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维尼:享受亚得里亚海上最美的夕阳 | 全球GO


来源:凤凰旅游

罗维尼号称拥有亚得里亚海上最美的夕阳。整个古城呈椭圆型由东向西延生,西边的海面上还三三两两漂浮着很多植被丰茂的岛屿。

它被称为“东欧的威尼斯”,也有人说它是缩小的锡耶纳,还有人说,来过这里就不用再去五渔村了。这个在世人眼中处处充满意大利风情的滨海度假胜地有个可爱的名字:罗维尼。

罗维尼位于亚得里亚海伊斯特拉半岛,历史上曾属于拜占庭帝国,一战前,它属于奥匈帝国,随后又归属于意大利。二战之后,这座城市成为南斯拉夫的一部分。如今,它是克罗地亚名副其实的旅游冠军。

意大利人的离开,并没有带走这里的意大利元素。罗维尼既古典又充满活力,宜人的气候、清澈的海水、宁静的岛屿,这里随处可见夕阳下相拥亲吻的年轻人,还有可以媲美意大利却比意大利便宜得多的美食。

想进一步了解罗维尼旅行攻略?微信关注凤凰网旅游(travel_ifeng),后台回复“罗维尼”

图文:Sofia

专题地址:http://travel.ifeng.com/globalgo/islands/14.shtml

享受亚得里亚海上最美的夕阳

罗维尼号称拥有亚得里亚海上最美的夕阳。整个古城呈椭圆型由东向西延生,西边的海面上还三三两两漂浮着很多植被丰茂的岛屿。 

在罗维尼你很容易遇到那样的黄昏,满天彩霞把整个海湾染得流光溢彩,原本就色彩明艳丰富的古城更是被镀上了一层金辉,那些星星点点的小岛也都浸润在金色的光线里。然后太阳慢慢退却火气,变成一颗巨大的橙红色“咸蛋黄”,再然后慢慢变得更红、更暗,渐渐没入远方的海平面,而古城的形象也从流光溢彩到沉静空灵。那过程就像一次华美的谢幕。

罗维尼

每当这个时候,古城小码头边一长串酒吧总是坐得满满当当,却显得十分安静。游客们大都手持一杯开胃酒,默默凝望着西边的海面,偶尔也有年轻或者不年轻的爱人们情不自禁拥吻在一起,都是日落惹的祸。 

WechatIMG8.jpeg

罗维尼

如果你在旅游旺季里到来,另一个欣赏日落的好地方是老城最高处的ST. EUPHEMIA 教堂60米高的钟塔。站在塔顶,视野更加开阔,整个海湾尽收眼底,而脚下是老城层层叠叠的红屋顶,映着夕阳更是别样红。那样的景色,目睹一次必会深深刻入记忆。 

如果静态的观赏还不能满足你,罗维尼有多家公司都有黄昏环游海湾的游船项目,时间有一小时的,也有两小时甚至更长的。这些游船将带你穿过周边那些幽静的小岛,到更远处的海面上寻找夕阳里跳跃的海豚;有的游船上还有晚餐,在亚得里亚海最美的日落的陪伴下享用美食美酒,就算遇不到海豚,也浪漫得足以让老夫老妻们心生重新谈一回恋爱的冲动。 

罗维尼的日落固然动人,可在我看来,它无时不美。

罗维尼

风和日丽的清晨,天蓝得可以洗眼睛,五颜六色的房子倒影在如镜的海面上,海鸥的鸣叫回响在小码头上空。勤劳的渔民已经出海归来,整理着一日的收获;以垂钓为乐的老爷子才不慌不忙在码头边安顿好小马扎,甩出鱼饵,他钓的不是鱼,是充满平静乐趣的一天。 

骤雨将至的中午,漫天翻滚着浓重的阴云,更衬托出老城的建筑色彩之斑斓,教堂钟塔的挺拔,此时的罗维尼,美如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

罗维尼

我入住的公寓的主人强烈推荐我到古城南边的森林公园的海边看夕阳。结果那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偏偏到了黄昏要下雨。那一刻,天在亮与不亮之间过度,水在水晶般的通透与翠玉般的温润之间过度,天水相连,在微妙的蓝绿色调之间过度,而五色斑斓的古城犹如一座神话中的城堡漂浮在水面上,超然、淡定、美得仿佛不像真的。这样的罗维尼比落日时的更梦幻更令人遐想。

更多内容,请查看全球GO之罗维尼专题:

http://travel.ifeng.com/globalgo/islands/14.shtml——————————————————————————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