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旅游直播预告:背包客小鹏带你逛老挝 从佛教圣地的布施开始


来源:凤凰旅游

老挝的首都琅勃拉邦,这座湄公河流淌过的小城因为有着众多的寺庙和僧侣而显得与世无争、祥和平静。每当天色破晓,穿着橙黄色衣服的僧人都会排着队从寺庙中走出来,进行一项沿袭几百年的传统活动——布施。

这里没有林立的高楼,却处处都是葱郁翠绿的森林;这里没有疾驰的汽车,却可以看到林中悠闲漫步的大象;这里经济不发达,却因古色古香的庙宇、淳朴友善的人民而受到世界各地背包客的喜爱。这里被称为“失落的天堂”,这就是老挝。

老挝琅勃拉邦,这座湄公河流淌过的小城因为有着众多的寺庙和僧侣而显得与世无争、祥和平静。每当天色破晓,穿着橙黄色衣服的僧人都会排着队从寺庙中走出来,进行一项沿袭几百年的传统活动——布施。

这一次,就让凤凰旅游全球GO特约主播背包客小鹏带着大家走进这座佛教之城琅勃拉邦,在清晨的布施中感受这座城市的质朴与虔诚。

赶紧扫描文中海报二维码/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来我们直播间占座吧!7 月28 日,咱们不见不散!

老挝是东南亚小乘佛国之一,也是佛教传统保存较为完整的国家之一,在老挝,全国有寺亩2000多座,大多集中在万象和琅勃拉邦。琅勃拉邦不仅是老挝国王和僧王所在地,也是老挝的王都和佛教中心,在这里,随处可见古老而精致的寺庙,和路边穿着僧袍缓步行走的僧人。也正因为如此,让整座城市都显得如此祥和平静。

老挝

每天清晨,穿着桔黄色的袈裟的僧人都会排队离开寺院到街上或到村庄化斋,这也是当地沿袭了几百年的传统。在这里,信佛的人都会跪下,把糯米饭团、饼、水果和鸡肉等食物送给这些僧人。化斋后僧人回到寺院进餐。并且遵循“过午不食”的原则,一直到夜晚都不再进食。在这里,施舍与被施舍都是一种幸福。

大城市里,连握手都变得越来越仓促,老挝的传统问候动作却是像祷告一样双手合十置于胸前。或许这就是这里谦和而平静生活的一种体现。今天,由背包客小鹏带你来感受这座“失落天堂”的质朴与虔诚。

直播预告

开播时间:2017 年7月28日10:00-11:00

直播内容:背包客小鹏带你逛老挝:从佛教圣地的布施开始

想要加入我们?欢迎扫描海报二维码或者点击阅读原文,提前占座!

直播海报

如果你也被这座城市打动,赶紧扫描海报中的二维码/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来我们直播间占座吧!7 月28 日,咱们不见不散!

或者可以下载我们客户端【凤凰新闻】并订阅【旅游】频道,开启全程围观直播模式。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