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维尼:拥有辉煌历史的旅游胜地 | 全球GO


来源:凤凰旅游

罗维尼的历史与意大利有很深的渊源。它本是亚得里亚海东岸一个靠近海岸的岛屿。公元四世纪时,罗马将其收入麾下,东西罗马分裂后,它在六世纪归于东罗马帝国也就是拜占庭帝国的版图。

它被称为“东欧的威尼斯”,也有人说它是缩小的锡耶纳,还有人说,来过这里就不用再去五渔村了。这个在世人眼中处处充满意大利风情的滨海度假胜地有个可爱的名字:罗维尼。

罗维尼位于亚得里亚海伊斯特拉半岛,历史上曾属于拜占庭帝国,一战前,它属于奥匈帝国,随后又归属于意大利。二战之后,这座城市成为南斯拉夫的一部分。如今,它是克罗地亚名副其实的旅游冠军。

意大利人的离开,并没有带走这里的意大利元素。罗维尼既古典又充满活力,宜人的气候、清澈的海水、宁静的岛屿,这里随处可见夕阳下相拥亲吻的年轻人,还有可以媲美意大利却比意大利便宜得多的美食。

想进一步了解罗维尼旅行攻略?微信关注凤凰网旅游(travel_ifeng),后台回复“罗维尼”

图文:Sofia

专题地址:http://travel.ifeng.com/globalgo/islands/14.shtml

威尼斯血统的克罗地亚旅游冠军

初次见到罗维尼,是在一篇外文游记中,一座宛若彩色城堡般的古城悬浮于丝缎般平滑的海面上,在它身后,一轮殷红的落日正缓缓沉入大海,我赶紧往下翻看地名,记住了一个名字:罗维尼(ROVINJ)。

一开始,我以为这是座意大利城市,那撑起了整座城市天际线轮廓的钟塔完全就是威尼斯钟塔的迷你版,五颜六色的民居,跟意大利的波多菲诺和五渔村等海边小镇也有相似之处。在意大利地图上沿着海岸看了半天,却没找到它的所在。直到我把眼光稍微放宽了一点,才发现它在亚德里亚海东岸的伊斯特拉半岛上,是克罗地亚的领土。

WechatIMG9.jpeg

罗维尼

罗维尼的历史与意大利有很深的渊源。它本是亚得里亚海东岸一个靠近海岸的岛屿。公元四世纪时,罗马将其收入麾下,东西罗马分裂后,它在六世纪归于东罗马帝国也就是拜占庭帝国的版图。

1283年至1797年间,罗维尼成为威尼斯共和国在伊斯特拉地区最重要的商贸城市,1763年人们填海修路把它和陆地连接了起来。这段时期,也是罗维尼历史最辉煌的年代。

屏幕快照2017-05-20 下午9.28.32.png

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欧洲逛久了发现一条规律,一座城市不管在哪个国家,只要敢自称“历史上曾是威尼斯共和国的重要城市”就绝对有看头。毕竟,那个纵横地中海长达一千年的共和国有着实在太骄人、太奇葩的过往。  

当拿破仑葬送了威尼斯的千年好梦, 他自然也短时间成了罗维尼的主人。接替他的奥匈帝国。1918到1947年,罗维尼又成了意大利的领土。二战之后,成了南斯拉夫的一员,直到克罗地亚独立。至今,罗维尼的官方语言仍是克罗地亚语和意大利语双语制, 而当地老百姓的日常语言更为独特,似乎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语言习惯,一句话往往从意大利语开始,伊斯特拉方言继续,最后以克罗地亚语结束,中间闹不好还会冒出一个德语词汇。短短的句子里,浓缩了祖辈们在岁月长河里走过的变幻风云。

宜人的气候、美丽的古城、清澈的海水、宁静的森林和岛屿、可以媲美意大利却比意大利便宜得多的美食,让罗维尼成了克罗地亚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图片来源于网络

2016年, 只有一万四千多人口的罗维尼接待的过夜游客超过三百三十万人次,战胜了大名鼎鼎的杜布罗夫尼克和斯普利特等城市,从克罗地亚经济部手中拿到了“克罗地亚旅游冠军”的头衔。而这可不是罗维尼第一次拿到这个头衔了。

更多内容,请查看全球GO之罗维尼专题:

http://travel.ifeng.com/globalgo/islands/14.shtml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