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敬畏自然的萨满教


来源:凤凰旅游

| 敬畏自然的萨满教布里亚特人信奉萨满教,这是一种古老而典型的自然宗教,没有特定的崇拜对象、没有寺庙、没有经书,也没有统一的宗教礼仪,信奉者只是虔诚地敬畏大自然。他们认为,奥尔洪是世界上5 个萨满能量

| 敬畏自然的萨满教

布里亚特人信奉萨满教,这是一种古老而典型的自然宗教,没有特定的崇拜对象、没有寺庙、没有经书,也没有统一的宗教礼仪,信奉者只是虔诚地敬畏大自然。

布里亚特人

他们认为,奥尔洪是世界上5 个萨满能量极点之一,奥尔洪小岛因之成为北亚地区萨满巫师的最后一处庇护所。同时这里也是贝加尔湖中最大的岛屿,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从6 世纪至今一直被称为萨满之岛的奥尔洪,完整地保留了萨满教的文化传统。岛上的每一块石头、湖岬和山丘都被赋予了神话的色彩,沿路的树桩大多挂满了彩带,每一条彩带都代表着一个祈愿,这也成为了奥利洪岛上最独特的风景线。

贝加尔湖

岛上最著名的地标是萨满岩石,是萨满信仰中最重要的圣地之一,在贝加尔湖畔格外显眼。这里也是观赏日落的最佳地点,贝加尔湖的白天悠闲而漫长,日落在21 点左右到来。此刻夕阳的余晖洒满整个湖面,泛起粼粼波光,晕染开千变万化的色泽,几只红嘴海鸥掠过湖面,以最优美的姿态划过天际,同余晖一起渐渐消失于远方的地平线上,直至暮色四合。

贝加尔湖

萨满石后是萨满山,山上一棵别具风格的松树是贝加尔湖的极佳观赏点。再往后有13 根萨满柱,其上缠满彩色布条,萨满教认为上帝有13 个儿子,这些萨满柱便分别代表了13 个上帝之子。

贝加尔湖

如果运气不错,你还能望到成群结队的海豹游到著名的“海豹月牙石”上晒太阳,看这群生灵们尽情地享受着阳光下的喜悦和欢乐。站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驻足遥望湖边的萨满石,可以感受到天地之间涤荡心灵的平静。

| 贝加尔湖3日行程规划

DAY1:北京——乘坐海南航空HU7967,于当地时间12:55 到达伊尔库茨克机场,入住酒店——沿着卡尔马克思大街游览各个串联在Greenline 旅游线路的景点

DAY2:在伊尔库茨克市区享用早餐——前往巴士总站,乘坐5-6 个小时的长途汽车到达奥尔洪岛的胡日尔村,在岛上游览度假

DAY3:在奥尔洪岛观看日出——日出后驱车前往利斯特维扬卡——体验"俄罗斯最短的联邦公路"贝加尔湖公路——游览利斯特维扬卡小镇,夜宿小木屋——第二日早晨从利斯特维扬卡小镇乘坐大巴返回伊尔库兹克,乘坐海南航空HU7968,18:00 到达北京首都机场

想要贝加尔湖的详细行程攻略,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travel_ifeng),后台回复“贝加尔湖”即可收取。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