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达加斯加:每只狐猴都有户口 享受国家津贴


来源:凤凰旅游

小小的马达加斯加有17个国家公园,为狐猴专门建立了多个保护区。在这里,每一只狐猴都登记在册,享受着国家津贴。

非洲从来不属于平庸,要么让人恐惧,要么让欲罢不能。马达加斯加,一个遥远的孤立于非洲大陆之外的非洲岛国,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苍凉的山野、奇异的物种、遥远的记忆……行走其间,仿佛时光倒流。很多景、很多人,恰似电影画面。

作者:黄橙

责编:多虔

想进一步了解马达加斯加攻略?关注凤凰网旅游(travel_ifeng),后台回复“马达加斯加”即可!

最不可思议的是,马达加斯加生活着许多地球上绝无仅有的物种,令人叹为观止的“猴面包树大道”、奇趣横生的狐猴王国、飘着奶香的迷人香草……与其说它是人类梦想中的伊甸园,毋宁说它属于上帝精心营造的另一个星球。

马达加斯加:每只狐猴都有户口 享受国家津贴

衣食无忧时,人便越有闲情逸致享受生活。而到了马达加斯加,才知道这里的狐猴早就过上了那样幸福的生活。小小的马达加斯加有17个国家公园,为狐猴专门建立了多个保护区。在这里,每一只狐猴都登记在册,享受着国家津贴。

狐猴是真正从史前幸存下来的动物,在恐龙时代后期,这种灵长类动物就生活在地球上了。在时光不知疲倦的轮转和沧海桑田的巨变中,可怜的狐猴在许多地域都成了其他物种的盘中餐,只有马达加斯加人迹罕至的山野丛林保护了它们。马达加斯加简直就是狐猴的“诺亚方舟”。

狐猴

据统计,生活在马达加斯加的狐猴共有54种,恰好是一副扑克牌的张数。其中,最帅的狐猴是生活在昂达西贝国家森林保护区中的环尾狐猴,它也是动画片《马达加斯加》里13世狐猴国王朱利安的真实原型,现在人们也习惯叫它国王狐猴。

国王狐猴

这种狐猴很有人性,特别喜欢在地面上活动,而不像其他狐猴那样趴在树枝上。环尾狐猴还有一种嗜好,是喜欢聚在一起晒太阳,朝着太阳摊开四肢,使温暖的阳光洒满胸部、腹部、两臂和大腿,因此马达加斯加人又称它们为“崇拜太阳的动物”。

鼠狐猴也让人过目不忘,它是马达加斯加体型最小的狐猴,在哈努马法纳国家公园可以寻觅到它的身影。鼠狐猴不仅外形小巧如鼠,而且也是一种夜行动物。

鼠狐猴夜行的习惯刺激了视网膜色素层的发育,大大增强了狐猴的夜视能力,加上它还拥有十分发达的捕捉超声波的听觉器官,才练就成举世罕见的“武功”,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夜色中,它突然伸出两只前爪精准地捕获空中飞蛾,极像中国小说中身怀绝技的武林人士。

熊猫狐猴

与体型最大、尾巴最短的狐猴Indri相遇,是在昂达西贝国家公园。马达加斯加人更喜欢叫这种大狐猴“Babakoto”。马达加斯加语“Baba”是父亲的意思,翻译过来就是“Koto的爸爸”。当地流传着一个民间故事:有一天小男孩Koto爬到树上,被一群蜜蜂围攻,紧急关头大狐猴上树救了它,于是Indri就成了koto的再生父亲。

Babakoto

在昂达西贝森林中找寻大狐猴的身影时,令人印象最深的,一是Babakoto拥有与它的体型不相称的巨掌,这双巨掌使它能牢牢地抓住粗壮的树枝,从而自如地在森林中腾越;二是Babakoto每天都要举行许多次响彻云霄的“大合唱”,像是宣示地界主权,又像是寻开心。

想进一步了解马达加斯加攻略?关注凤凰网旅游(travel_ifeng),后台回复“马达加斯加”即可!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