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老伦敦的对话


来源:凤凰旅游

想进一步了解伦敦攻略?关注凤凰网旅游(travel_ifeng),后台回复“伦敦”即可!新老伦敦的对话伦敦在人们心中的印象,永远既古老又现代,如同莫奈笔下的日出景观,呈现出点点

想进一步了解伦敦攻略?关注凤凰网旅游(travel_ifeng),后台回复“伦敦”即可!

新老伦敦的对话

伦敦在人们心中的印象,永远既古老又现代,如同莫奈笔下的日出景观,呈现出点点光晕,延续着其古老历史的神秘,却又充满了现代生活的勃勃律动。

伦敦

在泰晤士河北岸,伦敦又可以分出东西两区。西侧多为皇家领地,是闲适的贵族生活区,从街道到建筑似乎固化出一座古老经典的伦敦。东区大致为自利物浦街以东的区域,这里也是伦敦年轻、活力、多元化的世界。

伦敦

只有亲自造访伦敦,才知道它并非一直墨守陈规。对伦敦而言,变化才是永远不变的。下一个伦敦东区在哪里?西区会不会再次被注入新的活力?谁也无法预测!

伦敦

伦敦不是一天建成的,这个城市的多元与对峙有它多年积淀的原因,必将在岁月更迭、时代变迁中,成为雨雾中的答案,或是阳光下永远的传奇......

西区:经典时尚

伦敦西区传递出的文化,古老却不陈腐,犹如清新空气沁人心脾。特拉法加广场、皮卡迪利广场和考文特花园广场,堪称西区商业文化的三个支撑点,每一处都像车轴般向外辐射出数条街道。

伦敦西区

要说西伦敦的古老时尚精髓,萨维尔街不容错过。在伦敦时装界,萨维尔街已经是一种风格的代名词。说这里是英国绅士的诞生地也不为过,18世纪亨利·普尔在街上开设店铺,成了英国皇家认可的“皇室御用裁缝师”。彼时政商界的名人无不对这条街趋之若鹜,纷纷到这里定制服饰。

萨维尔街

东区:新锐潮流

初看东伦敦,或许要些时间才能消化此处略显杂乱无章的布局,东区的潮流前卫大胆,相比之下,西边的时尚安全得有点保守。

伦敦东区

近年来,一批年轻的新锐设计师把工作室搬到这里,形成一个国际知名艺术家的艺术群落。

伦敦东区

画廊、酒吧、咖啡吧、俱乐部、饭店陆续建立,聚集着大批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艺术家。他们在这里居住、生活、工作、玩乐,创造着怪诞、反叛的英伦风格。著名的设计师Alexander McQueen就是从这里走向世界的。

伦敦东区

如果喜欢市场,东区的斯毕塔菲尔德不要错过。每逢周五下午,这里便是一个农夫有机市场,贩卖新鲜天然的蔬果。到了周日清晨,这里又会变为时尚旧货区、古董家具、流行杂货的跳蚤市场。

伦敦东区

旅行贴士:

1.伦敦城市公共交通一共分为九个环形区,称为Zone。通过邮编你可以大致估计出目的地的方位(以E、W、S、N 开头的邮编分别表示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利用邮编可以在网站上查询前往目的地的最佳途径。

2.拥有世界上最古老地铁系统的伦敦,公共交通非常发达,可以方便快捷地游览这个巨大的城市。同时,伦敦市主要景点集中在西区,仅靠步行便能游览不少景观。

3.伦敦的火车票可以在网上预订。推荐nationaltrain 和trainline 这两个网站,建议提前几个月预订,乘车时直接前往火车站取票即可,越早购买票价越便宜。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