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间悠然的森林氧吧


来源:凤凰旅游

| 一间悠然的森林氧吧华蓥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已不必多言,当然,即便你对这些故事均不感冒,华蓥依旧藏着其他惊喜。作为四川盆地东北部的优秀旅游地,广安华蓥从不缺吸引游人的风景。其中最值得称道的,还是这座与

| 一间悠然的森林氧吧

华蓥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已不必多言,当然,即便你对这些故事均不感冒,华蓥依旧藏着其他惊喜。作为四川盆地东北部的优秀旅游地,广安华蓥从不缺吸引游人的风景。其中最值得称道的,还是这座与峨眉山、四面山、青城山并称为巴蜀“四大名山”的华蓥山。是的,华蓥山不仅是红色风景区,更是国家地质公园。

四川华蓥山

华蓥山位于四川盆地东部,从唐代起便是川东北的佛教圣地,也是全国八大佛教圣地之一,有“小峨眉”之称。其最高峰为高登山,海拔1740.1 米,也是四川盆地低部地区的最高峰。

华蓥山风光

景区范围内俱是苍翠茂密的山林,风景优雅自不用说,高达95% 的植被覆盖率,不仅把华蓥山打造成一间不可多得的“天然氧吧”,还让这里的年平均气温始终保持在17-22℃ 之间,绝对是盛夏时节避暑的好去处。

不可多得的“天然氧吧”

处处可见的蕨类植物和地衣便是生态优良的最好佐证,因为只有在空气质量绝佳的环境下,这些植物才得以存活。

峭壁上的红色地衣

在景区内,峭壁上的红色地衣随处可见,据说源于2.4 亿年前,是华蓥山重要的植物化石活标本。

想来地衣秀色,《红岩》的名字是否也与此有关?

此外,最值得一提的当是华蓥山典型的山岳型石林景观,这是喀斯特早期发育的石林奇观,在世界范围内也属罕见。

华蓥山石林

石林景区位于华蓥山的最高峰高登寺下,石林、漏斗、洼地、溶洞、湖泊不一而足,是国家4A 级景区。有别于云南和桂林两地的石林,在华蓥山,秀、雅、美才是正道。

华蓥山石林

石林由溶芽、溶柱、溶屏及各种不规则溶石组成。石在林中生,树在石中长。树缠石、石顾藤、石树相依等自然景观随处可见。石树顾盼、藤树生花、逶迤组团,由此形成了数百个“天然盆景”,随眼望去都是别致景色,难怪华蓥山还有“中国石林盆景王国”的美称。

树缠藤,藤缠树

眼前这块岩石,从左侧看,牛角前顶,似一头狂奔的公牛,右侧看似一条憨态可掬的小猪,翘着短短的猪尾巴,惹人无限怜爱

“千年一吻”

华蓥山最著名的景点“千年一吻”,自同一基座的溶柱发育,形成鬼斧神工的象形山石,如同一对跃跃欲吻的痴情男女。步移景换间,这对恋人逐渐靠近彼此,最终达成千年间的深情一吻,堪比传说中的梁祝,更胜神话中的牛郎织女。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