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蚝爷” 与丹麦“蚝王” 上演终极PK 中国访团赴丹传播中国蚝味道


来源:凤凰旅游

位于丹麦哥本哈根的Design Werck 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顶级中国与丹麦厨艺对决。在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普励志先生的号召下,来自中国的蚝文化传播者“蚝爷”陈汉宗与来自丹麦的“蚝王” Jesper Voss 以生蚝为媒,分别以中式料理方式以及丹麦传统料理方式现场“对垒”,为中丹两国人民带来高规格的“蚝”门盛宴,引发现场近百名来自丹麦各界的意见领袖、生蚝爱好者以及当地媒体争相品鉴,惊叹于中式料理的博大精深。

6月3日,一场精彩绝伦的顶级厨艺对决在丹麦哥本哈根的Design Werck 上演。在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普励志先生的号召下,来自中国的蚝文化传播者“蚝爷”陈汉宗与来自丹麦的“蚝王” Jesper Voss 以生蚝为媒,分别以中式料理以及丹麦传统料理现场“对垒”,为中丹两国人民带来高规格的“蚝”门盛宴,引发现场近百名来自丹麦各界的意见领袖、生蚝爱好者以及当地媒体争相品鉴,惊叹于中式料理的博大精深。

“蚝爷”与“蚝王”的顶级厨艺交流

此次“蚝爷”与“蚝王”的顶级厨艺交流,是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近日发起“Panda Oyster 中华蚝味道”系列活动的压轴好戏。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集合优质媒体凤凰网、 创意机构氩氪集团、人气明星易烊千玺、顶级厨艺专家蚝爷等多方力量,秉承“授人以渔”的精神,通过一系列丹麦生蚝产业的深度探访以及两国美食文化交流,将中式料理中丰富、多层次的生蚝饮食美学带入丹麦,激发丹麦人对生蚝料理的食趣,为近日网络上爆发的丹麦生蚝泛滥危机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凤凰网旅游频道作为独家合作媒体,全程报道这场由官方发起的最高级别中丹生蚝料理交流系列活动。

中丹“蚝王”现场“对决”  精心呈现顶级生蚝料理引爆味蕾

此次中丹生蚝厨艺交流的场地位于哥本哈根运河边一家极富个性的北欧设计展厅Design Werck  ,展厅门口停满彩色船只,音乐声与红酒香气弥漫于空气之中,这里也是丹麦著名“神级”餐厅NOMA新址所在,选择这里举办中丹“蚝王”厨艺交流再合适不过。当天,近百位丹麦人民将以投票的形式选出心目中最喜爱的生蚝料理。

此次厨艺交流,“蚝爷”有备而来,携两名“陈家班”大厨许惠忠、许依杰、独创《蚝门九式》秘籍、全套定制生蚝料理工具以及蚝门九式“金蚝”的独门秘方前来丹麦,传播中国的生蚝料理美学,将生蚝料理秘技施展于入侵丹麦的太平洋生蚝以及丹麦本地生蚝之上,无私地与丹麦人民分享生蚝的上百种吃法。

此次生蚝料理所使用的食材,由Glyngøre Shellfish 提供,图为Glyngøre Shellfish 工厂主任Svend 为蚝爷送来150只丹麦生蚝、150只太平洋生蚝

“蚝爷”手捧巴掌大的太平洋生蚝

本次对决,“蚝爷”陈汉宗团队向丹麦人展示包括水煮生蚝、姜葱生蚝、酥炸生蚝、油浸生蚝、金丝炸蚝、板煎金蚝、五洲杯汁蚝、芥末炒蚝以及酥炸蚝烙等蚝门九式中的顶尖料理。而丹麦“蚝王” Jesper Voss 则向观众展示数种别出心裁的生蚝搭配,比如爽口的红酒醋洋葱生蚝、芝士火腿焗生蚝、柠檬草莓黑椒生蚝、戈尔根朱勒干酪焗生蚝、柑橘渍生蚝等特色美味,令人食指大动。

双方成果图片展示

现场观众品尝生蚝

经过一番精彩绝伦的料理对垒,现场观众在品尝之后,通过投票选出当天的最佳料理

丹麦著名青年小提琴家Andreas Bernitt 现场演奏

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普励志先生在此次厨艺交流开始前,接受了凤凰网旅游的专访,他表示:“丹麦生蚝泛滥事件引起中国社交网络和媒体平台广泛关注,通过吃解决生蚝入侵问题已经成为人们热烈讨论的话题,虽然是打趣,但‘灭蚝’不是玩笑,我希望切实推动以生蚝为媒介的中丹交流,不仅仅从发展旅游的角度,更是从商贸角度考虑,希望未来能将生蚝出口到中国。”

