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上琼台 仙人守居


来源:凤凰旅游

一个是佛宗道源交汇地及和合文化发祥地,一个是仙人居住的地方,所以天台和仙居一直是我想去的地方,机缘巧合,终于成行。整个假期,一行人上山入水,爬山越岭,寻古探幽,赏花品茗,真是"人间仙境在此处,山花烂漫映红天",这次第怎一个好字了得。

一个是佛宗道源交汇地及和合文化发祥地,一个是仙人居住的地方,所以天台和仙居一直是我想去的地方,机缘巧合,终于成行。整个假期,一行人上山入水,爬山越岭,寻古探幽,赏花品茗,真是"人间仙境在此处,山花烂漫映红天",这次第怎一个好字了得。

台州

春雨霏霏中的永安溪似披着一层薄纱如梦如幻,安静地只有竹筏划水声和鸟鸣啾啾声,偶尔是我们忍不住的兴奋声,远山如黛,溪水潺潺,两岸奇趣横生的田园景色从眼前掠过,这里没有城市的繁华和喧嚣,只有似水柔情般的温馨平和。永安溪是仙居的母亲河,目前已成为许多电视剧首选的外景拍摄基地。

永安溪

大江南牡丹园由当地木工出身的农民自行投资1000多万建造,总占地面积近三百亩,夫妻俩人既是投资者,又是主要劳动力。园内集国内外名优牡丹品种150多种,牡丹五万七千余株,汇天下精品牡丹,聚四季名花于一园,把园染得姹紫嫣红。在这里你可以体会到仙居人的勤劳和智慧、朴实和优雅。雨后的牡丹雍容华贵且鲜艳欲滴,尽显国色天香之风采。

牡丹园

晨曦中的仙居婉如仙境,又有那种"远看山有色,静听水无声。春去花还开,人来鸟不惊"的意境。

仙居

到了仙居就必到神仙居景区,它位于仙居县城西约20公里的白塔镇南境,其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火山流纹岩地貌。远远望去毛毛细雨中的神仙居云雾缭绕着迤逦的群山,虚无缥缈;走近却是山与山刀切斧削般割裂开来,巍兀独立,迥然各异,耸然独秀,有迎客山神、将军岩、睡美人等奇观,真是峰奇、山奇、石奇、崖亦奇。绝壁栈道的险峻,悬空玻璃平台,落差百米的索道桥,再次挑战了恐高的我,可谓步步惊心,充满刺激。

仙居

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皤滩古镇。古镇已有千年历史,如今空荡寂静的鹅卵石古街两旁仍然保留着精美的唐宋元明清民国时的民宅古居,只是人去楼空,依稀可见当年的繁华。曾获得中国艺术展览会金奖、第四届国际博览会金奖的针刺无骨花灯,那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能让你体会到千年文化的内涵,让人惊叹不已!

古镇

天台国清寺,中国寺院四绝之一,始建于隋开皇十八年(598年),南宋列为"江南十刹"之一,佛教天台宗的祖庭,天台宗是汉转佛教的第一个宗派,且一路东渡日本,成为日本天台宗及茶道的发源地。膜拜呀,是我心心念念的地方。寺宇依山就势,层层递高,清净幽深;两条溪水从东西各自而来,形成了"双涧回澜"美景;寺内有一株隋梅,已有1300年树龄,枝干挂满了青梅,婆娑树影洒满一地,叙述千年的故事。

国清寺

岁月冲刷,沧桑变迁,济公故里仍然显彰济公传说的神奇魅力。

济公

琼台仙谷青山悬崖,山壁对峙,重山叠翠,奇峰怪石,山谷深处是一条时断时续的溪流。我更喜欢这里的蜿蜒曲折的层层叠叠的溪流小瀑,水花四溅,在上下圆石间拉起一道道的水幕,同时不时有轻微的汩汩声或欢快的哗哗声传入耳边。峰回路转间,清新秀美的八仙湖霍霍然出现在眼前,让人心旷神怡。

琼台仙谷

人品爆发呀,我们一行来到天台华顶,恰逢2017年浙江省森林旅游节暨天台山云锦杜鹃节开幕式在华顶国家森林公园隆重举行,每年杜鹃节的开幕式都是一出重头戏,好听的,好看的,好玩的,应有尽有,可以说是一场视觉的盛宴。今年的开幕式突出"禅意""唯美"主题,杜鹃花和云雾茶完美结合。除了能赏花之外,还欣赏到了华顶寺大师祭茶大典等活动。

云锦杜鹃

天台山云锦杜鹃,是一种常绿大灌木,高约四、五米,树冠浑圆平整,主干分明,旁枝逸出,叶片革质,形似枇杷叶,正面墨绿油亮,背有黄色茸毛。每年立夏过后,顶生伞状花序,待放的花苞则如荷箭。花朵盛开时,由7—13朵小花团簇一起而组成一朵朵大若碗口、妩媚无比的花团,一树千花,故又称"千花杜鹃"。它生长在古木参天的千米海拔上,其花干如柏树,花姿如牡丹,据说盛开时漫山满树繁花灿如云霞,娇艳夺目,狂野奔放美不胜收,故称"云锦杜鹃"。

台州

华顶讲寺的大师们庄严的祭茶大典,大典庄严肃穆,彰显了浓厚的文化底蕴!

祭茶大典

如果用一个字来表述这个假期那就是"值",二个字"完美",三个字"还要来",四个字"不虚此行"。"人间四月芳菲尽,独有高山杜鹃红",我为天台仙居来吆喝,来吧,亲爱的朋友们。

台州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