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只需4天时间 就能深度环游3座西太平洋岛屿 | 全球GO


来源:凤凰旅游

是的,你没有看错,只要4 天时间,就可以深度环游3 座各具特色的海岛,三伏天里,跟着我们一起畅游塞班、天宁和罗塔吧。塞班、天宁和罗塔的详细攻略,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ld

是的,你没有看错,只要4 天时间,就可以深度环游3 座各具特色的海岛,三伏天里,跟着我们一起畅游塞班、天宁和罗塔吧。

塞班、天宁和罗塔的详细攻略,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北马三岛”即可收取。

| 第一天

DAY1:北京飞往塞班——蓝洞——鸟岛——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岛屿环游

DAY1 线路规划

从中国到塞班十分便利。如果从北京出发,可以选择东方航空的直飞班机,航程大约6 小时。从上海和广州出发可以选择四川航空直飞班机。从香港出发则可以选择香港快运和香港航空直飞班机。此外从中国各地出发,搭乘韩亚航空由仁川机场中转的可选班次很多,价格也很便宜。

从中国到塞班十分便利

|| 蓝洞(Grotto)

游览时间:30分钟(潜水需半天)

塞班周围海域海底地形多变,海水透明度高达数十米,环绕塞班的众多珊瑚礁、暗礁、海湾、洞穴潜点以及缤纷的水族物种除了浮潜和潜水使其成为潜水爱好者心中的胜地,蓝洞则一度被评为世界第二的洞穴潜水点。

蓝洞

海钓、游艇、潜水艇、拖曳伞、海底摩托车、海底漫步等各类水上活动令人眼花缭乱。螺旋桨飞机驾驶、高空跳伞、动力滑翔伞等空中项目在给你带来刺激体验的同时更能从空中鸟瞰塞班全景。

蓝洞

|| 鸟岛(Bird Island)

游览时间:30分钟

鸟岛是塞班东北海岸之外的一座石灰岩小岛。四周的峭壁上遍布适合鸟类修筑巢穴的小洞,日落时分能在此看到成群结队的海鸟聚集的壮观景象。与此同时,当汹涌的海浪拍打在两侧的海岸上时,海湾就宛如一只振翅起飞的鸟儿,鸟岛因而得名。

鸟岛

|| 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Last Command Post)

游览时间:30分钟

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位于塞班岛北端,又名巴那迪洛,二次大战时日军的司令部就位在山崖下方的洞穴中,最后弹尽粮绝的日军终究抵挡不住美军的攻击,日军总司令在此切腹自杀,双方都伤亡惨烈。现在遗址已是个处处绿意的小公园,但仍可看到二战时遗留下的坦克、大炮等战争遗留物和自然石灰岩所形成的战争要塞。

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

|| 岛屿环游-万岁崖(Banzai Cliff)

游览时间:1小时

万岁崖是位于塞班岛最北端的高达80 米的险峻悬崖,因其宽阔的视野而成为塞班数一数二的观景台。1944 年,最后残存的1000 多名日本败军士兵与民众在此处高喊着“天皇万岁”跳崖自尽,这座悬崖因此得名。万岁崖附近深海还是塞班数一数二的船潜胜地。

万岁崖

|| 美食推荐:金八(KIN PA CHI)

这家位于市中心的地道的日本料理餐厅已经在塞班度过了30 年的岁月。餐厅规模中等,座位包含座椅和榻榻米两种,除了提供寿司、鱼生和进口的麒麟啤酒外,金八餐厅里还有各种日文杂志和漫画可供客人消磨等餐时间。盛放餐食的器皿十分讲究而有创意,充分展示了日本料理的格调,炸虾天妇罗、豚骨拉面和各式寿司是店里最受欢迎的餐品。

金八

|| 住宿推荐:凯悦酒店(Hyatt Regency Saipan)

Hyatt Regency Saipan 凯悦酒店位于塞班岛的Garapan 地区,距离圣罗克镇San Roque7 公里,距离机场11 公里。凯悦酒店建有一个精致的日式花园,甚至于说整座酒店建筑群就环绕在这个花园四周,湖心岛和水道一应俱全,与浅白色的酒店主楼交相呼应。这间凯悦距离塞班原生态的白色沙滩只有一步之遥,在房间里可以享受酒店郁郁葱葱的花园全景和太平洋上的壮丽日落。

凯悦酒店

| 第二天

DAY2:前往塞班西侧的军舰岛——观看查莫洛文化演出

DAY2 线路规划

|| 军舰岛(Managaha)

游览时间:4小时

军舰岛位于塞班西侧泻湖之中的珊瑚小岛,Managaha 在当地土著语言中原意为“珍珠”。这个周长不到两公里的小岛拥有塞班最美的细腻海滩、标志性的玛瑙般的七色海水、以及最丰富的海上活动体验,塞班明珠之名当之无愧。

军舰岛

|| 查莫洛文化

除了绝佳自然风光之外,塞班同样有着丰富的历史人文内涵。查莫洛土著的祖先活动可以追溯到4000 年前,并有卡拉贝拉山洞、阿劲岗历史公园等遗迹留存至今。16 世纪开始的西班牙殖民时期首次将塞班带入世人眼中,并让来自西方的天主教文化在此生根发芽,至今仍保存有卡梅尔山天主教堂、露德圣母洞等宗教遗迹。19 世纪初,跨海而来的卡若兰人也在塞班定居,从此塞班土著进入两个种族共存的时代。

查莫洛文化

|| 美食推荐:硬石餐厅(Hard Rock Café)