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普励志先生接受了凤凰网旅游专访

中国“蚝爷”陈汉宗在今天的活动中,除了带着陈家班大厨向丹麦人民现场献技,更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向丹麦人民展示中国料理精髓,在传播中国蚝味道的同时,传递中国饮食美学。“蚝爷”认为,此次活动是两国饮食文化对同一种食材的理解和演绎,让生蚝这种尊贵的食材被更多人关注和接受,有更深刻的理解。对生蚝的品鉴习惯因人而异,“蚝爷”每年在全球各地举行数十场生蚝品鉴分享会,而此番首次来到丹麦分享,希望以此引发丹麦人对生蚝吃法的更多创意分享,鉴蚝、爱蚝。

现场展示金蚝

而“蚝爷”经过几日的丹麦生蚝之旅,深入了解丹麦生蚝产业,提及入侵丹麦的太平洋生蚝,“蚝爷”表示,其肉质肥厚、味道鲜美,如果在合适的季节,建议生吃品鉴,若是其他季节,依照中式料理的方式熟食更佳。为此,“蚝爷”无私地将《蚝门九式》秘籍赠予现场的丹麦来宾,并通过社交媒体将中式料理精髓传递给更多丹麦人。

丹麦“蚝王”Jesper Voss 则表示,感谢主办方提供此次机会,建立中丹生蚝料理烹饪交流平台,令他有机会品尝中国式生蚝烹饪方式,对其生蚝料理方式有了全新的启发。

丹麦“蚝王”点赞中式生蚝料理

中国品牌助力中华蚝味道以料理美学讲述中国故事

此次在哥本哈根举办的“中华蚝味道”交流活动,是丹麦生蚝泛滥事件爆发以来,首次举办的大规模生蚝主题活动,也是事件在中国引发热议后,由官方发起的最高级别中丹生蚝料理交流活动,旨在正视生蚝泛滥危机、积极解决环保问题。

恰逢2017中丹旅游年,随着少年偶像团体TFBOYS成员易烊千玺出任丹麦旅游形象代言人,这股“丹麦热”愈演愈烈,借助这一系列的互动体验,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优质媒体凤凰网、创意机构氩氪集团希望促进中丹民间在饮食文化与环保领域的交流。“灭蚝”不是一句玩笑,而是丹麦人刻不容缓的环保行动。

“中华蚝味道”同样获得中国品牌的强烈关注,康恩贝肠炎宁、青岛啤酒随着此次活动一同走进丹麦,参与这一瞩目社会公益的创新之举。

中国历史悠久的啤酒制造厂商青岛啤酒全程参与此次系列活动,并通过此次美食与环保之旅,分享中国饮食美学文化。

青岛啤酒红烧肉生蚝

活动现场,近百位参与者举杯分享青岛啤酒

青岛啤酒品牌总经理王凯与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普励志先生

青岛啤酒品牌总经理王凯在接受凤凰网旅游独家专访时表示,青岛啤酒作为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 目前,已远销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韩国、日本、丹麦、俄罗斯等世界90多个国家和区域。此次来到丹麦,秉承“全球举杯共分享”的精神,希望在这个以啤酒为“国饮”的国度,交流中丹两国啤酒文化精髓,与凤凰网一同,讲好中国故事,充分展现中国品牌的魅力。

此次凤凰网旅游IP栏目《全球GO》走进丹麦,通过凤凰网、凤凰新闻客户端向全球网友同步直播“中华蚝味道”盛事,通过凤凰视角传播丹麦美食、旅游、文化以及环保理念,体现其打造目的地及生活方式精品内容的优势。未来,凤凰网旅游IP栏目《全球GO》将继续与更多优质合作伙伴共建多元内容,结合目的地进行定制主题策划,以优质视频及图文直播的形式深度展现目的地包括食、住、行、游、购、娱等方面的极致旅行体验,为用户提供注重文化认同和多元互动的高附加值消费决策指导。比如今年七月,《全球GO》将参与康恩贝肠炎宁合作的寻味之《大惊食色》真人秀节目,共同传播这档突破常规惯性思维的精彩节目。

面对生蚝入侵危机,单纯依靠外部力量,显然不足以消除其不利影响,只有强健内功,活用各方资源,才能消解危机于无形。“Panda Oyster 中华蚝味道”系列活动这一瞩目社会公益的创新之举,不但对于促进当地饮食多元化、生态健康化产生积极影响,对活跃中丹两国民间交流,亦有不容忽视的现实意义。

查看此活动更多内容:http://travel.ifeng.com/special/tasteofpandaoyster/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0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