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下雨只能闷在家里?告诉你雨季的普吉岛原来还能这么玩!


来源:游谱旅行

盛夏度假,泰国雨季也同步上线。好多准备暑期出去浪的小伙伴都会问雨季普吉岛会不会不好玩啊?下雨风浪天我还能不能出海?这不,双手呈上【普吉岛雨季游玩攻略】让各位小伙伴们可以好好玩!放心玩!一、泰国的雨季是

盛夏度假,泰国雨季也同步上线。

普吉岛

好多准备暑期出去浪的小伙伴都会问

雨季普吉岛会不会不好玩啊?

下雨风浪天我还能不能出海?

这不,双手呈上

【普吉岛雨季游玩攻略】

普吉岛

让各位小伙伴们可以好好玩!放心玩!

一、泰国的雨季是什么时候

泰国的季节呢,不是像我们国家那样按照一年四季的春夏秋冬来划分的。这里没有这么大的温差,基本上一整年的温度波动不是很大,所以也就没有明显的四季,因此便产生了由各个阶段特色而设定的雨季、热季和干季。

泰国

6月—10月下旬,此为“雨季”,全年有85%的雨量集中在雨季,月平均温度维持27、8℃左右。

二、雨季出行的优缺点

因为泰国的雨季也正值我国的暑期,所以很多人会选择这个时间段来泰国,同时也担心雨季会破坏了自己旅行普吉岛的计划,其实,雨季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事情,相反也是有这个时间段优点的:

1、雨后天气相对凉爽

泰国

泰国的雨季有它独特的一面,热带雨季的降雨不会像中国的南方梅雨季节,阴雨绵绵的。通常一天的下雨会较集中在某一个时段,基本都是临时性的阵雨,其他时刻大晴天均匀概率很高。而且雨后非常凉爽,感觉空气清新,整个人都会很舒服。不过还是温馨提示,注意防晒,一旦有太阳还是比较毒辣的。

2、出行的性价比更高

泰国

泰国的雨季,也可以说是这里的淡季,大大小小的酒店价格普遍都会低很多,价钱大约是旱季(旺季)的1/2,很多国际五星酒店也会有一系列的优惠政策,比如住2晚或3晚送一晚,或是平时两三千的价格降到一千多,这样一算,可以省下一大笔钱哒。

当然,有利也有弊。虽然雨季对出行基本影响不大,不过雨季偶有阵雨台风,大的风浪有时会影响大家的出海行程,一些有毒的水母也会因台风雨季而被大浪冲上岸。

泰国

而且由于雨季季风活跃,为保障旅客安全,同时也为了自然生态恢复和保护,泰国有关部门也关闭多个国家森林公园。

三、雨季出行注意事项

出境旅行安全问题永远是旅行最重要的一环。雨季来普吉,出行还是需要更加谨慎,尤其是盘山路,大浪和水母这三大“隐形杀手”!很多时候看新闻就会发现,一些事故本可避免,因为很多人风险意识薄弱而酿成事故。比如在很多区域有明令禁止的标志,但大家都没有仔细留心相关的指示牌。

泰国

跟大自然对着干就是拿生命开玩笑,所以大家一定要遵守啊!!!

四、雨季玩什么

【Bungy Jump】

花样太多的跳法一辈子的心理变化都赶不上这一分钟迅猛

Bungy Jump

普吉的Bungy Jump比较好的就一家推荐Jungle bungy jump,是由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人开办的,严格遵循着蹦极推广国新西兰的规则和要求,从1992年营业到现在0事故,消费者满意度极高。

自驾:如果当地租车自驾的话,可以跟着Google map,也可以不用导航——从芭东开往普吉镇的那条主要公路上,多留意一下路标就能看到一块很大的牌子写着“Go Kart track on yourright”,然后在下一个交叉路口右转,再留意一个又红又绿的大牌子写着“Bungy Jump”并带有箭头指向一个岔路,从那里拐进去再开一小段路就到了。

Bungy Jump

Tuk Tuk:如果坐Tuk Tuk车的话跟他们说Bungy jump一般都是来这里,或者跟司机确认在“卡图”就好了。

通常选择的四种跳法:

•   经典绑脚跳(Classic solo bungy jump)

•   入水跳(Water touch Bungy jump)

•   弹射跳(Catapult bungy jump)

•   双人跳(Tandem bungy jump)

对于胆小又特别想尝试的人,选择弹射跳是最好的方式,在地面像个弹弓一样被弹上天,总比从高处往下掉感觉好一些。最恐怖也是最刺激的当属绑脚跳,头朝下在空中好几分钟才能结束一次蹦极。

【入水跳】如果爱追求刺激的话,可以免费选择入水跳哦,让你半个身子一头栽进水里,绝对刺激!还有适合闺蜜和情侣的双人跳哦!

Bungy Jump

【绑脚跳】跳前会进行身体和体重检查,根据个人体重选绳子。他们会通过一个小升降梯把你送上50米的高空,脚下碧绿的湖水非常美,可这个时候多数人都无法欣赏美景,取而代之的是激烈的心跳和一把手心的汗。这时候人很可能双腿发软,死死得抓扎旁边的杆子不敢动,甚至害怕得哭出来。

Bungy Jump

然而当你在空中吓得快无法自理的时候,地面上的朋友们都是这样的。怂不仅丢脸,还不能退款,如果你迟迟不行动,很可能会被坏坏的工作人员一脚踹下去,听你的尖叫声响彻整片湖区。

Bungy Jump

在蹦极场观察其他挑战者也是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有的人蹦完后情绪崩溃,躺在地上大哭;有的人特别亢奋,急着像全世界炫耀他的勇敢;有的人是逗X,穿着超人的底裤外穿式制服,甚至男扮女装。

【勇士证明】蹦极结束后,每个挑战成功的勇士们都会拿到一张勇者证明,绝对是朋友圈显摆,集赞,受崇拜的利器!别忘了多拍几张照片,纪念一下你勇敢的壮举哦!

