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日跳岛游 濑户内海的非凡艺术之旅 | 全球GO


来源:凤凰旅游

几座岛屿串联起来的旅行线就是一条别具一格的艺术之旅,在这里来一场3日跳岛游最合适不过。

“这是一个与金钱无关的世界。”说出这句话的人,是日本大地艺术祭策展人,亦是濑户内国际艺术祭艺术总监的北川富朗。自2010年起,每隔三年濑户内海都会举办一次盛大的艺术祭,不计其数的艺术爱好者从世界各地前来朝圣。艺术展区覆盖近14个岛屿,横跨春夏秋三季,但是请你相信,即便没有赶上艺术节的盛会,濑户内海也绝不会让人失望,这里是一个365天没有淡季的地方,让到访者在每一次的到来都有新的收获。

在濑户内海,每天都会有几班小船来往于各个岛屿,单程在30-60分钟之间,在这里来一场3日跳岛游最合适不过。几座岛屿串联起来的旅行线就是一条别具一格的艺术之旅,让旅人踏上脱离了城市的艺术土地,留给这世间一座独一无二的乌托邦。

濑户内海的详细攻略,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濑户内海”即可收取。

第一天

| DAY1 线路规划

DAY1:从北京飞往冈山——直岛地中美术馆——贝乐斯美术馆——直岛钱汤

线路规划

| 地中美术馆

Chi Chu Art Museum

游览时间:2小时

顾名思义,美术馆因为深埋在地底下而得名。从上方俯瞰整个美术馆,除几何形状的天窗之外并无任何突起建筑。深入馆中,你会发现这里不使用任何电源照明,只能凭借光影变化感受时间季节的转换。游人在其中游览,如同和空间在对话,混凝土建筑的存在时刻提醒着我们,人类是大自然的一部分。

地中美术馆

地址:日本〒761-3110 香川県香川郡直島町3449-1

网站:http://www.chichu.jp/

注:参观“地中美术馆”的整个过程禁止携带任何摄影器材,甚至包括绘画器材也不允许携带入内。

| 贝乐斯美术馆

Benesse House

游览时间:40分钟

安藤忠雄亲自设计的贝乐斯美术馆兼酒店位于直岛的南海岸,其中藏有安迪·沃霍尔、大卫·霍克尼等艺术家的作品。从博物馆走到室外,可以感受到美术馆的色彩与直岛的蓝色海面形成的鲜明对比,同时还可以观赏到草间弥生著名的“大南瓜”。

贝乐斯美术馆

Benesse House Musuem面向酒店客人开放至深夜,如果选择入住此处,还可以收获一次不可多得的夜游美术馆的体验。

贝乐斯美术馆

地址:香川县香川郡直岛町Godanji 761-3110

网站:http://benesse-artsite.jp/

注:酒店只能通过官网预定,Oval及Musume主题区客房数量少且十分抢手,建议提前2个月以上预定。

| 直岛钱汤

I LOVE YU BATH

游览时间:40分钟

直岛澡堂“I♥汤”是作为直岛居民和来自国内外游客的交流场所而设立的美术设施。由艺术家大竹伸朗亲自设计的浴场不仅对外开放参观,还可以实际入浴。澡堂除了注重外观的设计,更从更衣室、浴缸等细节处着眼,公众浴室的每个角落都洋溢着浓郁的艺术气息。

直岛钱汤

地址:香川県香川郡直島町2252-2

| TIPS:

