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盛顿的粉色之旅


来源:凤凰旅游

今年,华盛顿樱花节的日期定为3月20日至4月16日。

每年樱花节,只要有樱花,整个华盛顿都被迷人的粉红色包围,充满梦幻迷人的气息。

1912年,日本东京市长尾崎行雄在访问美国时赠送给美国6000株樱花,其中3000株种在纽约,3000株种在华盛顿。当时的美国第一夫人海伦·塔夫脱和日本大使夫人在华盛顿的潮汐湖西边亲手栽下最早的两株樱花,其余的樱花树则主要栽植于杰弗逊总统纪念堂周边、潮汐湖畔与波托马克河河岸。

华盛顿

23年之后,华盛顿设立了樱花节。每年3月下旬到4月下旬,成为华盛顿最重要的节日之一。波多马克河旁,数千棵绽放的樱花可爱诱人,不但成千上万的游人到此观赏,还有各种气球、彩车和乐队以及游行的队伍一起组成各种庆祝活动,成为华盛顿最亮丽的风景线。    

华盛顿

今年,华盛顿樱花节的日期定为3月20日至4月16日,尽管在3月中旬,受到寒潮影响,一半的樱花被冻坏着实让人捏了把汗,所幸的是,那些逃过寒冬的樱花更加热情地绽放,不负这场为期三周的全城盛会。如果你在这期间来到华盛顿,还能够参加近两百场国际性文化表演和九十多场的特殊活动,感受樱花主题的全城狂欢。

华盛顿

华盛顿特区大部分樱花树都位于潮汐湖附近和东波托马克(Potomac)公园沿岸,最后一直延伸到海恩斯点(Hains Point)。此外,周边的林肯纪念堂和华盛顿纪念碑附近,也有零星却繁茂的樱花树。如果想躲避人群,国家植物园、Anacostia 公园、Stanton 公园和Oxon 跑步公园则是十分合适的选择。

根据美国国家公园管理机构官网上推荐的三条赏樱路线分别是:around the Tidal Basin in West Potomac Park;in East Potomac Park (Hains Point);on the grounds of the Washington Monument. 如果非要探究华盛顿哪一处的樱花最美,我会推荐环潮汐湖(Tidal Basin)的赏樱线路。

潮汐湖

绕着潮汐湖走一圈,沿途可见华盛顿纪念碑、越战纪念碑、马丁·路德·金纪念碑、罗斯福纪念馆、杰斐逊纪念馆、林肯纪念堂……几乎涵盖了华盛顿必去的几个著名景点。这趟旅程全程大约3.3公里,沿湖种植上千棵树龄超过百年的先白后粉吉野樱和粉色双花关山樱,此外,这里还有当时的美国总统夫人和日本大使夫人亲手栽下最早的两棵樱花。

杰斐逊纪念堂

在这里,你会看到美国最伟大的开国元勋之一、也是美国第三位总统托马斯·杰斐逊的纪念堂,它被称作是华盛顿最美的纪念馆之一。按罗马万神殿式圆顶建筑风格设计的大厅,中央耸立着高近6米的杰斐逊总统立身铜像,身后的石壁上镌刻着杰斐逊生前的话:“我已经在上帝圣坛前发过誓,永远反对笼罩着人类心灵的任何形式的暴政”。美国独立宣言便是1776年由杰斐逊总统起草的。坐在纪念堂前的台阶上,国家广场的壮丽尽收眼底,极目远眺,甚至可以看到白宫。

杰斐逊纪念堂

樱花向湖面倾斜,如同天然形成的花型走廊,一边享受落“樱”缤纷,一边遥望水粉画一样的落日天空,确实别有一番风情。也可以租一条可载两到四人的脚踏明轮船,在湖面上欣赏樱花树和纪念碑交相辉映的美景。赏樱看日落,读史手余香,这样美好的意境,华盛顿可以带给你。

潮汐湖

如果你觉得旅行还需要一点刺激,那樱花节大游行绝对是你不能错过的节目。今年的游行时间定于4月16日,届时,游行的队伍沿着华盛顿标志性的Constitution大街,横跨10个街区。熙熙攘攘的游行队伍和看热闹的人群,从国家档案馆一直延续到华盛顿纪念馆,漫天飘着的巨大彩色气球、装扮夸张的各色花车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乐队,不遗余力地点燃着这座城市的热情。

华盛顿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