Hard Rock Café 恐怕是塞班岛上最著名的餐厅了,这家在其他城市同样著名的美国连锁餐厅品牌,在塞班岛上延续了它的风格和口味。在Hard Rock 你可以吃到正宗的美式风味汉堡、牛排、三明治,每一个份量都大到让你想不到。而这里吸引你的绝对不仅仅是美食,从店外的招牌到店内的陈设全都充满了摇滚元素,吉他、老爷车、唱片、老照片……每一样都格外吸引眼球。

硬石餐厅

| 第三天

DAY3:由塞班前往天宁的海龟湾/珊瑚花园——喷洞——塔加海滩——圣何塞教堂钟楼遗址——塔加大宅

DAY3 线路规划

从塞班前往天宁,可以搭乘Star Marianas Air 公司的螺旋桨小飞机,到达天宁只需要10 分钟。

Star Marianas Air

|| 海龟湾/珊瑚花园(Turtle Cove/Coral Garden)

建议游览:3小时

海龟湾是一片位于天宁西南侧的恬静海域,无数水族栖息于这里的珊瑚礁之中。每年的特定季节,大量绿海龟会在此活动,体验与海龟共游非此莫属。

海龟湾/珊瑚花园

|| 喷洞(Blow Hole)

建议游览:1小时

喷洞位于天宁岛北部的石灰岩海岸之上。每当海浪拍打过来,海水就会涌入海岸上的风蚀洞穴而喷出。风浪大时,喷出的水柱可达数米之高,伴随着轰隆水声,蔚为壮观。

喷洞

|| 塔加海滩(Taga Beach)

建议游览:1小时

传闻这里是古代查莫洛王族专用的海水浴场,这里透彻的海水也非常适合浮潜。塔加海滩是天宁岛感受民风欣赏落日的最佳去处。

塔加海滩

|| 圣何塞教堂钟楼遗址(Old San Jose Church Bell Tower)

建议游览:30分钟

天宁的一个标志性建筑物,是日本人于1936 年建造的教堂的唯一残留部分。在经年炮火之下这座钟楼屹立不倒。钟楼附近新建的草坪、广场使得这里成为备受游客钟爱的拍照地点。

圣何塞教堂钟楼遗址

|| 塔加大宅(House of Taga)

建议游览:30分钟

塔加大宅是古代查莫洛族的族长居所,位于从塔加海滩前往圣何塞区的路上。 目前残留的拉提石柱是房屋的支柱,经过多年台风侵袭仍然矗立。

塔加大宅

| 第四天

DAY4:前往罗塔宋宋村观景台——汤加洞穴——拉提石采石场——天然游泳洞——特维斯克伯里海滩——日本糖厂——鸟类保护区

DAY4 线路规划

罗塔是北马里亚纳群岛诸岛中位置最南的岛屿,陆地面积85 平方公里,距离塞班岛135 公里、乘飞机约30 分钟航程。

罗塔

|| 宋宋村观景台(Song Song Village Lookout)

建议游览:1小时

位于宋宋村北部的山腰上,左邻太平洋,右邻菲律宾海,鸟瞰宋宋村全景,将远处的婚礼蛋糕山尽收眼底,是罗塔最具代表性的观景台。宋宋村是查莫洛族在西班牙殖民时代建造的村落,如今是岛上的第二大村落。

宋宋村观景台

|| 汤加洞穴(Tonga Cave)

建议游览:30分钟

汤加洞穴是位于宋宋村北部山麓中的钟乳石洞穴。过去曾有横渡重洋来罗塔定居的汤加人居住于此而得名。在台风肆虐的季节,这个洞穴也是一个天然的庇护所。在日本占领时代,这里还一度被开发成野战医院使用。

汤加洞穴

|| 拉提石采石场(Latte Stone Quarry)

建议游览:30分钟

拉提石采石场是古代查莫洛人制作搭建房屋用的拉提石的作业场地。经过科学考证,拉提石的开采制作过程为先挖掘出整块的珊瑚石灰石原料,再打磨成需要的形状。在采石场的空地中仍有大量拉提石半成品保留至今。而这些重达数十吨的巨石是使用怎样的工艺组装成拉提石柱的,至今仍是个谜。

拉提石采石场

|| 天然游泳洞(Swimming Hole)

建议游览:1小时

天然游泳洞是一片由海边暗礁围出来的天然游泳池。这里水位不深,水下是细软的干净沙地,非常适合游泳戏水。风平浪静时,更能欣赏到海浪拍打在礁石上的壮观景象;而风浪较大的时候,海浪有可能会越过礁石涌入洞中,需要特别注意。

天然游泳洞

|| 特维斯克伯里海滩(Tweksberry Beach)

建议游览:1小时

特维斯克伯里海滩是一片白色沙滩,它的背后是千椰林。这里的海域被远处的一排礁石包围,因此免受大风大浪,永远风平浪静,粉蓝色的海水与罗塔其他地方的湛蓝海水截然不同。

特维斯克伯里海滩

|| 日本糖厂(Japanese Sugar Mill)

建议游览:1小时

在日本殖民时代,罗塔一度盛产优质甘蔗,因此这里曾被当做北马里亚纳群岛的制糖中心。糖厂的车间、当年在罗塔运输甘蔗的机车车头等遗址遗迹经历了近百年的风雨,依然保存至今。砖红色的糖厂说得上是罗塔的一道独特风景。

日本糖厂

|| 鸟类保护区(Bird Sanctuary)

建议游览:30分钟

罗塔东部的鸟类保护区是罗塔规模最大的野生鸟类栖息地。站在悬崖顶端的瞭望台上可以一览湛蓝的太平洋海景与郁郁葱葱的密林。各种形态的海鸟就在峭壁与树冠上筑巢或歇息。在这里海鸟丝毫不惧怕人类,乘着海风自由翱翔,是观赏野生鸟类的最佳地点。

鸟类保护区

塞班、天宁和罗塔的详细攻略,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北马三岛”即可收取。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