从北京出发飞往冈山需要在首尔转机,飞行时间约5个小时,再从冈山乘坐JR宇野线到宇野,票价580日元,耗时约1小时。

冈山

每天在宇野火车站附近的港口,有13班前往直岛主要港口宫之浦港的渡船,只需花费290日元,20分钟左右即可抵达。

JR宇野线

虽然第一天在路上时间耗费较多,不过直岛上的美术馆较为集中,各个景点步行就可以到达,重点参观安藤忠雄大师的两座美术馆。

第二天

| DAY2 线路规划

DAY2:直岛——丰岛美术馆——心跳档案馆——小豆岛橄榄树公园——天使之路

线路规划

| 丰岛美术馆

Teshima Art Museum

游览时间:1.5小时

坐落在小山丘上的丰岛美术馆绝对是一间值得细细品味鉴赏的美术馆,这里是艺术家内藤礼和建筑家西泽立卫打造的别样世界。整座建筑没有采用任何支柱,取而代之的是混凝土薄壳构造,在屋顶有两处明显的开口处,所有景致到了这片区域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得益于两位鬼才的设计,周围的气流、声音、光线都在开口处自上而下倾注下来,十分惊艳。此外,室内的生态随着时间的推移总在不停地流转更换,从而造就了一个极具禅意的静谧空间,令人玩味。

丰岛美术馆

地址:日本〒761-4662香川県小豆郡土庄町豊島唐櫃607

| 心跳档案馆

心臓音のアーカイブ

游览时间:1.5小时

心跳档案馆由法国艺术家Christian Boltanski 设计,整个场馆构建的思路别具创意。Christian从2008 年起开始在世界各地搜集人们的心跳声,这些人来自十几个不同的国家,目前为止已经收录了三万多个生命心跳的声音。你可以坐在环形“心跳室”内聆听那些心跳声,也可以选择留下自己的心跳,这种体验绝对独一无二。

心跳档案馆

地址:日本香川県小豆郡土庄町豊島唐櫃2801−1 心臓音のアーカイブ

| 橄榄树公园

Azushima oriibu kooen

游览时间:1小时

小豆岛因橄榄树林而出名,橄榄树公园是岛上举行橄榄树种植纪念活动的地方,地处一座小山丘,可将濑户内海的美景尽收眼底。园中有相当广阔的香草园与希腊风车,打造出浓郁的地中海风情。这里也是日本真人版《魔女宅急便》的拍摄地,可以站在风车边骑一把扫帚抓拍起跳时的模样。

橄榄树公园

位于橄榄树公园中央的“橄榄纪念馆”,出售一种别具风味的橄榄冰淇淋气泡饮料。饮料是在小豆岛特产的橄榄汽水中加上橄榄冰淇淋,饮料泛着清新的淡蓝色,口味清甜,既好看又好吃。不少旅人来到这里买上一份饮用橄榄冰淇淋气泡饮料,都要以大海为背景拍照留念。

地址:〒761-4434 香川県小豆郡小豆島町西村甲1941-1

网站:http://www.olive-pk.jp/

| 天使之路

Angel Road

游览时间:1小时

参观天使之路的重点在于计算好时间,每天海水退潮的时候,连接中余岛和弁天岛之间的道路就会出现。这时,踏上两边都是海水的天使之路,就可以走到原本在海中心的中余岛。一天只有两次机会,而夕阳西下的时候,则是其最美的时候。

天使之路

地址: Shodoshima, Shozu District, Kagawa

| TIPS:

在直岛宫之浦港可以坐上开往丰岛的渡轮,花费620日元,约35分钟,每天2班(淡季不是每天都有)。在丰岛推荐骑车环岛游,在家浦港地区可以租到自行车,每天只需花费500日元。

第三天

| DAY3 线路规划

DAY3:在小豆岛观日出——丸金酱油历史博物馆——返回冈山后回京

线路规划

| 丸金酱油历史博物馆

Marukinsyouyu Kinenkan

游览时间:1小时

小豆岛上最著名的特产除了橄榄,便是酱油。岛上的酱油历史博物馆展出了酱油酿造过程、古老的工具和照片,同时还会介绍一些从未听过的酱油相关的有趣知识。馆内有不错的英文介绍,参观过程中不要错过特色的酱油味冰淇淋,绝对会收获不一样的美味体验。

丸金酱油历史博物馆

地址:日本香川県小豆郡小豆島町苗羽マルキン醤油記念館

| TIPS:

从小豆岛可以搭乘渡轮前往冈山,船票单程花费1300日元,耗时约1个小时。

濑户内海的详细攻略,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濑户内海”即可收取。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