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宋仲基宋慧乔将大婚!探秘两人定情的浪漫海岛


来源:凤凰旅游

今天我们就再来回顾《太阳的后裔》里,宋仲基和宋慧乔一起希腊那片天堂一般的沉船湾。

一大早起来被洒了满满一大盆狗粮吧!男神宋仲基和女神宋慧乔公布将于10月31日完婚,有网友大喊:我老公和老婆要结婚了!可见双宋CP的群众基础有多好!

《太阳的后裔》

记得当时《太阳的后裔》刚刚上映时,就有人嚷嚷着换老公,有人分析十招撩妹技巧,甚至有人分析他拿的抢是什么型号。今天我们就再来回顾《太阳的后裔》里,宋仲基和宋慧乔一起希腊那片天堂一般的沉船湾。

太阳的后裔

这部剧主要在韩国和希腊拍摄,在第三集里,出现了颜值匹敌男女主角的风景,希腊浪漫胜地的名号果然值得信赖。这是剧中男主在上班时带着女主出海的画面:

太阳的后裔

剧中这个拥有着“石头传说”的地方,叫做沉船湾(Navagio Bay)。它位于希腊扎金索斯岛(Zakynthos)西部,是扎金索斯最著名的景点,被称作“世界最美海岸”。1983年,走私船Panagiotis号在运送香烟时失事搁浅于此,该地自此得名“沉船湾”。在陡峭的悬崖,蔚蓝的海水和洁白的沙滩之间,鬼斧神工地停着条锈迹斑斑的铁船,为这个美丽的海岸增添神秘色彩,真的仿佛一切都静止了。

现实中的沉船湾地标Panagiotis号

沉船湾经常出现在旅游宣传册上,想如照片中一般俯瞰沉船湾,需要租车到沉船湾上部,在峭壁上有个人工修建的小型金属护栏观景台,这里视角绝佳,可以看到伊奥尼亚海在阳光下被衬托得像蓝宝石一般亮丽诱人。

沉船湾

除了宋仲基欧巴以外,另一位神级欧巴宫崎骏也是沉船湾的资深粉。眼尖的朋友也许早就认出来,沉船湾就是《红猪》里的秘密基地:

沉船湾

除了沉船湾,扎金索斯岛还有哪些可逛的地方?

  扎金索斯岛

希腊扎金索斯岛(Zakynthos)位于希腊西岸的爱奥尼亚海,和希腊本土的伯罗奔尼撒半岛相望,是爱奥尼亚群岛中最靠南的一座大岛,从雅典乘飞机,或选择通过陆路+渡轮的方式便可到达这个有“天堂之岛”美誉的迷人岛屿。

那里有蔚蓝的海水,黄金的沙滩,洁白的房子,孕育了诗人索罗莫斯,希腊国歌“自由颂”的歌词就是选自索罗莫斯的同名长诗。

扎金索斯岛

岛东部为扎金索斯镇,是小岛最为方便的地方,也是大部分游人下榻的处所。可选择租车、公交车或者出租车浏览。

岛上地形多样,拥有旖旎多姿的壮美海滩,东南部的沙滩隐蔽在深曲海湾中,海水深蓝静谧,而西岸则是悬崖陡立,另一番有趣的水下世界。

  蓝洞Blue Cave

蓝洞位于扎金索斯岛北部东岸,这里离沉船湾不远,洞内的矿物质,和清澈见底的海水,透过阳光的折射,蓝得不可思议。可以选择乘游艇或者底部透明的玻璃船游览蓝洞,看看海底的荧光蓝色细沙和浮游生物。最棒的体验,就是奋不顾身地跳进水里,畅游在这片无尽深蓝之中。

蓝洞

  凯里Keri

凯里位于扎金索斯岛最南端,这里拥有一片狭窄多石的海滩、海角、眺望台和两个岩洞——马里希(Marithi Cave)与达米亚诺斯岩洞(Damianos Cave)。此外,这里也是岛上欣赏日落最佳的位置。

凯里

拉加纳斯海滩Laganas Beach

同样位于南部的,还有拉加纳斯海滩,这附近一带的海滨地区是一个国家海洋公园,经常可以看到大头海龟上岸产卵,在广告上看到的小岛和木桥就在这里。

拉加纳斯海滩

城堡 Castle

想要俯瞰扎金索斯镇全景,就要到城镇西北的波查利村(Bochali),不过这是一座荒废已久的城堡,且需要收取门票,建议对旧城堡特别感兴趣的游人前往。

城堡

 拜占庭博物馆 Byzantine Museum

小镇上众多博物馆和教堂也值得一观。拜占庭博物馆位于扎金索斯镇海边的广场旁,这里主要用于展出不同风格的神话宗教艺术品,这些艺术品都是从被地震摧毁的教堂废墟中抢救出来的。博物馆内还有一座复制的圣安德里亚斯修道院(St Andreas Monastery),展出复原的修道院壁画。

拜占庭博物馆

索罗莫斯博物馆 Byzantine Museum

来到这个诗人索罗莫斯的出生地,在博物馆进行一场朝圣之路必不可少,索罗莫斯被誉为现代希腊诗歌之父,博物馆内有他生平事迹的展品、档案和墓。安哲罗普洛斯的电影《永恒和一日》(一译《永远的一天》, Eternity and a Day)中出现过他的形象和诗歌,发人深思。

索罗莫斯博物馆

圣尼科劳斯教堂Church of Saint Nikolaos

圣尼科劳斯教堂坐落在扎金索斯镇的索洛穆广场(Plateia Solomou)的东南角,周边的树木与大海、教堂相映成趣。

圣尼科劳斯教堂

  迪奥尼修斯教堂Church of Saint Dionysios

奥尼修斯教堂同样坐落于广场上,教堂有洁白的墙面和高40米的庄严钟楼。教堂内有精致的镀金工艺品和著名壁画。

迪奥尼修斯教堂

放下一切,去拥抱扎金索斯的蓝吧

扎金索斯的蓝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徐婧 PF004]

责任编辑:徐婧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