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丰岛:聆听海天之间的声音


来源:fhly

| 丰岛:聆听海天之间的声音在淡季的周二至周四,丰岛便会迎来全岛放假的日子,这让本来就只有1000人左右的小岛更显安静。这座小岛因丰岛美术馆而闻名,出自建筑师西泽立卫与艺术家内藤礼联合创造的美术馆,在

| 丰岛:聆听海天之间的声音

在淡季的周二至周四,丰岛便会迎来全岛放假的日子,这让本来就只有1000人左右的小岛更显安静。这座小岛因丰岛美术馆而闻名,出自建筑师西泽立卫与艺术家内藤礼联合创造的美术馆,在大自然中与这座小岛共存于海天之间。

丰岛

转过山路,穿过树林小径,白色贝壳般的丰岛美术馆便出现在眼前。走近细看,它就像是山间的一滴巨大透明的水滴,整个曲线形空间没有一根柱子支撑。走进其中,空无一物,只有水珠的滚动和风的吹动,偶然有几只误闯进这里的蝴蝶、飞虫增添了一分生命的气息。

丰岛

在无缝链接的透明天花板上还有针孔大小的孔眼,为了下雨时雨水能直接流至美术馆的地面,由于整座建筑所用材料均不吸水,因此每一滴水都可以完整地保留自身形状。当水泊大到一定程度,又会顺着小孔流入地下,消失不见。在这个空间中,任何细微的响动都会产生巨大的回音,让人不由放轻声响,你可以在这里思索、发呆,幸福地消磨时光。

丰岛

沿着丰岛美术馆徒步20分钟,会到达另一个令人心跳加速的世界——心跳档案馆。在这个几乎密闭的黑色空间里,以近乎震耳的音量,播放着来自世界各地数以万计的人类心跳声。一个灯泡——房间唯一的照亮物——正“扑通扑通、扑通扑通”地随着心脏音的强弱,跳动着忽大忽小的光芒。

丰岛

在这里闭上眼睛感受另一个人的心跳频率,你也可以选择花上不到100元留下自己的心跳声并带走录有音频的CD,猜想不知道在未来什么时候,会是谁在这个档案馆中听到你的心跳声呢?

丰岛

若是你有一颗猎奇之心,不如再前往岛上模拟风暴的风暴之家:一间光线暗淡的老房子里正模拟着夏夜的一场大雨。电闪雷鸣间,雨水从玻璃窗上哗哗地流下来,雨夜的效果极为逼真,几乎所有人都屏息静气,静静聆听来自大自然的声音。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