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拥有最多巨富国家的中东地区究竟有多神秘?原来土豪城市不只有迪拜!


来源:凤凰旅游

说到迪拜(Dubai),人们会联想到的离不开石油、黄金、摩天大厦,它是如今世界最富有的地区之一。发展迅速,在短短30年间由一个沙漠小城一跃成为全球贸易和旅游大都会。21世纪的迪拜拥有许多的世界之最,比如:最高的塔、最大的购物中心、最大的人工岛。还有世界闻名七星帆船酒店、梦幻的音乐喷泉。

提到中东,

在大多数人心里都是“土豪”的代名词!

如果问你知道中东在哪儿吗?

很多小伙伴可能会想到,

就是迪拜那一片儿…

中东

好吧,那中东、阿拉伯国家、伊斯兰,

还有迪拜所处的阿联酋都是怎么回事?

此刻,你是不是脑子有点乱?

别急!

TripAdvisor猫途鹰马上就从波斯湾沿岸出发,

带你一窥神秘的中东地区!

中东

首先,我们有必要先理清几个概念:

中东是按地区划分,指地中海东部与南部区域,从地中海东部到波斯湾的大片地区,“中东”地理上也是亚洲西部与非洲东北部的地区。一般说来包括巴林、埃及、伊朗、伊拉克、以色列、约旦、科威特、黎巴嫩、阿曼、卡塔尔、沙特、叙利亚、巴勒斯坦、阿联酋、也门、土耳其和塞浦路斯,共17个国家和地区。

中东

阿拉伯国家是按民族划分,阿拉伯国家是指以阿拉伯人为主的国家,绝大部分人信奉伊斯兰教。 阿拉伯国家和地区共有22个,主要分布在西亚、北非地区,包括巴勒斯坦、约旦、叙利亚、黎巴嫩、沙特阿拉伯、伊拉克、也门、科威特、阿联酋、卡塔尔、巴林、阿曼等12个西亚国家;阿尔及利亚、摩洛哥、突尼斯、利比亚、苏丹、埃及等6个北非国家;非洲西部的毛里塔尼亚等。

中东

伊斯兰国家是按宗教划分,指以伊斯兰教为国教和多数居民信奉伊斯兰教的国家和地区共计57个国家和2个地区(西撒哈拉和科索沃)。

中东

而阿联酋位于阿拉伯半岛东部,由阿布扎比、迪拜、沙迦、哈伊马角、富查伊拉、乌姆盖万和阿治曼7个酋长国组成的联邦国家。

中东

细心的小伙伴们一定都发现了,这三个概念之所以被经常混淆,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们所覆盖的地区有很大程度的重合。

被冠以“土豪”称号的国家多位于资源丰富的波斯湾沿岸,

海湾地区为世界最大石油产地和供应地。

中东

现在就从波斯湾沿岸的国家入手,

走近神秘的中东,

看看那些传说中的“土豪”城市!

追求“世界之最”的城市

迪拜

说到迪拜(Dubai),人们会联想到的离不开石油、黄金、摩天大厦,它是如今世界最富有的地区之一。发展迅速,在短短30年间由一个沙漠小城一跃成为全球贸易和旅游大都会。21世纪的迪拜拥有许多的世界之最,比如:最高的塔、最大的购物中心、最大的人工岛。还有世界闻名七星帆船酒店、梦幻的音乐喷泉。

迪拜

不得不说,这里简直把奢华享受做到了极致。亚特兰蒂斯(Atlantis)度假酒店落在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人工岛上,有着古波斯和古巴比伦建筑的装潢风貌。大堂设有一个巨型水族缸,内里有6.5 万条鱼。此外,还有一个海豚池,饲养了20 多条从所罗门群岛进口的瓶鼻海豚。哦,对了,酒店内还有水上乐园,营造出一派迷幻的失落海底世界主题。

迪拜

它才是“中东土豪”老大!

