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塞班:别样的历史和文化


来源:凤凰旅游

每年六月开始,晚春的柔风吹过太平洋和菲律宾海的分界线,火红的凤凰花便开始盛放,蔓延在包括塞班、天宁、罗塔在内的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的15 座常夏之岛上,炫目如被点燃的热情的查莫洛歌舞。于是,这些

每年六月开始,晚春的柔风吹过太平洋和菲律宾海的分界线,火红的凤凰花便开始盛放,蔓延在包括塞班、天宁、罗塔在内的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的15 座常夏之岛上,炫目如被点燃的热情的查莫洛歌舞。于是,这些西太平洋上的度假群岛,就进入了一年中最美好的时光。

今天,凤凰旅游就带着大家一起前往塞班、天宁和罗塔,在一次西太平洋的行程中感受三种不一样的海岛之旅。

想要塞班、天宁和罗塔的路线攻略,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北马三岛”即可收取。

“北马三岛”

“它们漂浮在阳光照耀的海水里,

它们凝聚在黝黑热情的皮肤上,

它们游移在真挚的眼神和纯朴的笑容里……

它们懒洋洋又笃悠悠地,

让你在来到的那一刻就被打动。”

在东亚大陆以东的西太平洋散落着一串珍珠,它们就是塞班、天宁和罗塔以及一系列珊瑚岛与火山岛共同组成的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全国由15 个岛屿组成,其中塞班、天宁和罗塔(下文简称“北马三岛”)是最大的三个岛屿。

“北马三岛”

如同查莫洛原住民“Hafa Adai !(你好)”的异国语调一般,北马里亚纳联邦的岛屿总是洋溢着纯粹的热情,又弥漫着惬意的宁静。

“北马三岛”

如果你爱夏威夷的热辣,却苦于路途遥远;如果你爱塞舌尔的纯净,又怕费用超支;如果你爱普吉岛的亲切,但不喜人多拥挤……那么“北马三岛”无疑是一个更佳选择。

“北马三岛”

咫尺可得的碧海蓝天、阳光沙滩,悠久丰富的历史和文化,还有任人短暂逃离的桃源秘境。今天就跟着凤凰旅游开启一段西太平洋的蓝色旅程吧,即刻收获三种不一样的精彩体验。

“北马三岛”

| 塞班:别样的历史和文化

在海岛游的清单里,塞班一直都排在前列,加诸在它身上的标签丰富得眼花缭乱,“四季常夏”、“七色海水”、“美属海岛”、“免签入境”、“免税购物”……这些叫人向往的关键词令塞班在中国出境游的众多海岛目的地中异军突起,成为中国游客“家门口”最热衷的太平洋海岛度假乐园之一。

塞班

是的,这里有令人沉醉的七色海,有清澈纯粹的天空蓝,有热烈绚丽的凤凰花。即便做好了进入天堂岛屿的准备,第一次踏上塞班的游客还是会惊喜地发现,在延绵不断的沙质海滩以及外海离岸珊瑚礁的美景之外,这里的历史文化同样令人着迷。

塞班

在塞班,你可以看到皮肤黝黑身体发福的原住民带来的本地风貌,同时,这里也随处可见天主教堂和西班牙老建筑,又不缺美味可口、食材考究的日本料理,而如今这座岛隶属于美国领土,多样的文明在此地交融,和谐共生。

塞班

尽管难以用一句话概括塞班岛的悠久历史,但它确实可以被简单直观地划分为西班牙、德国、日本和美国几个归属时期,而在此之前,塞班或许才是“真正意义”的塞班。原住民族查莫洛人的祖先活动可以追溯到4000 年前,如今的卡拉贝拉山洞、阿劲岗等历史公园都留存着曾经的遗迹。直到19 世纪初,跨海而来的卡罗兰人才使塞班从此进入两个种族共存的时代。

塞班

如今的卡罗兰人和查莫洛人已经更加融合,无论是文化传统还是生活习惯,都更倾向于统一的塞班化。女孩Terry Ann Terry 有着卡罗兰人血统,但却被最传统的查莫洛文化吸引成为一名舞者。她显然与一般印象中的查莫洛人不太相像——卷曲的头发和颀瘦的身材使她在舞蹈队伍中独具魅力。她这样的塞班年轻人,既在为延续古老文化而做出努力,也期待着地球村的新世界生活。

塞班

除了感受新旧文化的碰撞,这里同样适合缅怀过往。先后被西班牙、德国、日本和美国殖民统治过的塞班,让它成为热带海岛中独一无二的目的地,其中尤其引人注目的便是二战留下的伤痕和烙印。当年举世闻名的塞班岛战役便在这里打响,如今重游旧地,依旧能从遗迹中感受当年战争的惨烈,恍然隔世间,让来客不由感慨现世美好。

塞班

诸如舞蹈演出、战地重游等独特体验,的确是塞班胜过其他同类海岛的文化珍宝。而在这之外,艳阳细沙、蓝天碧海,以及环绕在岛屿周围的众多珊瑚礁、暗礁、海湾、洞穴潜点和缤纷的水族物种……一切海岛应有的度假元素,塞班样样不缺。

塞班

沿着塞班西部笔直平坦的海滩公路,你可以自在奔驰,享受美国特色的自驾行程。一辆野马跑车的日租价格不过100 美金,经济型小汽车则费用更低,通过环绕全岛的优质道路,你可以去往举世闻名的塞班景点。蓝洞一度被评为世界第二的洞穴潜水点,这增加了塞班成为潜水圣地的筹码。东部千奇百怪的海岸悬崖则形成了塞班视野最好的制高点,万岁崖、鸟岛、禁断岛等,在这些地方的观景台上,能够一览最深邃蔚蓝的太平洋。

塞班

北马三岛4日行程规划,详细行程请后台回复“北马三岛”

DAY1:北京飞往塞班——蓝洞——鸟岛——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岛屿环游

DAY2:前往塞班西侧的军舰岛——观看查莫洛文化演出

DAY3:由塞班前往天宁的海龟湾/珊瑚花园——喷洞——塔加海滩——圣何塞教堂钟楼遗址——塔加大宅

DAY4:前往罗塔宋宋村观景台——汤加洞穴——拉提石采石场——天然游泳洞——特维斯克伯里海滩——日本糖厂——鸟类保护区

想要塞班、罗塔、天宁的路线攻略,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travel_ifeng),后台回复“北马三岛”即可收取。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