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看李鸿章对话伊藤博文 在VR的奇幻世界里过把瘾 |一周演出资讯


来源:凤凰旅游

凤凰网旅游每周为你精选近期最精彩时尚的展览演出资讯。 - 北京- 重磅大戏“李鸿章对话伊藤博文”舞台剧“李鸿章对话伊藤博文&

凤凰网旅游每周为你精选近期最精彩时尚的展览演出资讯。

- 北京-

重磅大戏“李鸿章对话伊藤博文”

舞台剧“李鸿章对话伊藤博文”是编剧索健站在当下角度回顾历史所发出的关于家国与人生的诘问。通过此剧,观众围观的不只是历史,更有两个国家,两种人生的兴与衰,荣与辱,领悟一国为何兴,一人何以辱。观后参照自身,于做事为人创业等,均可如醍醐加顶,如梦初醒!

演员

剧情围绕着历史上李鸿章和伊藤博文不同时期的几次对话展开,其背景是大清帝国的日益衰落与近代日本的崛起与称霸。其标志性事件就是甲午战争失败后签签丧权侮辱的“马关条约“剧本通过李鸿章,伊藤博文,以及逝去的老师曾国藩之间的对话与交谈,引发李鸿章对于官之道的疑问...... 

时间:5月3日- 5日19:30-21:00

5月6日- 7日14:30-16:00 19:30-21:00

地点:北京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胡同6号院内鼓楼西剧场

费用:80-600元

铃木忠志导演作品“酒神狄俄尼索斯”

该剧根据古希腊悲剧家欧里庇得的悲剧“巴克哀”改编而成,描述了酒神狄奥尼修斯为了惩罚底比王王提提乌,逐一迷惑底比斯妇女的灵魂(包括彭提乌的母亲阿嘉妃),然后到达西塔容。彭提乌也被迷住,并引诱到西塔容山那些妇女的狂欢宴会中,并被崇拜者撕成碎片。其后,神智不清的阿嘉妃,提着彭提乌的头颅离开。当她醒过来,才赫然发现儿子已死,自己亦成了代罪羔羊......

铃木忠志是爱贺剧团的创始人和导演。爱贺剧团坐落在群山环抱之中的日本富山县南窑市的利贺村铃木是日本第一个国际性戏剧节发起者,创作形成了铃木忠实演员表演训练方法。铃木先生还担任其他戏剧机构的重要角色:静冈县表演艺术中心的艺术总监(1995-2007);国际戏剧奥林匹克组委会成员之一; (2000-2010)担任日本表演艺术基金会(2000-2010)担任日本表演艺术基金会(2000-2010)担任日本表演艺术基金会(2000-2010),“基金会创始人之一”戏剧家徐晓钟,韩国戏剧家金义卿联合创立该戏剧节)会聚聚了全日本最专业的戏剧表演人士。

时间:6月27日- 29日19:30-21:30

地点: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2号(人民大会堂西侧)

费用:188-545元

2017 Raindance(中国)VR电影展

海报

这是一场能让你“热血沸腾,肾上腺激素飙升”的电影展。更是一场被影迷评为:“前无古人的视觉冲击”的电影展只需戴上一部VR眼镜,就能调动起你身上的视觉,听觉,触觉每一处感官,跟着主角一起探索剧情,上天下海,环游世界,完全沉浸在虚拟世界中全球最燃的电影展,来吧,到VR的奇幻世界里过一把视觉的瘾! 

瑞丹斯起源于英国,遍布全球,是一个拥有25年历史的老牌电影节。也是全欧洲规模最大的先锋电影节之一。不仅如此,瑞丹斯获英国电影协会(BFI)支持,拥有权威的影片评审团队和严格的评审制度,瑞丹斯电影节是极少能够直接输送影片到奥斯卡和戛纳电影节之一的电影节。 

时间:2017年4月29日- 5月25日10:00-18:00

地点: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陶瓷三街艺术工厂

费用:120-199元

至乐汇“破阵子The UglyTown”荒诞戏剧

北宋末年,宋辽边境,有一处叫白虎荡的地方。荡里住着一个人见人爱的小寡妇,有一天她被一个辽国小兵抢走了。白虎荡的居民恼羞成怒,决定一起把小寡妇从辽国抢回来,没想到众人到了辽国却发现再也不想回去了..... 

