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有一颗“千年之吻”奇石 还是巴蜀四大名山之一


来源:凤凰旅游

华蓥山旅游区位于四川盆地东北部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广安市境内,境内高速公路(成南广、渝邻广、巴广渝)、襄渝铁路全线贯通,距重庆1小时,成都3小时车程,交通十分便捷。区以苍翠茂密的山林为环境基

华蓥山

华蓥山旅游区位于四川盆地东北部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广安市境内,境内高速公路(成南广、渝邻广、巴广渝)、襄渝铁路全线贯通,距重庆1小时,成都3小时车程,交通十分便捷。

华蓥山

区以苍翠茂密的山林为环境基调,以世界罕见的喀斯特早期发育石林奇观为典型景观代表,是中国海拔最高的山岳型石林,华蓥山风景优雅、诗意盎然、生态气候环境十分优越,旅游区内植被覆盖率高达95%以上,年平均气温17—22℃,是不可多得的“天然氧吧”。

华蓥山

华蓥山石林,整景区面积20平方千米,以苍翠茂密的山林为环境基调,以秀丽的喀斯特石林、溶洞为典型的景观代表,集秀峰怪石、佛教文化、天坑溶洞、茂林修竹、华蓥山红色旅游于一体,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其景观特点可集中概括为“峰奇、石怪、山绿、谷幽”。

华蓥山

景区现为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大熊猫放养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川十大消夏避暑胜地、四川省旅游度假区,是川渝两地观光旅游休闲避暑的好去处。

华蓥山

华蓥山位于四川盆地东部,地处世纪伟人、改革开放总设计师的故乡邓小平,由北向南纵跨四川、重庆15个县、市,延绵300余千米。华蓥山最高峰是高登山,海拔1740.1米,也是四川盆地低部最高峰;次高峰宝鼎,为华蓥山主峰,海拔1590.8米,是全国八大佛教圣地之一。从清朝开始,华蓥山与峨眉山、四面山、青城山并称为巴蜀的“四大名山”。

华蓥山

与华蓥山密不可分的是一段“双枪老太婆”的传奇故事。虽然“双枪老太婆”只是小说《红岩》塑造的艺术形象,但在华蓥山游击队员中总能找她的身影。可以说,“双枪老太婆”既是众多游击战士和红岩英烈的代表,也是中华儿女的典范。

华蓥山

著名小说《红岩》中的“双枪老太婆”就是以华蓥山地区陈联诗、邓惠中、刘隆华等一大批地下女工作者为原型的真实形象再现,其中部分女英雄至今还健在。

华蓥山

华蓥山最著名的景点之一“千年一吻”,发育于同一基座的两溶柱,高约15米,直径约3米,形成鬼斧神工的象形山石,如同一对跃跃欲吻的痴情男女,动静结合,步移景换,堪比传说中的“梁祝”,更胜神话中的“牛郎和织女”。

真人秀节目《大惊食色》

在游览华蓥山后,经过华蓥山文学院,刚好遇到凤凰网在录制真人秀节目《大惊食色》,紧张刺激的游戏环节很是令人难忘,我们还被邀请与嘉宾进行pk,接下来将发生怎样的挑战,待下文分解。

真人秀节目《大惊食色》

暑期来临,又有很多朋友让我推荐游玩的好去处,其实大家常去的地方我觉得就不用说了,而华蓥山确实是一个值得推荐的红色旅游之地。

小贴士:

华蓥山距广安20公里、距重庆100公里、距成都300公里。与重庆、南充共享机场,华蓥山至重庆江北机场、南充机场1小时通达。

自驾游线路推荐

1.红色经典观光自驾之旅

线路1:重庆110km广安城区(小平故里、思源广场)27km华蓥山天池18km华蓥山景区17km邻水洞中天河60km重庆。

线路2:成都278km广安城区(小平故里、思源广场)27km华蓥山天池18km华蓥山景区17km邻水洞中天河317km成都。

2.消夏避暑度假之旅

线路1:重庆128km华蓥山景区17km邻水洞中天河60km重庆。

线路2:成都305km华蓥山景区17km邻水洞中天河317km成都。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