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华蚝味道“蚝”门终极PK:中国思路如何化解丹麦“危机”


来源:凤凰旅游

太平洋生蚝入侵丹麦海滩造成的危机,为丹麦民众增添了不少困扰,但也就此揭开了中丹两国民众以美食为媒介、友好往来的序幕,正可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肇始于今年4月份的太平洋生蚝入侵丹麦海滩的“危机”于6月3日迈出圆满化解的关键一步。当天,由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发起的“Panda Oyster 中华蚝味道”系列活动压轴落地哥本哈根一家以红酒和设计感闻名的餐厅——Design Werck。为此,总领事馆邀来两位“蚝”门巨子——来自中国的蚝文化传播者“蚝爷”陈汉宗与来自丹麦的“蚝王”Jesper Voss,他们现场对决、一展绝技,为现场参与者和全球网民献上一场色香味俱佳的饕餮盛宴。

凤凰新闻客户端全程报道此次活动

对于活动的盛大召开,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普励志先生点赞由三家机构——凤凰原生营销研究院创新公益实践中心、凤凰网旅游频道、氩氪集团组成的Panda Oyster小分队。他表示,大家远道而来、舟车劳顿,而活动依然组织得如此有声有色,不仅在餐食上凸显了生蚝的自然原味,而许多细节也布置得非常巧妙、用心,大家的信念和毅力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解决生蚝危机,为何会请来一位中国大厨呢?对此,普励志先生表示,他和团队成员曾与不少中国厨师进行了交流。结果,发现一个有趣的事实——相较于其他国家而言,中国人都很喜欢吃生蚝,而且,这种喜欢不分地域,更不局限于北京、上海等少数几个城市。再结合社交媒体上大家打趣帮丹麦吃掉生蚝的论点,他认为,有必要通过一位中国大厨前往丹麦,通过某种形式,促进生蚝危机的解决。而这,正是此次活动的起始点。期间,包括凤凰网、氩氪集团等在内的知名媒体、创意机构,分别从公益、旅游、创意等角度,就活动的组织形式、沟通传播提供了许多专业建议,帮助活动达到、甚至超出预期效果。

现场热烈场面之场景

就对近百位现场参与者的观察,和与部分来宾的交流来看,“Panda Oyster 中华蚝味道”收官之战的确非同凡响。他们不仅惊讶于“生蚝居然可以这么吃”,还对“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句中国古话给予高度评价,还有不少人对活用这句话解决生蚝危机表达了深深的敬意。有受访者表示,此前,丹麦人多食用本土生蚝,而对太平洋生蚝知之甚少,经在活动上体验两位“大神”的精彩手笔,今后也会逐步尝试烹制太平洋生蚝,积极“自救”,拯救丹麦海滩于生蚝危机之中。

在中丹旅游文化交流年的大背景下,“Panda Oyster 中华蚝味道”系列活动拉开了中丹两国美食、文化、旅游交流的序幕。据普励志先生透露,两国已经签署了相关合约,接下来,丹麦方面将有一系列措施引导民众了解中国、走进中国,到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和杭州、南京、福州等特色城市,深入体验当地文化、生活,促进两国的交流往来。他也非常热情地请凤凰网代为推荐丹麦,他表示,丹麦是一个崇尚自然、盛产美食的国度,丹麦人民友善、热情,在这个精致的国家所能领略到的,是一种独有的、慢节奏的、安静的文化和生活,他期待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去往丹麦,一探这个安徒生笔下的童话王国。

在谈到中国近些年在环保、传媒等领域所取得的成就时,普励志先生表示,中国以单车等载体为代表的共享经济模式代表了未来的发展趋势,不仅降低了生活、交通成本,还有力地保护了生态环境。而包括凤凰网在内的中国媒体,专业报道、锐意创新,其强大的运营能力值得探讨和学习。

“蚝爷”现场公布珍藏已久的《蚝门九式》独家秘籍

在“Panda Oyster 中华蚝味道”收官之战落下帷幕之际,“蚝爷”现场公布珍藏已久的《蚝门九式》独家秘籍,无偿赠予现场来宾;同时,他对中式料理精髓传遍丹麦及世界表达了殷切期待。丹麦“蚝王”对主办方的精心准备和细致安排表示感谢,经此一“役”,他对生蚝料理方式有了全新的思考。普励志先生对活动组织者、参与者致以谢意,并向全体来宾颁发纪念奖状,希冀以此激发丹麦民众食用太平洋生蚝的兴趣,引导大家与暴殄天物说再见。

太平洋生蚝入侵丹麦海滩造成的危机,为丹麦民众增添了不少困扰,但也就此揭开了中丹两国民众以美食为媒介、友好往来的序幕,正可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通过“Panda Oyster 中华蚝味道”系列活动传达出来的“授人以渔”的精神,更为解决这张危机提供了一条有趣、有用、有益众生的中国思路。期待以此为契机,中丹两国将历代传承的友谊进行到底,共同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查看此活动更多内容:http://travel.ifeng.com/special/tasteofpandaoyster/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吕育苗 PF004]

责任编辑:吕育苗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