阿布扎比

虽然迪拜给人留下的富裕蓬勃的印象让不少人认为它就是阿联酋的老大,可是往往大Boss都是深藏不露的,其实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阿布扎比才是阿联酋的首都以及石油大亨!这里有令人惊艳的世界第三大清真寺;有世界上唯一一个八星级酒店(没错,就是《速7》里那个超豪华的)!而它的“壕”最明显的还是体现在绿化上,阿布扎比整个城市的绿化几乎令人感觉不到这是一个沙漠之城!

阿布扎比

同时,这里还是一座“文化之城”,宗教和沙漠就是它的城市本色。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是前往阿布扎比必不可去的一个地方,是纪念阿联酋第一任总统谢赫扎伊德而兴建的,宏伟壮观的纯白色伊斯兰建筑神圣而令人向往。而从阿布扎比出发东行一个多小时,就能看到连绵起伏的沙漠和沙漠之子——骆驼,骑骆驼和乘坐越野车冲沙都是很特别的体验。同时这里也堪称是一座“建筑之城”,现代与美的结合令人叹为观止。

阿布扎比

被誉为穆斯林的后花园

巴林·麦纳麦

如今的巴林是中东穆斯林的度假胜地,有沙特的后花园之称,所以这里毫无例外住着许多“土豪”。异域风情在这里展现的淋漓尽致,既有高大上的五星酒店、也有沙漠色的宾利慕尚、还有穿着全身包裹只露眼睛的黑袍游泳的妇女。而位于巴林国最大的岛屿——巴林岛上的麦纳麦是该国的首都,麦纳麦城早在2500年以前就已经是巴林群岛最大的的商业城市了。

巴林

麦纳麦城的地下水特别丰富,在它的郊区,喷涌而出的泉水形成片片湖泊和条条小溪,恰似浮出水面的绿色珍珠,美不胜收。麦纳麦集海岛美妙风光于一身,又加以巧夺天工的珍珠塔和“航海”纪念碑,两边各一块巨大的风帆,中间夹着一颗大珠,象征着勤劳的巴林人民过去采珠业的发达。如今麦纳麦城的美丽早已在阿拉伯世界广泛传诵,被人们称为“海湾的新娘子”。

巴林

阿拉伯的神秘星空

阿曼·马斯喀特

在位于阿拉伯半岛的阿曼苏丹王国是一座鲜为人知的古老的神话王国。它坐落在海滩与沙漠之中,拥有复杂神奇的地貌,因此被誉为“地球博物馆”。这里有弥漫着咖啡和乳香的热闹集市、有历史悠久的城堡、有广袤无垠的沙漠、还有绵延起伏的沙丘和浪漫迷人的海景,作为阿曼首都的马斯喀特,神秘和丰富的阿拉伯文化遗产每年都吸引着众多的海外游客。

阿曼

马斯喀特港是古代中国和阿拉伯国家贸易的重要港口,也是海上“丝绸之路”途经阿拉伯半岛的唯一港口城市。这里的每一个街角你都能发现与众不同的清真寺,老城区以皇宫和总统府为代表的建筑充满了典雅辉煌的阿拉伯式风格;而老城区的山那边则是另一番景象,高层建筑鳞次栉比,大型商场连成一片,是马斯喀特最繁华的地区。

阿曼

货真价实的花园城市

沙特阿拉伯·利雅得

和其他国家不同的是,沙特阿拉伯拥有四个首都。而利雅得作为行政首都是沙特阿拉伯王国最大的城市,也是王室与中央政府所在地。过去这里只是一座占地不足一平方公里的沙漠小城,从20世纪30年代发现石油以后,经过几十年的建设和发展,已建成为阿拉伯世界最著名的花园城市。在阿拉伯半岛中部哈尼法谷地的平原上,有这么一个“庭院”,四周是一片绿洲,一望无际的椰枣林、棕榈树,环绕着清澈的泉水,令人神往。

阿曼

如果你到利雅得,有个地方得去观光,那就是西部约8平方公里的纳西里耶区王宫和亲王们的宅第区,里面林荫道纵横穿插于一座座宫殿、别墅和花园之间,这些精致着色的混凝土结构建筑,从仿摩尔人风格到现代欧洲式样,应有尽有,会让你大饱眼福。

阿曼

中东之行,

是时候提上日程了吧!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