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地窖餐厅:中世纪的视觉与舌尖之旅


来源:凤凰旅游

波罗的海三国传统的本地风味餐馆都喜欢开在地窖里。中世纪的酒馆氛围,烛光顺着泥巴砖墙、柱子的哥特式弧线幻化成古老的往昔,朴拙的原木桌椅呼应着壁龛里的破旧陶罐,穿着绣花长袖白衬衫、系绣花围裙、扎头巾戴花箍的女侍者穿梭其间。

波罗的海三国中,拉脱维亚夹在中间,因为森林覆盖率高达44%,拉脱维亚又被称为“欧洲之肺”,其首都里加则被称为波罗的海的心脏。触摸波罗的海的心跳,这是多么美妙的行程。

这是一座华美的古城,深入探访,感受它曾经的疼痛和忧伤。800多年的建城史,有700余年被外族占领。当愁云惨雾散尽,展露在世人面前的是大量精美绝伦、风格迥异的建筑,从中世纪的哥特式风格到19世纪欧洲盛行的新艺术风格。如果在中国,我们会统称它为殖民地建筑风格。就像舒婷的诗句:“不是一切后果都是眼泪血印,而不展现欢容。”

里加已经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漫步其间,用整整三天的时间欣赏着它迷人的欢容。

想进一步了解拉脱维亚旅行攻略?关注凤凰网旅游(travel_ifeng),后台回复“拉脱维亚”

图文:黄橙

地窖餐厅:中世纪的视觉与舌尖之旅

波罗的海三国传统的本地风味餐馆都喜欢开在地窖里。中世纪的酒馆氛围,烛光顺着泥巴砖墙、柱子的哥特式弧线幻化成古老的往昔,朴拙的原木桌椅呼应着壁龛里的破旧陶罐,穿着绣花长袖白衬衫、系绣花围裙、扎头巾戴花箍的女侍者穿梭其间。这还不够,音乐响起,穿越时空的音符让人更真切地感受到了时光倒流。

遇见Rozengrals,也算是一种缘分。

Rozengrals

不过,这家地窖餐厅是做足了复古文化的,只要你在里加的老街走一遍,就不可能不将它当作一个景点来看待。Rozengrals门口摆着几个硕大的老橡木酒桶,一辆木轮马车,旁边有仗剑而立的老侍卫,穿着中世纪的长袍,见到女游客就热情地相拥合影,见到男游客想来一张同样的照片,门儿都没有。

推开Rozengrals厚重的大门,才知道它有多酷。电灯是没有的,旋转楼梯之下只有烛光摇曳,迷宫似的布局,昏暗的大厅套着更昏暗的小厅,还有不规则的长廊和短廊也摆着餐桌,大厅左侧有一口废弃的大水井,四周墙上有剑、有枪、有老陶器……穿越时空来的女侍者飘忽于餐桌之间。

Rozengrals

每道菜肴似乎都有来历,可以点一道梅干坚果炖野兔,这道菜曾风行于14世纪巴伐利亚华丽的婚筵上;珍珠大麦和放养的猪做成的汤品也是流传很久的当地风味;递来的以亚麻纱布包裹着的干粮竟是温热的面包…… 

如果你问这些菜肴好吃吗?回答可能会让你失望。在这里,吃饭已经是次要的事了。不过,可以肯定地告诉你,菜肴味道没有惊喜,却不难吃,难得的是,这份穿越的体验。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