脸部变形、眼睛移位……也愿意流连于大小食肆前,在成都街头放飞自我。这一次,凤凰旅游赏味就带着各位逛吃这座让歪果仁也恋恋不忘的美味成都。

更多美味,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赏味”即可收取。

什么原因,让你对成都无比向往?隔着栅栏围观憨态可掬的熊猫胖达?街头随意打望肤白貌美的成都美女?兼具悠然与洋气的城市生活?自然,少不了最强大的舌尖轰炸:成都美食!

成都美食

对于成都人来说,沿着熟识的街巷拐进一间“苍蝇小馆”,串串、火锅、蹄花、肥肠面……心情好心情不好,只要嘴里有食,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那么,成都美食对于歪果仁来说是怎样的一种存在?CNN知名美食主持人兼探险家安东尼·波登这样评价:“谈到中国美食的麻辣,成都是我的最爱。这个城市有着古老和摩登的碰撞,有蓬勃的中产阶级、丰沛的历史,还有能把你辣成冒烟小木炭的食物!” 

CNN知名美食主持人安东尼·波登对成都的印象

说完不算,安东尼马上带着米其林三星店Le Bernardin 的主厨艾瑞克来到成都,甜水面、泡椒凤爪、辣子鸡丁、藤椒鱼、火锅、兔头等尽数吃遍。下至街边摊、上至私房菜,在一场地道的美食探险之后,艾瑞克果真被辣成了冒烟小木炭,却在最后端起一杯中国白酒真心诚意地感谢老朋友安东尼:“谢谢你带我来四川,永生难忘。” 

那么,今天就让我们沿着两位海外“吃货”,看看歪果仁世界里的美味成都:

1.CNN镜头下的成都

2.外国老饕的觅食线

| 苍蝇小馆

| 私房小菜

| 热辣火锅

| 风情野味

3.成都慢生活

| 人民公园

| 宽窄巷子

| 春熙路

CNN镜头下的成都

2013年开播的《安东尼·波登:未知之旅》是CNN的一档王牌美食旅游节目,主持人安东尼·波登在节目中搜罗世界美食,顺带体验各地的别样风情。

《安东尼·波登:未知之旅》

近期,安东尼在节目第八季第三集中,拐带着抗辣度为0的美国明星厨师艾瑞克来到成都,在这座麻辣与感官刺激爆棚的城市里进行一场味觉探险。

安东尼和艾瑞克

成都之于安东尼,除了满大街神奇的美味之外,还有古老与摩登碰撞之下的城市魅力。如此一个让世界为之着迷的目的地,却是成都人最柴米油盐的日常。

CNN镜头下的成都

在节目中,安东尼和艾瑞克,一个吃遍世界的美食家和一个米其林餐厅的厨房大佬,两人觅食成都的线路包罗万象,让这里又红了一把。

引用天后名言

在节目播出后,引起国内外网友强势围观。

四川这一集太棒了!我承认我真的笑得不能自已……

我爱四川这一集!我和丈夫两年前蜜月曾去过四川,这一集让我回忆起那时的美好时光,现在我们打算再去一次!

可怜的埃里克,我在想他鼻子眼睛嘴巴里变红喷火是啥画面……

四川这一集无疑是至今最好系列之一!希望埃里克已经恢复了……

对于成都美食再次火爆起来,我们的网友早已习惯啦。当然,从CNN这期节目里,大家对于歪果仁眼中的成都美味倒是十分感兴趣。

网友评论

外国老饕的觅食线

论美食江湖,成都绝对实力演绎了藏龙卧虎的含义,无论是大隐于市的“苍蝇馆”,还是挂牌经营的食府,甚至仅是山野道边的一张桌、一口灶,总有高手坐镇于其中,后厨方圆几十米皆有武林。他们在几米见方的天地里架起自己的江湖,刀光剑影、明炉热火,暗暗发力时剑眉弩张、手下生风,一招一式之间变幻出无数镬气十足的美味。

镬气十足的川菜,by贾瑞(悦食中国)

即便是不同国度的饕客,也可以在觅食路上共同念叨一个陈姓麻婆的豆腐传奇,就着肺片里怎么没有小“夫妻”的玩笑干掉大碗饭。初识的陌生,仅凭几口美味之后面露同样满意的表情就能瞬间褪去,在饭桌间辨识出彼此。