Bungy Jump

基本信息

•   营业时间:09:00——18:00

•   高度:最高可达65米

•   到达方式:可以选择出租车,但是最多一辆4个人,芭东600来回每车。普吉镇、卡伦、卡塔、卡马拉800来回每车。如果是其他地方的话只能自己坐tuk tuk车了

Tips:

1. 心脏病,高血压,高度近视等要慎重对待,建议不要跳了。

2. 退缩的话,是不会有退款的呢。

3. 绷脚跳因为头部充血,眼皮周围可能会出现一些小血点,是正常情况,过几天就散了。

4. 没有年龄限制但体重要在35kg-235kg之间。从地面起来的那种弹射蹦极(catapult),体重最高不能超过82kg,购买的蹦极都可以当天免费换成这种。

5. 任何买了套餐的,都可以免费跟一个只买了单独蹦极的人绑在一起双人跳,当天到那边跟工作人员沟通就可以了。

【Skyline Adventure 】

抛下烦恼的纵身一跃等你来挑战

Skyline Adventure

专业的丛林飞跃项目,特别适合想要尝试极限又有点小怕怕的人群!Sky Advanture采用的都是法国的器材,有着几道保险的保护,在这里可以任性地一跳,跟着钢索俯瞰整片的热带丛林。随着耳边的风呼啸而过,任何压力烦恼都会随之飞远。

到达目的地Kankanok Village 之后印入眼帘的遍是各种专业的装备。木屋的建筑也很很有特色非常符合这次丛林飞跃的主题。上山前需要签署一份保险合约,然后会有置物柜给你放至随身的包包。工作人员也会给每人配水和他们提供的斜跨小袋子,所以这些不用准备了哦。iPhone6大小的手机可以塞进那个装水的小袋子里,玩的时候可以叫工作人员帮忙拍照。

Skyline Adventure

爬个10 分钟的山路就可以看到各种木台架在树上,甚至有一些像小木屋一样的站台。在正式开始丛林飞跃之前,工作人员会让大家悉知所有安全事项,然后从简单低矮的短线开始,等你慢慢适应并胆大起来后,给你来个400米长的高空索道!

Skyline Adventure

这条索道整整飞跃了一片树林,工作人员最推荐的姿势叫做:Superman。与以往的腹部扣锁方向,这个从背后扣,整个人悬空像个超人一样从高处滑下来,吓得人尖叫连连!当适应这速度和姿势之后,向右手边望过去能看见绝美的景色哦。

Skyline Adventure

飞跃过程中不得不提的垂降,可以和工作人员提出要求选择下降的快慢。整个旅程会有三次垂降第一次和第三次大约有20米的高度中间的8米左右。下方有很厚的垫子,非常安全,想要体验刺激的不妨和工作人员提出急速落体哦~ 你的叫声响一定会像人猿泰山一样彻山谷~!!

Skyline Adventure

其间有一些站台能俯瞰非常美的风景,别忘了好好拍张照哦,个别的索道可以两个人一起滑,很适合情侣和好闺蜜,绑在一起尖叫吧。

基本信息

•   地址:Saiyuan Rd., Rawai Muang, Phuket, Thailand

•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8:00—17:00

•   电话:+66 (0)76 540 617

•   Fly time:每天8:00 10:00 13:00 15:00

Tips:

1. 尽量穿长一些能遮住肩膀,大腿的衣物,不然绳索绑在身上可能会不舒服

2. 千万不要穿拖鞋等容易掉,不方便攀爬的鞋子

3. 注意防晒和防蚊

【Go Karting】

好玩不远芭东区最In 的卡丁车

Go Karting

卡丁车场在从芭东开车往普吉镇的路上,沿途会路过蹦极点,两地相距并不远,马路上能看到明显的知识性标志和红白相间的赛道。

Go Karting

整个场地非常大,在候场的时候会有户外的休息场地。正对着有卖水果零食甚至是正餐的地方。所以可以轻装上阵过来不需要背着补给哦。

Go Karting

卡丁车有四种不同的类型,分别是儿童卡丁、单人双人卡丁、越野车三种,适合不同人群。儿童和单人都是以15 分钟为单位收费而双人座卡丁和越野车都是以10 分钟为单位计费。越野会有单独的赛道供赛程专用。赛程专用头盔上会有放置Go pro 的卡槽,如果想要记录自己要记得带上相机自带的mounts。才能对接。工作人员会说简单中文,沟通不会有问题的。

基本信息

•   营业时间:10:00 – 19:00

•   地区:Kata

•   到达方式:在卡塔海滩的最左边的沙滩后面,走过去就能看到了

靠海玩海,靠山玩山。雨林、海洋资源多样化的普吉岛是目前非常成熟的度假目的地。其实有时候我们只需转换一下视角,就能重新发现她的神奇和乐趣,尽管你可能已经去了多次。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