剧照

这部戏的悲怆之处,不在杀戮,不在被摧毁的美好爱情,而在这个荒诞的“未必自信”。他们的行动已经表明,生于斯长于斯,在骨子里他们会本能地爱他们的故国家园,但正如他们求生所暴露的劣根性,本能止于本能,却让人痛彻心扉。那是他们注定离不开的地方,偏偏又似乎是难以抵达的地方,纠结萦绕如一曲琵琶,让人潸然泪下。隔着舞台,隔着历史的时空,战争与和平其实已淡如烟袅。这去故乡,唯死而已,与辛弃疾的“醉里挑灯看剑”何其相似。只不过,他们是白虎荡的村民。 

时间:2017年5月11日- 14日19:30-22:00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9号世贸天阶C座时尚大厦5楼

费用:280-580元

至乐汇“高手大师”音乐剧

 

“高手THE MASTER”是中国第一部中医题材音乐剧,剧本及词曲均宜樊冲完成。心肝脾肺肾,金木水火土,春夏秋冬寒热阴阳- 这是一部史无前例的音乐剧,用歌舞为你讲述望闻问切的中医故事! 

“高手”讲述两位年轻的医学院学生被送到中医馆实习,在中医被误解的环境里,他们才发现用中医治病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就在他们陷入窘境时,经一位高人的指导后,成为真正的中医高手的故事。 

这部音乐剧创作灵感来源于樊冲去医院治胃病抓中药的经历,其中的神医和妙趣萌发成灵感。他以中医为题材,创作一部音乐剧来表现东方人的哲学与西医的视触叩听,这种对比放进故事中,还做成了一部很闹的喜剧。 

时间:2017年6月3日- 4日14:30-16:30

6月8日- 11日19:30-21:30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9号世贸天阶C座时尚大厦5楼

费用:80-580元

- 上海-

时间的种子

“上海项目|上海种子”,由李龙雨及汉斯- 乌尔里希·奥布里斯特担任联合艺术总监,不仅聚焦艺术,人文,同时涵盖科学,技术,医学和生态等多个领域。的形式呈现,取名自同名纪录片“时间的种子”,将于2017年4月22日在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开幕。响应该纪录片对即刻行动改善当前气候状况的呼吁,展览“时间的种子“试图通过融合艺术,科学(科幻),科技,社会学,环境学,生物学,医学等学科,更好地理解当下紧迫的环境和社会问题,探索一种可持续的解决之道

启动于2016年,上海种子是一个实验性的思想平台,旨在检验既定的边界,并探究思想如何能够突破知识在单一领域的界限。其第二章“时间的种子”将持续100天,除最为核心的展览部分,还将包括一本出版物,以及一系列与上海这座城市及公众息息相关的放映,表演,工作坊以及社群参与活动等。在环境问题日益严峻的背景下,上海种子以跨学科的视角来讨论可持续发展,以期就22世纪将迎来怎样的世界做出探讨,反思并即刻付诸行动。 

时间:2017年4月23日- 7月30日

地点:上海浦东新区樱花路869号3M

费用:60-120元

水晶城堡乐队2017中国巡演

 

伴随着女主唱冰冷而桀骜的声线,犹如红色纤细指甲划过玻璃,刺痒你柔软的心脏,钻进你每一个毛孔;亦若寒风凌烈万物萧条之中,破旧的列车激进地循环,远方滑稽而狼狈的树木,却在吟唱物极必反定律,掠夺着你神经的理智面。 