那么两位国际吃货究竟吃了什么?接下来便一起去逛吃吧。

| 苍蝇小馆

作为成都行的开篇美味,两位歪果仁很地道地挑选了传统小吃甜水面,并且走进了当地人也会随意觅食的“苍蝇小馆”——小名堂。这里的甜水面条十足劲道,甜辣外还有浓郁香醇的芝麻酱香。

小名堂,by小菜妞不安现状

对于行遍各地的安东尼来说,这碗开胃小菜自然不在话下,不过艾瑞克显然没那么“坚强”,开局便吃出满头大汗,辣到不行。

左后方吃面的围观群众,将四川人民对外地朋友喊辣时候的疑惑脸演绎地生动无比

成都的名小吃中,少不了一道个性十足的甜水面。成都人吃甜水面,讲究麻、辣、甜、鲜,回味无穷。面条粗犷硬朗,力道十足,需要费一番牙力才能将其征服。就在这牙口博弈之间,面香裹着各种调料,在口腔中跳跃,先甜后辣,辣里带麻,爽快。

甜水面

同类觅食推荐

| 小名堂担担甜水面(双林路店) 

地址:双林路232号附58号

推荐:甜水面、担担面、钵钵鸡、伤心凉粉

| 洞子口张老二凉粉

地址: 文殊院街39号

推荐:甜水面、豌豆凉粉、担担面、红油抄手

| 小谭豆花

地址:西大街86附13号

推荐:冰醉豆花、撒子豆花、甜水面、蒸牛肉

| 明婷饭店

地址:外曹家巷26号附16号(近马鞍南路)

推荐:脑花豆腐、荷叶酱肉、莲白粉丝、葱香腰花、炝香鱼

| 私房小菜

接下来,二人找来一位成都餐馆老板作“地陪”,走进一家烟火气十足的家常菜馆。首先挑战一盘传说中被老外称之为“恐怖”的泡椒凤爪。

安东尼难掩对成都美食的喜爱

不过艾瑞克果然是在厨房里见过大世面的,不仅形容鸡爪是“高端大气上档次软骨美味”,还毫不犹豫地啃起来。恩,美味到停不下来,不过自然又是一阵:“呼!好辣!”

挑战泡椒凤爪的艾瑞克

一盘辣子鸡丁上桌,安东尼无比精准地将其描述为“辣里淘鸡”,艾瑞克一声长叹,继续欲罢不能地作战……

辣子鸡丁

走上一条麻辣的不归路,辣子鸡丁之后是更加火爆的藤椒鱼,辛辣之余还添上青花椒和藤椒的麻,此时艾瑞克真如他所说“辣得脸变形、眼睛移位”,每一帧都是一个表情包。

“已弃疗”的艾瑞克

美味轮番登场,不过在安东尼心中,川菜至高点却是一道再家常不过的麻婆豆腐,若是烹饪得当便能达到以一敌百的境界。

麻婆豆腐

川菜像是一个矛盾的集合体,特色鲜明同时又让人捉摸不透,或许最先展示在世人眼前的,是两位外国老饕接连挑战的麻辣刺激。当你已然练出些耐受力,又发现精髓的川味交叉着酸甜苦辣咸,是纷繁庞杂的复合冒险。

成都街头

成都人在吃到美食后,时常要情不自禁地喊一声“巴适得板”,其中“巴适”二字说的是安逸舒服的状态,由此窥得川菜总是偏好家常味道。不用多少名贵食材或花样技巧,只求入口暖胃舒心便好。

成都美食

所以成都人觅食总有一份外人不得知的地图,东南西北走到哪儿都有一间巴适小馆,那里有热情的老板,贴心的价格,尽心的大厨,还有桌椅间无所顾忌欢喜热闹的食客,钻在这群同道中人里,一道大快朵颐一番,便是最美的舌尖味道。

“巴适得板”的成都美味

同类觅食推荐

| 天添饭店

地址: 玉林东街16号附18号

推荐:凉拌鸡杂、回锅肉、麻婆豆腐

| 陈麻婆豆腐(骡马市店)

地址: 西玉龙街197号

推荐:回锅肉,鱼香肉丝,夫妻肺片,宫保鸡丁,麻婆豆腐

| 廖老妈蹄花(总店)

地址:东城根南街7-11号

推荐:老妈蹄花、香辣蹄花、兔头、夫妻肺片

| 热辣火锅

在成都,“没有什么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火锅在成都饮食文化中不可或缺,安东尼自然不会在这道美味上放过好友。

辣着眼睛的艾瑞克面露迷之表情

即便练出些吃辣的功夫,艾瑞克还是在辣眼的火锅前败下阵来,痛哭流涕时不忘惊呼:爽到鼻窦全开!

