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标志性的分割线


来源:凤凰旅游

想进一步了解伦敦攻略?关注凤凰网旅游(travel_ifeng),后台回复“伦敦”即可!英国伦敦再次经历了恐怖袭击事件,当地时间3月22日一名男子驾驶汽车从议会附近的威斯敏斯特

想进一步了解伦敦攻略?关注凤凰网旅游(travel_ifeng),后台回复“伦敦”即可!

英国伦敦再次经历了恐怖袭击事件,当地时间3月22日一名男子驾驶汽车从议会附近的威斯敏斯特桥上冲撞行人,并持刀闯入英国国会大院。但是这座城市并未低头,议会如常举行,民众像往常一样走上街头、登上火车,多彩的生活仍在继续……

伦敦,是英吉利海峡岸边的一颗璀璨明珠。这是一个活力四射、生机勃勃的多元文化城市。凭着她在西区留下的悠久的历史,迷人的风景,享誉全球的大本钟、白金汉宫、伦敦塔和大英博物馆,遍及全区的各类剧场,还有令人痴迷的音乐,时装等流行元素,不分昼夜上演着各种古典与现代的活剧,一刻不停吸引了无数游客渴慕的眸子。

伦敦,也是一座古老、固执的城市,她没有因时间而变,无论是好的形象还是坏的,它都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存在并快乐着。

作者:陈鲁宁

责编:向大可

伦敦

在伦敦,每个人都不一样,而这恰巧代表着每个人都可以融入其中。

伦敦

伦敦,像是自时间隧道里穿梭而来的英伦绅士:经典、儒雅、悠闲且自有其风骨。或许在你心里,这座城市是《唐顿庄园》里正襟危坐享受下午茶的名媛贵族;是身穿红色制服、头戴熊皮高帽自广场上抖擞列队的皇家卫队;是莎翁悲喜传奇的无韵诗。

伦敦

但是伦敦又是一座摩登都市,凭着她不可替代的欧洲金融中心地位,充满生机的东区文艺新天地,把充满芬芳清香的众多原创艺术生活,奉献给这个与她一样精彩的世界。

伦敦

对于来到伦敦的旅人来说,不用刻意追寻名胜古迹,整座城市俱是风景。五光十色的流动街景上,一辆辆红色双层巴士、蹄声得得的皇家骑警、黑色方头的伦敦老爷车……细细体味,伦敦的文化犹如清新的空气,无处不在,无处不有。

伦敦

即便悠闲懒游,伦敦也自有其无边魅力,无怪乎著名诗人要说:“如果你厌倦了伦敦,你就厌倦了生活。”

标志性的分割线

| 划分南北两岸的泰晤士河

英国的政治家约翰·伯恩斯曾说:“泰晤士河是世界上最优美的河流,因为它是一部流动的历史。”走近泰晤士河,宛若走入英国几百年的历史长河中。

泰晤士河

泰晤士河是英国的“母亲”河,自英格兰西南部的科茨沃尔德希尔斯发源,一路蜿蜒曲折,携着充满平静之美的河水,缓缓流淌近350公里,横穿伦敦,把城市分为南、北两区。

泰晤士河

因有了英伦文化的荡涤,泰晤士河流经之处,都留下了闪闪夺目的历史轨迹,反哺出“雾都”伦敦隽久瞩世的辉煌。

泰晤士河

游人透过清澈河水划迆出的长长历史影像,恍如穿越在不同风格的艺术长廊间。北岸,弯曲的维多利亚河滨马路边冲天耸立着一座方尖碑——“克里奥派特拉之针”,它来自遥远古老的埃及,是伦敦最古老的纪念碑。

泰晤士河

南岸不似北岸的古老凝重,建筑多富有流畅的现代艺术色彩,比如市政厅旁边鹤立鸡群的“碎片大厦”,建于2012年,刷新了彼时伦敦的天际线,一举成为当时欧洲的最高建筑。

泰晤士河

| 划分东西半球的零度经线

Greenwich — where time begins.....

格林威治

曾几何时世界20多个国家的天文工作者在华盛顿召开会议,确认格林威治天文台之经线——本初子午线为零度经线,格林威治自此成为世界时区的原点。

格林威治

而皇家天文台颁布的标准时间,便成了全球时间的校准基点,从这里射出经线光束,将地球分为了东西两个半球。

格林威治

天文台旧址里一台台古老星盘、天文仪器、钟表、地球仪、天象图谱和几台刺穿穹顶的大型望远镜,让人目不暇视。

格林威治

圆顶下的一件件精巧时钟,精确地报出相同的时间,整个世界仿佛凝固在当年的时光里:研究者们常年独守实验仪器,清贫孤独的生活,鲜有与人交流的空暇,日日夜夜仰望天空,只能与星月对话的空寂。

格林威治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