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伦雄狮的雕像


来源:凤凰旅游

想进一步了解伦敦攻略?关注凤凰网旅游(travel_ifeng),后台回复“伦敦”即可!英伦雄狮的雕像初踏上伦敦土地的游人,常常为英国人装点街头难以计数的雕塑作品而感慨。伦敦街

想进一步了解伦敦攻略?关注凤凰网旅游(travel_ifeng),后台回复“伦敦”即可!

英伦雄狮的雕像

初踏上伦敦土地的游人,常常为英国人装点街头难以计数的雕塑作品而感慨。伦敦街头雕塑林林总总,直叫人眼花缭乱,雕塑家们用刻刀雕琢出英伦雄狮的精彩过往。

雕像

伦敦的雕塑不仅记载了变迁的历史,还深刻昭示出伦敦的精神取向,象征着伦敦内在的勃勃生机。

雕像

皮卡迪利广场:爱神厄洛斯

被叫做“伦敦肚脐眼”的皮卡迪利广场中央,摆放着一樽俏皮可爱的爱神厄洛斯雕塑。仿照希腊神话里爱神的形象,这座雕塑背插一副翅膀,正张弓射出一支爱神之箭。

爱神厄洛斯雕塑

爱神雕像是伦敦市中心的标志性之一,在不少影视作品中都能看到它自画面里一闪而过,来自世界各地的情侣到了此处也多要与它合照留念,让爱神雕像成了伦敦颇具人气的旅人聚集点之一。

爱神厄洛斯雕塑

威斯敏斯特桥:女王波狄西亚

女王波狄西亚雕像高耸于泰晤士河北岸的。雕像刻画出2000 多年前布狄西亚女王率领英格兰人英勇抵抗罗马帝国的生动情景:飞驰的战车上,女王高举长戟,战马扬蹄于半空,勇往直前、正气凛然。

女王波狄西亚雕像

雕塑家高超的技艺将当年强烈的动感、激战的氛围透过一樽静物传递至现世,让人不禁热血沸腾。

白厅街:二战妇女纪念碑

这是专为女人立的战争纪念碑,碑上刻着“二战中的女人(The women of World War Ⅱ)”,在众多英雄好汉的包围之下,显得别具一格。

二战中的女人

它由著名雕塑家米尔斯制作,石碑上镶嵌着17套不同的女性服饰,衣饰、长裙、挎包不一而足,代表着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妇女们所担任的不同角色以及她们做出的卓越贡献,值得伦敦人永远缅怀。

国会广场:名人雕像

在“英国之心”国会广场周围,竖立着许多受世人尊敬的名人雕像,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印度圣人甘地、联大德奎利亚尔、美国总统林肯等。其中,最不容错过的,自然是英国历史上最著名的伟人丘吉尔。

丘吉尔

雕像身裹风衣,手持手杖——一副典型的英伦装扮,神情刚毅,炯炯目光正视着国会大厦。二战时期,正是丘吉尔振臂高呼,聚集起“破碎的国家和被奴役的民族”,向法西斯宣战。如今,这位才华卓著的巨人被英国人民敬奉在“英国之心”的神殿之上,供后世于此地感受丘吉尔卓绝的才华和人格魅力。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