好得不得了!鼻窦全开!

吃火锅,实在是川蜀大地上最妙的一件人生美事。锅子一只、白酒二两,一口红锅逐渐沸腾起来,煮得越久口味愈加醇厚。七八个兄弟姐妹便围坐在一起,锅里翻江倒海,热气蒸腾,各色江湖小菜七上八下地烫煮着,一顿美味下去,情谊也得到升华。

拍摄现场

同类觅食推荐

| 川西坝子

地址:金牛区茶店子东街71号

推荐:嫩牛肉、千层肚、鸭肠、川西五花肉、脑花

| 小龙坎火锅

地址:成华区双林北横路109号附8号

推荐:麻辣牛肉、鹅肠、千层肚、酥肉、糍粑、冒节子

| 钦善斋

地址:武侯祠大街247号

推荐:养生药膳汤锅、竹荪、野菌圆子、担担面

| 风情野味

两位资深吃货在城里体验地道川味还不算,安东尼甚至带着艾瑞克去乐山,看完了大佛,在山间直接啃起了兔头。

不得不说,看他们食用兔头的姿势,颇有些当地人的风姿

在很多外来客心里,成都的兔头是一道叫人爱恨交织的小吃。啃一只“兔儿脑壳”多少有些凶残或不雅,但终究敌不过美味的诱惑。当然,大多好吃之人没有此种困扰,在他们眼中,啃兔头反而是一次乐趣多多的舌尖体验。

兔头

成都的兔头分麻辣和五香两种口味,骨头虽多,在其间搜罗兔肉却有越吃越香的效果,美味到叫人几乎要吞掉舌头。

同类觅食推荐

| 无名双流蘸水肥肠

地址:双流县城北中路35号

推荐:蘸水肥肠

| 二嬢鸡爪爪

地址:东风路北一巷

推荐:鸡爪、兔头、鸡汤银丝面

| 李不管把把烧

地址:火车南站西路麦田中心向天府立交方向100米

推荐:腰片、牛肉、包浆豆腐、生拌牛肉、烤鼻筋

成都慢生活

成都除了著名的美味,还有“懒城”的别称,被盛传为“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此次CNN节目组除了吃遍成都,还让两位吃货实在地体验了一把地道的成都生活:掏掏耳朵喝杯茶,川式卡拉OK唱起来……

体验掏耳朵

| 人民公园

如果一位成都人邀请你去人民公园,那么毫无疑问你们将在这里悠闲地享受一下午成都慢生活。

但凡太阳出来,人民公园的绿荫底下总是扎堆地坐满了喝茶的成都人,翻一本书,或者与友人摆摆龙门阵,兴致来了还可以唤一名“舒耳郎”掏掏耳朵。

人民公园

人民公园,不仅维系着成都人之间的感情,也沉淀着成都满满的市井文化。在这里喝茶的日子,更是一代成都人独有的记忆。

| 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算得上成都里游客最爱的点卯处,三条巷子排列组成的空间,汇集了最市井的成都民间文化。

宽窄巷

三条巷子,各有不同。宽巷子上是怀旧的老建筑,窄巷子里是老成都的院落文化,井巷子是市井老成都的情景再现,各种有格调的咖啡厅与茶馆镶嵌其间,给这条老巷增添了更多魅力。

| 春熙路

来到成都怎能不去打望美女,春熙路是成都最古老的商业街道之一,类比北京的王府井和上海的南京路。

春熙路

围绕着这条路串起数条热闹的街道,不仅能逛街买吃,闲来无事站在街边打望美女也是一大乐事。

更多美味,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赏味”收取。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0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