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宫岛:遗世千年的海中神社


来源:凤凰旅游

| 宫岛:遗世千年的海中神社宫岛,是濑户内海上最受人敬畏崇拜的“神之岛”,与松岛、天桥立并称为日本三景。修筑于濑户内海海域上的严岛神社,在1996年被评为了世界文化遗产,也是宮

| 宫岛:遗世千年的海中神社

宫岛,是濑户内海上最受人敬畏崇拜的“神之岛”,与松岛、天桥立并称为日本三景。

宫岛

修筑于濑户内海海域上的严岛神社,在1996年被评为了世界文化遗产,也是宮岛上的国宝。在神社中,你可以看到身穿白衣的神女以及神情肃穆的信徒,人们在神社中拜神、许愿、求得御守。

宫岛

从朱红色的回廊中望出,百米外便是神社的大门——大鸟居。它醒目地立于海天之间,标示着人神两界不可逾越的界限。传说中,这是古时人们为迎接海中诸神驾临宫岛而设立的,朱红色的巨型鸟居已在濑户内海的万顷碧波之上矗立了千年,日复一日孤独地站在这里。

宫岛

涨潮时,大鸟居犹如一艘漂流在海上的巨轮,展现着自己最为壮观的一面;退潮时,你可以走下滩涂近距离瞻仰神秘的鸟居,在细软的沙滩上拾贝、看水鸟掠过。每年8月份,宮岛都会举办水中烟火大会,绚烂的花火自水中升起,映衬着千年的鸟居,是一生中难忘的景致。

宫岛

在宫岛,还有一位特殊的“岛民”——宫岛鹿。这些被人们称为“神灵使者”的小鹿或踽踽独行,或三三两两沿着海岸线漫步,或追着游客觊觎着它们手里的食物。同奈良的小鹿一样,这里的鹿似乎生来“傲娇”,不管周遭人来人往,它们或吃或睡,继续自如地过着自己的生活。

宫岛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