以混沌喧闹的现场,率真,感性又忧郁的作品而闻名的水晶城堡在2008 - 2013年间发行了其备受称赞三部曲专辑。而他们第三张专辑“III”同时成为了Tumblr和炒作机的2013年度最佳专辑,也被NME杂志评选为年度第四2015年,水晶城堡在新成员Edith Frances加入后发行了两首单曲“Frail”和“Deicide”,并在2016年发行了第四张专辑“大赦(I)”专辑中的12首歌,正如我们所期望的那样,体现了他们在音乐氛围中的尝试。哥特电音的颂歌和失真的电子乐,电影场景般的合成音和层叠的噪音,HipHop和陷阱混搭的合成音乐,都在这张专辑里奇妙地统一融合,而又兼兼各自特色和趣味。 

时间:5月13日周六21:00-22:30

地点:上海普陀区万代南梦宫上海文化中心1F梦想剧场

费用:220元

原创话剧“大清相国”

 

山西才子陈廷敬,卷入索尼,鳌拜的派系斗争,不容于顺治朝,钦定的状元位被人夺去,心爱之人成为他人之妻,更被贬离京十载十年后康熙整顿吏治,朝中却贪腐成灾,谁能揪贪除贪,唯陈一人,并看当年的青衣少年如何智搏奸佞,为民反贪,但求方寸无诸恶,虎狼丛中立立身- 大清相国陈婷敬,一代才子,两朝名臣,善起善终,善作善成。 

时间:4月21日- 5月7日

地点:上海徐汇区安福路288号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费用:180 - 280元

音乐剧“保镖”

音乐剧“保镖”是由英国伦敦阿德尔菲剧​​院与音乐剧制作人大卫·伊恩和迈克尔·哈里森共同制作的,首演于2012年12月5日,并以此缅怀刚刚过世的乐坛天后惠特妮·休斯顿(2012年2月11日被发现溺死在了洛杉矶一家酒店的浴池中)。这也意味着“保镖”成为了休斯顿的惊世绝唱“我永远爱你”等11首休斯顿的经典唱片已经成为了某种意义上的不朽之作。 

弗兰克·法默是前美国特工处保镖。著名女星雷切尔·玛榕因为受到暗杀的恐吓,雇佣法兰克做她的保镖,他也没有想到,他们最后相爱了。作为一部浪漫惊悚片, “保镖”造就了许多极具魅力的经典之作:“女王之夜”,“如此感性”,“那一个瞬间”,“拯救我的爱”,“今夜我是你的宝贝”你“,”我一个无所有“,”我想与人共舞“,以及那首最打动人心的歌曲”我会永远爱你“。 

时间:6月30日- 7月2日

地点:上海黄浦区上海文化广场复兴中路597号

费用:266-836元

瑞安娜·安东尼大提琴独奏音乐会

瑞安娜·安东尼是美国音乐舞台上活跃的一位90后新星。中美混血的她来自于一个大提琴世家,瑞安娜的祖父,母亲,舅舅都是职业的大提琴演奏者,她的母亲是日本著名大提琴家,教育家仓田橙子的嫡传弟子,舅舅则在日本京都交响乐团担任大提琴声部的乐手。自瑞安娜在日本出生的第一天起,仓田女士就与她母亲一起决定了其未来一定要成为一名职业大提琴演奏者的命运.18岁时,瑞安娜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美国默塞尔大学的罗伯特·麦克杜菲弦乐中心,就读于大提琴专业,师从美国著名大提琴家,教育家汉斯·扬森,校长麦克杜菲先生也亲自给予她指导与帮助。

瑞安娜先后在日本大阪大提琴,低音提琴国际比赛,美国夏威夷州音乐大赛和MTNA弦乐比赛中获奖,瑞安娜分别于12岁,15岁的时候受邀与夏威夷交响乐团先后合作演出了海顿“C大调大提琴协奏曲“和德沃夏克”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

