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缤纷的博物馆城


来源:凤凰旅游

想进一步了解伦敦攻略?关注凤凰网旅游(travel_ifeng),后台回复“伦敦”即可!缤纷的博物馆城去到一地旅行,如果逛市场是体验当地市井生活的捷径,那么参观博物馆,则是让旅

想进一步了解伦敦攻略?关注凤凰网旅游(travel_ifeng),后台回复“伦敦”即可!

缤纷的博物馆城

去到一地旅行,如果逛市场是体验当地市井生活的捷径,那么参观博物馆,则是让旅人触碰城市灵魂的窗口。透过博物馆中真实的文物与背后的故事,游人可以穿越时空的阻隔,与历史进行一次心灵对话。

参观博物馆

伦敦如同一座大小博物馆构成的博物馆市,由大英博物馆领衔的一系列博物馆宛若一串明珠,加上随处可见美术馆、艺术馆、展览馆和艺术画廊,直让人目不暇接。这座城市的分量,就在各式文明文化的撞击中沉淀下来。

大英博物馆

大英博物馆作为英国博物馆的代表,仅从入口一排世界十大思想家的塑像便足以让你确认,这是一座可以引发你不断思考的圣殿。而大英一敞开那广阔、深邃的怀抱,人们常常会迷失其中。这里处处皆宝藏,几乎每一件展品,都沉淀着人类文明与智慧的结晶。

大英博物馆

无论是它庭院中空穹顶的气势,还是内部展厅展品设置的细节摆放,堪称世界最高水准,更重要的是,它向每一位到访者昭示着深邃的思想内涵。

大英博物馆

大英如同一位历史的见证者,这里收藏的世界各地文物、珍品及伟大科学家的手稿,已达800多万件,沉默的文物可以带领人们接近最真实的过去。使得人类对世界有限的认知能通过这片灵魂栖息之地而得到升华。

大英博物馆

英国国家美术馆

英国最不缺的大概便是各类博物馆、艺术馆和美术馆,在这片文明与艺术的海洋中,国家美术馆绝对是不容错过的一处。英国国家美术馆拥有一百九十余年的历史,是拥有西欧绘画最多、最全面、最具代表性的画廊之一,在欧洲公共美术馆中有着独特的历史地位。

国家美术馆

美术馆虽不及卢浮宫或大英博物馆的雄伟浩大,却以独到的眼光精选收藏欧洲各画派的经典作品,诸如梵高的《向日葵》、莫奈的《睡莲》、达芬奇的《岩间圣母》等艺术大师的稀世珍品皆在其中,犹如璀灿的珍珠,吸引着美术发烧友前来朝圣。

国家美术馆

泰特现代美术馆

泰特现代美术馆原只是一座发电厂,由两名年轻的瑞士建筑家Jacques Herzog和Pierre de Meuron亲手设计改建而成,被命名为“瑞士之光”。美术馆聚焦于20世纪现代艺术。毕加索、马蒂斯、安迪瓦豪、蒙德里安、达利的作品在其中展出,吸引着全球观众的目光。

泰特现代美术馆

展品并非如常规般按照年代顺序摆放,而是一割破历史脉络的方式陈列,当你观看莫奈的“睡莲”壁画时,亦可瞥见身旁理查德·朗(Richard Long)创作于1991年的石头阵。

泰特现代美术馆

不同的艺术思维和创作手段在此交融,这正是泰特的高明之处,也是它指引人们思考现代艺术的精神魅力所在。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