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赛马拉热气球之旅:飘游在东非草原腹地上空|全球GO


来源:凤凰旅游

在马赛马拉观看动物,除了乘坐越野车寻找拍摄动物外,最好的办法就是乘坐热气球,以“上帝视角”俯瞰草原动物。

每年7 月到9 月,是观赏东非大迁徙的最佳时间,经过漫长的旱季,饥肠辘辘的动物们为了食物将在这里上演地球上最为壮观的大迁徙,声势浩大的角马、斑马大军历尽艰辛趟过马拉河来到肯尼亚马赛马拉国家公园。

肯尼亚有60 个国家公园,马赛马拉应该是其中最著名的一个,而7 月至9 月正是前往马赛马拉的最佳季节。马赛马拉位于肯尼亚西南与坦桑尼亚交界地区,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Masai Mara National Reserve)建于1961 年,与坦桑尼亚塞伦盖蒂动物保护区接壤。据统计,约有95 种哺乳动物和450 种鸟类在这片土地上自由生长,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也是世界上最好的野生动物保护区之一。

世界上没有多少地方能像这里一样拥有如此高度集中的动物数量,如果不是亲眼见证,你很难想象以下场面的壮观和精彩:百万食草动物心无旁骛地迁徙卷起尘土,猎豹和狮子在草丛中等待猎物,秃鹰在空中盘旋寻找腐肉,凶猛的鳄鱼与暴躁的河马在河中蠢蠢欲动……都说人的一生中必须在东非看一次大迁徙,还等什么呢?本期全球GO,让我们一起前往马赛马拉,追寻动物的踪影,探秘蛮荒的痕迹……

作者:独臂老宋

想了解马赛马拉攻略,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ID:travel_ifeng),回复“马赛马拉”即可收取

专题地址:http://travel.ifeng.com/globalgo/culture/32.shtml

自内罗毕乘坐小型飞机前往马赛马拉,入住位于私人保护区的游猎营地(Mahali Mzuri),这大概是我见过最特别的机场,它设置在离营地不远的一处空地上。

马赛马拉

在东非肯尼亚马赛马拉草原上,一棵合欢树,一条沙石跑道,长颈鹿是机场塔台,瞪羚是雷达,野猪鹏鹏是地勤。

在马赛马拉,类似这样的机场有很多。每天,飞机从内罗毕一站一站地接来送往,客人们入住在哪个酒店,飞机便降落在酒店自家的机场。这些机场的砂石跑道上常会有各种动物,负责接送的司机一般都有负责清理跑道的任务:开车驱赶,以保证飞机正常降落。同伴告诉我,有一次飞机正要降落时,驾驶员发现跑道上有长颈鹿,只好重新拉起飞机,准备二次降落。值得一提的是,从这里的机场上飞机的客人们,无需经过安检。

马赛马拉

从内罗毕起飞后,向下望去便是东非最大的贫民窟,生活环境从房屋的密集程度可想而知,再往前飞不久可以看到著名的东非大裂谷。

东非大裂谷

抵达马赛马拉的“野生机场”,喝上一杯迎宾酒,坐上吉普车前往营地,机场周边随处是羚羊、长颈鹿、角马、河马,就此开启马赛马拉寻找东非“五大”之旅。

马赛马拉

每年6、7月,漫长的旱季让动物们饥肠辘辘,为了食物,这里将会上演地球上最壮观的动物大迁徙的场面,声势浩大的角马、斑马大军历尽艰辛趟过马拉河来到肯尼亚马赛马拉国家公园。

而从10月份开始,东非的塞伦盖蒂草原重新迎来的雨季,面积只有塞伦盖蒂约十分之一的马赛马拉国家公园并不足以维持数量庞大的食草“大军”,它们又开始迁往塞伦盖蒂,因此观赏东非大迁徙的最佳时间就是每年的7 到9 月,这时也是到马赛马拉最好的季节。 而即便是没赶上壮观的迁徙,对于喜欢自然的人来说,马赛马拉来多少次都看不够。

葛氏瞪羚,被称为“草原上的麦当劳”

一只猥琐的猎狗盯着不远处的角马,一旦成群,它们就成了草原上的恶魔,连落单的狮子都会怕

飘游在东非草原腹地上空

在马赛马拉观看动物,除了乘坐越野车寻找拍摄动物外,最好的办法就是乘坐热气球,以“上帝视角”俯瞰草原动物。不过,一小时的飞行要花费每人450美元,堪称是世界上最贵的旅行,却是最具观看性的热气球之旅。飘游在东非草原腹地的上空,脚下是藤蔓覆盖的原始森林和充满野性杀戮的生存通道。

马赛马拉

帐篷游猎营地Mahali Mzuri 位于私人保护区(Olare Motorogi Conservancy),距热气球放飞点较远,凌晨3 点多爬起来,乘坐敞篷吉普,途中翻山涉水,在风中行驶2 个小时才能到达,建议乘坐热气球者一定要多穿点,或是披上车中的毛毯,否则坐在敞篷的吉普车上会被吹疯,东非草原的寒风绝对超乎你的想象。

我们的热气球可以搭载16人,4人一组分4个框栏在驾驶员周围,建议乘坐者尽量靠近外围,因为每次点燃的热气浪几乎让你觉得会把脖子“烤焦”。如何选择热气球也大有学问,别选择颜色最显眼的那一个,留给别人吧,那样你才能用相机将鲜艳的热气球和非洲草原记录下来。

马赛马拉

夜色尚未褪尽,繁星挂在苍穹,升腾的热浪划破了寂静的黎明,阳光初晒在马拉河岸,草原的晨曦让人惊叹。

马赛马拉

驾驶员经验相当丰富,除了越过森林提高高度,大部分都是距地面几十米的低空飞行,这样可以更近距离观赏草原上的动物。

几只羚羊斑马跳跃在你脚下,河马浮睡在浅水滩中,一群身躯庞大的非洲野象悠闲地迈着步子。

马赛马拉

空中飘游约一小时后,热气球安全降落在空旷的草原上,几辆越野车早已等候多时。

马赛马拉

想了解马赛马拉攻略,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ID:travel_ifeng),回复“马赛马拉”即可收取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