时间:6月30日周五19:45-21:45

地点: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费用:50-300元

- 广州-

爱乐汇·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音乐会

维特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最早由约翰施特劳斯于1824年在世界音乐之都- 奥地利维也纳创建老约翰·施特劳斯既是家喻户晓的“圆舞曲之王”小约翰·施特劳斯之父,也是施特劳斯家族之创始人。 

1938年老约翰·施特劳斯率领乐团赴英国为英国女王登基加冕大典演奏专长音乐会,从此轰动全欧洲至世界,他的两个小儿子小约翰·施特劳斯和约瑟夫·施特劳斯,更是名传全球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他们的才华很快就超过了他们的父亲,其中小约翰·施特劳斯(1825年10月25日出生于维也纳)一举成名于欧洲,成为新“圆舞曲之王”他接过父亲的班,亲自率领乐团在欧洲全世界各国巡回演出,名扬四海,风靡之极如他们在法国为拿破仑和皇后,以及在巴黎世界博览会举办的音乐会等。 

他们的演出全是由小约翰·施特劳斯亲自手拿小提琴,用小提琴代替指挥棒,通过他的高超琴艺及乐团成员的精彩表演圆舞曲音乐变成了正统音乐,进入了上流社会,使“蓝色多瑙河圆舞曲”,“南方的玫瑰”,“皇帝圆舞曲”,“春之声圆舞曲”等著名杰作赢得了法兰西人如痴如醉的赞美声,从此在欧洲,美洲及全世界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圆舞曲热潮。 

时间:5月30日周二20:00-22:00

地点:广州海珠区二沙岛星海音乐厅(交响乐演奏厅)

费用:180-580元

优人神鼓“勇者之剑”

“勇者之剑”传达的是一种安定与宁静的力量,是个关于成为勇者所必须的修行之路。勇者面对生命的未知而产生了恐惧,进而寻找智慧,向上提升而除去烦恼,最后找到定静的力量。这位勇者因为持剑,看到了自己的怯弱;也因为持剑,他找到了面对生命的勇气,象征一个人孤独地面对自我时,向苍天发出最深的问生命过程总会遇到阻碍,挫折,如何度过难关要靠内在的力量。这部作品呈现的是,当优人面对自己内在最深的未知时,用鼓鼓如棒喝,在棒起,棒落间探讨生命的起落与幻灭,期许自己面临挑战时,能够克服并不断地超越。

在延续以往作品抽象叙事的剧场特色外,最大的特点在于优人对击鼓方式以及乐句安排的创新:鼓声之外,还加入木制与金属等不同乐器的声响,让音乐的层次更加细致为了求动作精准,演出者必须全神贯注,心神合一;他们的(的ㄧ的的的的的的的的的的的的的的的的的的的的的的的的的的的的的的的的的的的的的心思必须更细致,对音乐的掌握也必须更敏锐。

时间:6月3日- 6月4日

地点: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珠江西路1号广州大剧院

费用:280 - 880元

“奇妙的世界”视听交响音乐会

求偶的小鸟在水面上跳着让人眼花缭乱的舞步,竟然是为了表示忠诚;飞鱼使用鱼扑飞翔,原来是为了摆脱猎食者的追捕;海底的鲸鱼一张口,成群的小鱼唱着欢歌,被无情吞没;还有,僧帽猴用石头砸开棕榈仁,猎豹通力合猎猎鸵鸟,海豹在南极冰中逃脱虎鲸捕杀......

海报

大自然是一个伟大的指挥家,不同生命在它的指挥下,把奇妙的故事化作了传奇的乐章。你能听那那乐声吗?如果还稍显模糊,让我们把那神奇的乐声现场演奏给你听!

每个人都不缺乏一颗好奇的心,缺少的只是同行的伙伴。约上亲人和朋友,在一场视听交响音乐会中,体会万物生长的神奇脉搏......

时间:7月14日周五20:00-22:00

地点:广东省广州市星海音乐厅

费用:180-798元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